这么短的时间,他怎么就出门了呢?他家没有别的人在了么,为什么把外面的大锁也锁上了。
真是奇怪了,刚才不是说好的,我一会儿之后把豆豆送回来了,他这么快就走了是什么意思啊?
我伤脑筋的想着,后悔没早点过来,现在那边也进不去,唯一认识的一个本地人不在家,我还得回去那边房子门口孤零零的等着。
“汪汪……汪汪汪……”豆豆冷不丁叫起来,周围一直很安静,它突然发出的声音吓了以我一跳
只见豆豆对着我面前的空气一直在狂吠,我叫它停下别叫了,它也不听我的。
我突然想到每个人都知道的传言,狗的眼睛,是可以看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的。
难道说,前面透明的空气中,有什么东西在吗?
我看不到,而豆豆可以看到。
豆豆叫声渐渐停下了,我知道一定不是我的功劳,因为它似乎很害怕的后退了几步,然后掉头就跑。
“喂,你去哪里?”我看它开跑了,于是我也慌了,在它后面跟着叫着,想把它抓住,但是这小家伙个头不大,跑的倒是挺快,我奋力的跑着,却一直没赶上它。
跑了不知道多远,我一边跑一边叫一边还想着,我干嘛跟着一直狗跑着啊,这里我又没来过,迷路了怎么办?这狗跑就让它跑呗,反正是别人养的,跑了也会回来的……
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情况已经有了一些变化了。
作为一个天生的路痴,我发现我现在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面,街道,房子,在周围,有前后,有左右。
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走。
豆豆倒是不跑了,它就这么站在路中央,看着我。
“你这臭狗。”我忍不住也骂了起来,“有你这么折腾人的么,我都快累死了,现在好了,跟你跑迷路了,你负责把我带回去啊!”
豆豆当然不会回应我,它看了我一会儿之后,把视线移开了,然后在慢慢的走来走去,闻闻这里闻闻那里。
我叹了口气,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么。
不过说也奇怪,我跑出来好几条街了吧,居然一个人也没有看见。
我站在这条街道的中央,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这街道,不仅没人,店铺也是紧紧关着门的。周围都是灰尘和落叶,毫无人气,毫无生气。
在这片宽广的死寂中,只有风呼呼而过的声音。
只有两个活着的生物存在,一个是我,一个是豆豆。
这是怎么回事?
我心里一凉,这个村子,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有?
虽然我没有把村子的每一个角落走遍,但是从经过的地方,和现在的情景,我只有一个感觉……
这个村子是无人村,没有一个人存在。
我苦笑了一下,也不对啊,刚刚来到村子,在路边停车的时候,还看到几家开着门的店铺,和几个在围成一圈打麻将的大妈,坐在路边椅上上抽大烟的大伯等等。不可能一个人都没有了。
要是这村子没人,那么我刚才聊天聊半天的小绪是鬼么?
我收拾好自己的思绪,先不要盲目乱想,也许只是凑巧没有出门呢,村民都在家里好好呆着呢,我就别管这些了,找到回去的路接着等爸妈回来吧,这次就算是豆豆拉着我跑我也不跑了,绝对不会离开那个房子周围的。
我好好想了想,刚才我到底是从哪条路过来的,因为环视了周围一圈,所以我面对的方向已经有了变化,现在只能靠我的记忆了。
好像是前方那条路,我蹙眉,看着前面的岔路,那里有条电线杆子,上面贴着一副奇奇怪怪的宣传单,刚才我跑出来的时候差点撞到,所以还是有印象的。我快步走了过去,豆豆明锐的察觉到我要离开了,于是小跑到我脚边。
我走到那根乌黑灰旧的电线杆那里,想要确认是不是刚才看到的那一根。
电线杆上贴着的传单吸引了我的注意,刚才只是粗略的一扫,没看清楚,现在倒是可以看清楚了。
这就是个普通的广告传单,奇怪的是它上面的字,有红色记号笔写着的字。
【轮回之年到了!!!】
就是这么一句话,加三个感叹号。我看的莫名其妙,轮回之年?这是什么意思?
不过,也许只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吧,写些意味不明的话,前几年不是传的沸沸扬扬的,今年是世界末日么?现在都九月底了,也没见怎么天下大乱了。所以这种末日论都是不可信的。时间到了自然不攻自破。
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我却伸出手把这传单撕了下拉,塞到裤包里面。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是好奇吧,也许是觉得挺有意思的,打算拿回去研究研究……
反正我不管是什么目的,我的思想没有控制住我的双手,我左右看了看。这街道上依旧没有一个人出来。
我看看这电线杆,看看这巷子,这到底是不是我过来时候的走的那条路呢?
我想起以前我每次迷路的时候,都是兴高采烈的确定自己走对了,结果其实是义无反顾的走向了错误的路,错误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也就是说,我一般都是爱往正确道路的相反方向走。
那么,现在,我到底是走这里,还是掉头呢?
这就是一个概率问题,前面和后面,肯定有一条是正确的,按我这迷路的水平,选择的路十有八九还是错的,那么我就往相反的方向走不就行了。
但是如果因为这样错开了正确的路呢,走向错误的路呢?这结果照样对应了我百分之九十迷路的概率。
怎么选择都不妥,我到底应该走哪条路好呢?
我伤脑筋的蹲下了身子,豆豆一直在我脚步打转,也不啃我鞋带了,估计是厌烦了吧。
“豆豆啊,快把我带回去吧……”
我想我真是又无奈又无聊了,居然在向一条不会说话的狗请求带路。
没想到,豆豆一听我说话,就一小溜的跑了,跑去的是我后面的方向——我迟迟没有决定的另外一条路。
算了,我决定不了,就让狗来帮我决定吧!
我咬咬牙,决定跟着豆豆走,这狗在这里住的时间也长了,对这些路应该挺熟悉的,不是有狗狗为盲人带路一说么,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嘛,跟着他走准没错的。
跟着豆豆跑到那边的岔道,我发现那里也有一模一样的电线杆,只是更靠近岔道里头,所以刚才我在大路中央的时候没有发现。
我快速的扫视了这根电线杆一眼,靠近里面的地方,同样的高度,也贴着一张传单,上面也被人用红色记号笔写了大字,我不假思索的撕了下来塞到裤包,然后接着跟着豆豆走。
豆豆跑到着岔道之后就不再跑了,而是慢慢的向前走着,时不时的闻一下路边,我紧紧的跟着它,看着它,生怕它一个不小心不见了,这是小狗可是我现在最后的指望了。
走过了两条街,我一边走,一边看着周围的景色,确认自己有没有来过。
遗憾的是,我所看到的,我都没有印象,这无理由啊,我几分钟之前才经过,不会这么快忘记的。
就算我是路痴,周围的建筑还是有印象的,现在看到的这些,完全没有出现我的记忆力里。我心里沉甸甸凉飕飕的,只有好好盯着带路的小狗,周围的景物却是越来越破旧,越来越荒芜。
这里,是村子的边缘地带吧。
走着走着,我几乎都可以看到几百米外的小山了,那边在过去,就是一片湿地了,根本不可能是我家住的那个房子。
这只狗,带着我走去另外的一个方向。
这点认知出现在我脑子里面,我心里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好笑。
笑自己的犹豫和无能,笑自己居然和一只狗较真。
我往前快速的跑了两步,把慢悠悠走着的豆豆扑到,然后提着它的两个爪子,抱在怀中,腾出一只手来朝它脑袋上打了几下。
“臭狗,把我带到了什么荒郊野外。我果然智商退步了,居然不信自己相信你。”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抱着豆豆往回走。
我不相信我的认路水平,但是现在我更不信这只狗,所以只有凭着自己那微薄的记忆走着,边走边想,我到底有没有来过这里。
虽然我经常走错路,但我并不是记忆力不好,只是有选择障碍和运气不好而已。
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来来回回走了半天,远处的太阳已经落下,夜幕正要降临。
现在的时候,应该称之为黄昏吧,我抱着一只狗,脚步虚浮的在路上走着,找不到正确的路,也失去寻找的信心。
“怎么办?”我在街上喃喃自语。
这时候,路边有样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块招牌,上面写着,“LOST”。
我眯起眼睛,仔细一看,真的是这个单词,lost,迷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