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惨笑一声,“是啊,现在的我,可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呢。”
“是么?”龙飞打量着我,“若是两分钟以前你就解决掉那边的怪物的话,现在恐怕我都不是你的对手。”
我呵呵一笑,却什么都没有说,心里却在想,不是吧,那三分钟真男人这么厉害?一时间我就想着让另外那个我再给我三分钟。
在意识里吼了半天,最后人家给了来了句。。。
“妈的,叫你妹的,不知道一天只能用一次的么?我有什么办法?”
卧槽。。。
那这不等于什么办法都没有,我心虚了,望着眼前的龙飞,他也是三清书的传人,而且我估计比老崔还要厉害,这样的话,可不是一般的好办啊==
“那又怎么样,能用一次我就能用两次,我可不怕你啊我告诉你。”
我心虚的说道,心里想着这个龙飞赶紧滚吧。
“我也没办法,如果不这样做,我就得死,甚至连我深爱着的女孩,都得死,所以,对不起,还是你去死吧。。。”
龙飞的拳头举了起来,我看到那拳头上面有着好多好多的茧,明显他对力量有种特殊的嗜好,我相信,他一拳下来,我绝对必死无疑。
可这个时候,又有什么办法呢?难道让我隐身?学老鼠?或者学大圣爷,分身?
尼玛的,这里两个办法哪个都行不通啊!一时间我可谓是心烦到了极点,看着眼前的龙飞,不知道该怎么办。
☆、241 多变的性格
“其实要说的话,你的体内一直隐藏着一股你所不知道的能量,这就要看你怎么激发出来了,你们学到的宗旨不是有一个就是激发自身潜能到无限大么?”
体内声音再次传来,我心头一颤,瞬间就想到了师傅以前跟我说过的话,他跟我说,修道之路,本就是激发人体的潜能,你的潜能越大,日后的成就就会越高。
师傅还说,每个人体内都存在那么一股潜在的能量,如果你能激发出来的话,那你的修道之路纪要轻松许多了,不过这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够激发出自身的潜能呢,那些YY小说里的主角都是开挂的。
眼看着那拳头离自己越来越近,心里的想法却是越来越多,可都没能想出一个好办法,或许这就是我,关键时刻掉链子。
“轰!”一声,我身子倒飞了出去,左半边脸传来的疼痛感有种想要窒息的感觉,我没想到龙飞一拳的力度竟然这么大,看他的架势,似乎他是练过泰拳的。
我艰难的站起身,吐了一口吐沫,朝龙飞比出了一根中指。
“妈的,练过泰拳牛叉是么?告诉你,中国武术才是博大精深的!”妹的,老子的师傅是李小龙你不知道么?
我真想一口吐沫吐死这个龙飞,还说自己是什么好人,其实骨子里比谁都坏。
龙飞不屑的冲我一笑,此时的他全身充满戾气,完全不像是之前的龙飞,我呼了一口气,看来自己是被他给骗了呢,真会装,不去做演员真是可惜了。
我说,“你真会装你,至于跟我装好人么?害的我白信任你。”
“我没有装,本身的我,就是多变的我,现在你看到的我,只不过是即将要战斗的我而已,不了解我,请不要乱说。”
我呸!真想吐死他,还多变,老子变成蜥蜴咬死你行不行?狠狠鄙视了他一番,我摆好架势,自然,我摆的是李小龙的咏春,虽然说没学过,可也在电视上看过两下子,所以我知道咏春的架势是什么,不就是内八字嘛,我会。
摆出内八字的架势,龙飞一看顿时抽了。
“咏春?你去死吧!别告诉我你会咏春,打死老子也不信!”
“试试不就知道了?”正如一位老前辈说的话,牛逼了,啥时候装B都可以,我现在不牛叉,我也可以装B啊,又不会死人,额,不对,貌似是会死人的。。。
刚想到这里,就感觉耳边吹过一阵冷风,再看的时候,龙飞的拳头已经来到的眼前,离我的眼睛也就那几厘米,我心想不是吧,泰拳这么厉害?当年不是被李小龙打的落花流水么,怎么着我一遇到泰拳泰拳就牛叉起来了呢。。。
此刻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一把抓住那沙包大的拳头,来了一个过肩摔,结果没把龙飞摔过去,倒是人家一下子把我给压倒了,我心拔凉拔凉的,我着实没有想到这家伙比猪还要重,你说一头猪至少压不倒我,可这家伙一上来,我就感觉似乎是有无数头猪在我背上一般,重的我根本就动弹不了,只能乖乖地倒在了地上。
“大哥,大哥,起来一下下,我要喘不过气了。。。”我说道,龙飞听到我这么说,哦了一声,起开了,我使劲的呼了一口气,感觉舒畅多了。
“大哥,你都吃的什么啊?这么重。”其实心里想的是这家伙一定天天是猪粮。
龙飞一愣,此刻的他明显又变了一种性格,有点像是。。。二B青年!
“我一天吃的啊。。。早上猪肉,中午牛肉,晚上羊肉,恩,还有宵夜,宵夜就随便了。”
我心时候艹你妹的,怪不得有一段时间凌源市闹动物危机呢,原来就是你这家伙搞得鬼,我想他要是再吃几年就真成猪了,不过为啥他就看不出来胖呢?
“那为啥你看着就不觉得胖呢?”
“艹!我这还叫不胖?”龙飞大叫出来,只见他脱掉了衣服,顿时我就看到了一大堆的肥肉,原来是这样啊,龙飞的衣服有古怪,穿上衣服看不出来胖,但是一脱了的话,就显露出本性了,看着那肥大的大肚腩跟能有我大腿粗的胳膊,我的心一阵颤抖。
怪不得刚才被他打了一下那么疼。。。
感情我刚才是被猪蹄子给打了一下,那不疼不行啊。
心头使劲的点了点头,同意了我的这个想法,再看龙飞,脸上的表情明显告诉我,他很心痛,为什么自己就这么胖呢,我安慰他说没关系,至少你脑袋不显胖不是么?龙飞说,他的脑袋是被那个降教的教主给施了法术,让别人看不出来的,说着龙飞自个儿去了法术,我看了一眼那肥的跟什么似得的大脑袋,吐了出来。
感情这完全就是一头猪嘛,眼睛睁开跟闭着没啥去呗,那大嘴巴,我估摸着一口能咬下我整个脑袋,还有那小鼻子,我纳闷他到底是怎么呼吸的,反正怎么看怎么感觉怪异,这完全就不是一人类啊。
龙飞抽噎着告诉我,说他也不像这样的,可是每天除了吃就是吃,是在没别的事情做了我,我说那那些尸魂怎么做出来的,他说很简单啊,几个程序就完了,一般来说一个尸魂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等了,所以他一天也都是很无聊的。
我算是知道他的生活,感觉他好可怜啊,我安慰着他,就好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在安慰自己失恋了的儿子一般,不过我的另一只手却偷偷的摸到了阵源,也就是那颗珠子上,摸到了之后,我一把就把珠子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四周顿时变得有些昏暗了起来,龙飞突然停止哭声,有些奇怪的带着哭腔说道,“怎么感觉有点黑了?”
“没事,宝贝,乖,黑了不是更好么?安心哭吧,宝贝。。。”说着我就捂住了龙飞的眼睛,龙飞彻底的跟个孩童一般哭了起来,看的我是一阵的郁闷。
☆、242 爱情是什么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秘密,深爱着的人,曾经经历过的事,这些秘密保存在每个人心里不让别人知道,因为这是我们生活中最兴奋的事情了,那就是保存自己的秘密。
看着眼前的龙飞哭的跟个孩童一般,我突然也有种想哭的感觉,好像。。。好像自己缺少了些什么东西一般,仔细想了想,我呵呵笑了笑,自己缺少的,不就是那所谓的爱情么?
好像自己从刚生下来就注定要被扣上孤独一生的帽子,就注定不会尝到爱情的滋味,每一次自己看电影,电影里面男男女女的爱情让我想哭,我真的很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就能安心享受自己的爱情,而我却要每天生活在恐怖的边缘,每天都要默默无闻的自己一个人做着自己的事情。
这就是所谓命运么?可能有些不公平吧,我没有那些远大的理想,也没有太大的抱负,我只想拉着一个我自己喜欢的女孩,有一栋属于自己的小窝,一日三餐不要太好,够吃就好,有一亩属于自己的田地,跟自己心爱的人过每天日出而落,日落而息的生活。
可上天连这么一点小小的心愿都不能满足我,可能他还会说,这就是你的命运,谁让你是个修道的呢,修道之人,就要做好思想准备,抛弃一些东西,修道之人,就要为众生造福,就要保护这个社会。
我只想说一句话,“我去你大爷的。”
抛弃?我们抛弃的是什么?是世间最珍贵最美好的爱情,人活一辈子图个啥?不就为了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跟她一起手拉手走下去?可上天却让我们抛弃这些,抛弃能让我们好好活下去的希望。
不知不觉眼角流出了泪水,我想起了小萝莉,她大概是我真心喜欢的第一个女孩子了吧,还记得当初,我们坐在小饭店里面,没有太多的花哨,只有几个菜,几瓶啤酒,这些也就够了,我跟她说我爱她,她不信,问我懂爱么?我愣了,说不出话了。
我不懂爱,真的,我并不懂爱,爱是什么?我想没有几个人能回答的出来,如果你们能回答的出来,我希望你们可以给我留言,告诉我,爱情到底是什么,是两个人合吃一碗泡面么?还是看到她高兴的时候,你会开心,可心里却很疼,撕心的疼痛。
抬头望向灰蒙蒙一片的天空,好像这就是我内心里的世界一般,从跟小萝莉分手之后,我就从来没有真正的笑过,乐过,好像每一天都在牵强的微笑中度过,说实话,那样真的很难受,前些日子有人说我闷骚,我心里想的是你们知道我为何闷骚么?明明喜欢,却怎么也不能在一起,我把我所有的苦难,所有想要跟别人倾诉的话全都藏在了我的心里,而这也让我变得闷骚,我不再像是以前那么的爱笑,爱说,爱玩。
他说话了,有点突兀,“胡说,你藏在你的内心里,虽说没让别人知道,可却让我看到了,不是么?”
我有点想笑,是啊,却是是让你看到了,可这又怎么样,你只是一个灵魂,没有我就无法活下去的灵魂,我是你,你是我,我们两只是一个人而已。
他说,怕什么,这就是命运,如果你想要改变这一切的话,就需要自己去默默的努力,我曾经也没有脱离命运的束缚,现在你变成了我,我不希望你继续被命运束缚,所以我希望你变得强大,强大到连命运都无法控制你。
笑,有点想笑,命运?真的有命运存在么?人的一生,确实是被人安排好的,这人是谁没有人知道,可能有人知道,但现在的我跟他们扯不上边儿,现在的我只知道,人就像是傀儡,被人安排好了一辈子,有的人默默无闻,有的人飞黄腾达,这都是有人安排出来,他只是为了,看我们这些傀儡为他上演一场场的好戏,让他不那么无聊。
这也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并不知道,我问他,真的有命运存在么?他是人,还是神仙?他说他无法告诉我,命运很神秘,普通人无法看到他的,他算是人,也算是神仙,更算是比神仙还要厉害的人物,总之,他很厉害。
我没说话,其实心里是把他说的当成扯蛋了,怪不得牛都怕你,原来你会扯蛋啊,我又想到达叔之前说过的,飞机遇到事故,坠机,小萝莉。。。
死了。
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继续问他,有没有办法能让人起死回生?
他是这样告诉我的。
“起死回生?这要看你的,鬼的眼泪就有起死回生的作用,不过只对那些将死之人有用,不过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下地府,找到她的灵魂,将她的灵魂从地府里面带回来,让她魂归身体,她就又复活了。”
不过这样也有弊端,下地府,这本就一件很不靠谱的事情,更别提要从地府的那些鬼差里面抢回她的魂魄了,而且他还告诉我,如果你想让她好好的活下去,就要想办法在生死薄上做手脚,让她做回普通人,安安稳稳的过完这一生。
我知道,我基本是没有太大的希望的,先不说下地府怎么下,单说这地府里面的那些鬼差,就没有一个我能打过的,黑白无常,牛头马面,这四个东西里面随便出来一个都能轻松的杀死我,还要动生死薄?那样岂不是更加扯淡了。
不过在我心里,已经隐隐做了决定,这件事完了之后,我就要下地府,越快越好,因为他说,如果我真想救她的话,就必须要快,要赶在她投胎之前,否则,你去了也是白去,还可能白搭上一条性命。
所以我决定,凌源市的事情解决完了,我就要下地府去救她!我深爱的人,我唯一深爱的人。
拽着珠子的手不自觉的用力起来,龙飞还在哭,可能他也想起了一些以前不开心的事情,一直在说些什么,我没听,也听不进去,现在的我,已经有了目标,地府,就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小萝莉,等着我,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
☆、243 第一天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就话师傅经常跟我说,以前的我也确实以为只要是救人,就可以造出七级浮屠来,虽然我并不知道七级的浮屠是什么玩意儿,厉害不厉害,可师傅说的不能有假不是?所以下山以来我的宗旨就是救人一名,造出七级浮屠,可是慢慢的,慢慢的,我懂得了一些,对如今的这个社会也了解了一些,我想我的想法真的是错的。
还胜造七级浮屠呢,老子我去说服人家黑社会转职做好人,估计人家能一刀直接砍了我,到时候浮屠没造出来,反倒自己冤枉死了,这就是这个社会,在这个社会,好人是活不下去,但!我就是一个好人,我是好人。
其实我真的是好人。
昏暗的灰云正在慢慢散去,等待我们的,是光明,是明天,是未来,不,应该是等待你们的,等待我的,还会是无止境的黑暗。
龙飞睡着了,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已经变回以前了,至于他接下来的命运会怎么样,我管不着,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救出小萝莉。
我转身离开。。。
回到房间的时候,阿珠已经做好了吃的,秦琼告诉我,这是阿珠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找了好长时间才找到的食物,我郁闷的看着秦琼,心想这家伙怎么不生气?自个儿女朋友给别人做饭吃都不生气,真是有够大度的,既然秦琼大度,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趴在桌子上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那叫一个香啊。
原来阿珠还会做饭,可为什么这饭吃起来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我在哪里吃过一般?
饭后,我跟达叔聊天,聊天的时候,有意无意的把话题转到了小萝莉那件事上,达叔是个老油条,自然看出来我想说什么,也不跟我乱扯了,直接进入了正题。
当我说出我要下地府去救小萝莉的时候,达叔并没有太多的吃惊,好像他早就知道我会这么做一般,不过我想到达叔那还没见到就能预知的本领,也就没有惊讶。
达叔说,他早就知道我会这么做了,这要是我命中的一劫,不过提前了一些而已,他告诉我,下地府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去三生石那里看一看,到时候我就会明白一些的,我问达叔,怎么是一些?达叔瞪了我一眼,跟我说三生石只能映照出你的前生,而你前生的前生就映照不出来了。
怎么感觉越听越迷糊了?我摇了摇脑袋,告诉达叔说我知道了,达叔点了点头,他问我什么时候去,我说就这几天吧,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可达叔却说我不准备回茅山看看么?那里估计还是一团糟呢。
我想起了师傅,想起了师姐,是不是我有点花心了?我说我不知道,我让达叔告诉我该怎么办,达叔看着我,脸色很认真,我从来没看到过达叔这么认真。
“照你的想法去做,你自己的想法。”
三天后,凌源市又重新恢复了生机,至于发生在凌源市的那些事儿,我们强大而又伟大的国家给打压了下去,孙静婷回去了,她说再不回去估计就要被开除了,记得送她那天小丫头一直哭,她说我长大了,变得不认识了,我想是么?我变了么?
送走了孙静婷之后,我就跟老崔三人商量着下地府,不过却让我一直瞒着的阿珠知道了这件事,阿珠听完就一脸怒火的看着我,说我忘记了养育我这么多年的师傅还有那么关心我的师姐么?我回答他,我想根据我的想法做一次,仅此一次。
阿珠有些发愣的看了看我,她笑了,似乎是有些欣慰,她告诉我,茅山那里她会过去的,会帮助我拖延一些时间,我只能点了点头,阿珠对我的好,我都记在心里,终有一天,我会报答她的。
老崔说过阴比较麻烦,准备明天晚上再进行,我心想也不差这点时间,就答应了,在这一天里,老崔带着我又把凌源市给逛了个遍,以前没发现,凌源市怎么这么可爱呢。
现在的凌源市,就好像是初生的婴儿一般,笨拙的学着走路,我相信,不久后的一天,凌源市会比以前更加繁荣强大。
逛了一天,也累了,回到家里就睡着了,睡到半夜感觉有人叫我,睁开眼睛,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不过再看了一眼之后,却感觉有点眼熟,好像我见过这孙子。
“孙子,你谁啊?”脱口而出说出这句话,我都纳闷我是怎么说出来的,还想跟那人道歉,结果那人只是撇了我一眼,连话都没说,就走开了。
我更加郁闷了,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被别人骂了都不管的人,从温暖的被窝里面爬出来,全身上下就穿了个红色内裤,可能我也刚睡醒,所以并没有发现,起来之后我看到那人背朝我站在那里,似乎专门等着一般。
“那啥,刚才没睡醒,说错话了,别介意啊。”我说道,不过这人怎么越看越感觉眼熟呢?可就是想不出来这家伙是谁。
那人转过身,一双眼睛看了我一眼,当下我心头立马紧张了起来,好像他的眼睛有毒一般,被他看了一眼,感觉自己全身都紧张了起来。
“唉。。。想当初还把你揍得跟个孙子似乎,反而今天你叫我孙子了。”
卧槽!骂我?
我不干了,这人谁啊,还敢骂我,我看着他,眼神变得可怕,反正过两天老子就要过阴了,就要下地府了,就要去死了,老子也用不着怕你。
“小子,你不想活了是吧?敢骂我?”
“我去,谁骂你了,只是实话实说嘛,你敢说,当初我叫你来饭店,没揍你啊。”
我一听愣了,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件事,不过貌似结局不是我被达成了孙子啊,我看着他,脑海猛地想到了一些事情,不过还是有些模糊。
“说清楚点好不。”我说。
那人耸了耸肩膀,无奈的说道,“好吧,我叫刘然,当初被你整成孙子的那人。”
☆、244 过阴入地府
“刘然?”我说到,脑袋里猛然想到以前在来北京的时候,我是帮助穆家倩整过一个人的,似乎是一个富家子弟,我还记得当时他把我揍了一顿呢,不过后来被我一个朋友给吓得了半死。
刘然说我不会不记得他了吧,我笑说怎么可能呢,我还没更年期记忆衰退呢,接着我问刘然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他告诉我,我师傅算出这次我有一劫,特地让他下来给我送一些东西。说是防身用的。
说着刘然就从他背后的背包里面拿出了一件用红色布料包裹着的物品,看起来鼓鼓的,有点像是罗盘,不过我敢肯定不是罗盘,下个地府你拿罗盘,不是抽了就是病了。
我从刘然手里接过东西,他又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把长剑,仔细一看,我惊讶了。
铜钱剑,在修道的世界中,并没有那么多的人有好的运气可以找到古时候传下来的宝剑,而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动些脑筋了,前面也说过了,铜钱是从古代传下来,充满阳气,而用铜钱做成的铜钱剑则是妖邪的克星,因为之前说过,在这里也就不再做多的解释了,我记得当时我看到刘然手里的铜钱剑的时候,表情都变了。
刘然说师傅带了些话给我,师傅说,这一次恐怕我的命运会再一次发生改变,而这次他们又不在我身边,所以万事都需要我自己去考虑清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听完之后有点想哭,原来师傅一直关心着我,我在心里隐隐发誓,这一次若是我能活着回来,我一定会好好的伺候师傅,伺候他老人家一辈子。
不过貌似我这个愿望有点天真呢,这是后话,要以后再说。
送给我东西之后,刘然就走了,他说茅山还有一大堆事情呢,刘然走后,我打开那包东西,红色的布料里面,包着一张颜色发红的符咒,拿起来看了看,不禁吃惊,通天烈火符,妖邪鬼怪之物害怕阳气,火也正是它们的弱点,我相信,到了下面若是我遇到了什么不测,这张通天烈火符完全可以救我的命。
符咒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写了一些字,只是瞅了一眼我就知道是师傅写的了,潦草的字体,还是用铅笔写的,除了师傅就没有别人了。
上面写着让我这次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只要我走错一步,恐怕就会万劫不复了,用个成语来比喻就是如履薄冰了,走错一步,冰碎了,我也就被水淹死了。
再下面就是一些纸钱跟狗粮了,狗粮的用处我知道是干嘛的,传说在地府的边缘,有一个叫做疯狗村的地方,那里面没有人,有的是一群没有思想,只会吃人魂魄的疯狗,要想从这疯狗村过去,就需要狗粮了,用狗粮诱惑它们,在它们争夺狗粮的时候,自己偷偷溜走。
看来师傅考虑的还真是周到呢,我笑了笑,收好这些东西,又睡了过去。
次日傍晚,老崔找到了我,把我带到了一间他们自己租的房间里面,很简陋的房间,除了一张床之外,就没有其他什么东西了,老崔告诉我,若是我成功了,就需要从阴市的回魂路回来,不过需要有人指引,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公鸡引路,不过老崔说他估计等我回来的时候那只鸡已经饿死了,那也只能用另外一种办法了,这个办法就需要用到老易。
老易他会点燃三清灯,为我照明回家的路,这是老易的原话,听得我心里是一阵的感动,老易还说他已经做了好几百个三清灯,他会在这里,一直等我,等我再次睁开眼睛的那一天。
我没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们,好兄弟是不需要用语言来表达什么的,眼神足以说明一切了。
准备好一切之后,我就躺到了床上,刚准备闭眼,手机铃声却响了起来我郁闷的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陌生号码,不过这个号码却有些熟悉。
我接了,但没有说话,将手机放在耳边想听听是谁这么不长脸,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可手机那头竟然也没有人说话,等了一会儿我就火了,准备挂掉,却传来一道有些苍凉的沙哑的男子的声音。
“你终于要来了。。。我等你好长时间了呢。。。”
我身子一颤,老崔看出来我有些不对劲,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想问问那人是谁,耳边却传来了挂断嘟嘟的声音。
跟老崔说了这件事,老崔皱起眉头看了我一眼,可最后也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说不清楚,我也想不到什么,就想着可能是个恐吓电话,让老崔他们别乱想了,赶紧让我上路了。
这样说可能有点不吉利,可当时确实是这么一个情况,过阴,等同于你死了一般,你得魂魄去了地府,所以跟送你上路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过阴这个说法好听一点而已。
我闭上眼睛,没过多会儿就听到老崔跟老易念叨的声音,好像是一些咒语吧,我没听清楚,因为这个时候的我感觉好困,从来没有这么困过,脑袋里面都变得空空的,我的神识在变得模糊,模糊。。。
“如履薄冰,错一步,身陷万劫之地,林硕兄弟,你可要万分小心啊,这一次,你是拿你的命在开玩笑!”
临走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句话,听声音似乎是那个算挂的说的,可为什么我想不起他的名字?我感觉到奇怪,怎么脑袋这么重?
我晕了过去,意识彻底的变得空白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却是跟我们正常世界没有太大区别的东西,琳琅的房屋,满街的行人。
不过房屋是那种仿古代建筑式的,街上的行人一个个的也是面无表情,而且他们全都穿着统一的黑色服装,脸色惨白的跟僵尸一般。
我低头看了自己一眼,似乎也就自己最特别了,身上穿的还是自己的衣物,突然发现自己脚边有一个小盆子,盆子里面放着一些东西,我心想这可能就是死后家里人给死者烧过来的东西吧,感觉还挺高科技的。
拿出东西,竟然算是钞票,当然了,是冥币,老崔说过,地府发展的也很快,现在在地府,没有冥币是行不通的,所以他们才给我烧过来这么多的钱。
我摸了摸身后背着的万仞跟师傅给我的铜钱剑,心头也略微放松了一些。
☆、245 半步多
我的身体轻飘飘的,睁开眼睛,一股潮湿而阴冷的感觉便已经袭来,让我的心中一阵郁闷的感觉,张开眼睛望了望,只看见了灰蒙蒙的天空,有光,但是没有太阳。灰色的云彩大块大块,似乎在移动。但是又如同只是背景一般。
我苦笑一声,真是可怜,自己就这么着死了,看了看四周,也没啥可看的,一群穿着黑寿衣的人傻不拉几的往同一个地方走去,我想那里应该就是半步多吧,领取鬼心的地方,只有领了鬼心,才能坐上去往地府的火车。
可要是我这样去半步多的,恐怕还没进去就被人给赶了出来,因为身上的衣服都不一样嘛,我低头看了一地上的盆,发现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了一些东西,我弯腰捡起来,发现是一套衣服跟一盒香烟。
我心想还是老崔懂我,这就把衣服给我烧过来了,我也不浪费时间,就地换好了衣服,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黑色寿衣,感觉自己真跟死了似得,就是我还有自己的意识,而其他的鬼,是没有意识的,因为它们身上的黑寿衣,是被黑白无常给套上去的,会让游魂失去自己的意识,跟个SB似得去半步多领鬼心然后上火车去地府。
不过我现在的地点真的里半步多挺远的,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看见那半步多广场的鬼影子,我有些不耐烦了。望着街道上不时行驶过的纸车,我便有了个想法,要说多我有不笨,这些车便是地下的,联四,是给那些有钱鬼代步用的,而那些没有钱的就只能靠自己的双脚了。原来贫富差距就连死后也存在着,可见金钱之魅力。
想想哥们现在身上至少也有几个亿万呢,于是我就拦下了一辆纸车,那司机明显和那些傻子鬼不同,看来应该是已经领了鬼心而常住在这里的吧。它望了望我,没问我去哪儿,可能这儿就一个目的地,那就是半步多。
我也没急着上车,老崔可是告诉过我的,阴间路上也不太平,必须先问好价儿,要不然被宰了只能干吃亏。于是我便问它:“那啥,到半步多多少钱啊?”
那个开着纸车的鬼见我一问价儿。顿时楞了,虽然说这阴市之中没有被黑寿衣套傻了的鬼也有,但是由于这个地方的特殊性,往往刚来的鬼都十分害怕,这跟他打听价儿的鬼倒是头一遭遇到,但是想想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于是它便跟我说道:“二十亿,不讲价儿。”
卧槽,当时我就木了,二十亿?你这是抢劫呢?不过后来想想也难怪,我现在身上都有几亿万,要说这阴间的钱还真不值钱,几亿几亿跟咱人间的几毛钱一样。
可从这孙子口中说出这价儿我一时之间还真不能接受,二十亿打个车,吗的,这要是在阳间谁信啊?我现在虽然有几亿万在身上,但是我心里明白这钱可不能乱花,因为我花钱的时候还没到呢,没钱的话真是寸步难行,不过在人世还是在阴间都应该如此。
好在哥们儿我天生就有一张霹雳嘴。砍价儿这事儿我在行,于是我便跟它说:“别介啊爷们儿,你看我。这初来咋到鬼生地不熟的,也没几个钱儿,要不这样儿吧,五亿,大不了我坐后边,等会儿要是有鬼打车的话让你接着拼客儿还不行么?”
听我这么一说后那个鬼司机真愣住了,它实在是想不明白为啥我这个毛头小鬼竟然还能如此的镇定。在惊讶之余它点了点头,我便打开了后门儿坐了上去,车开了,没有声音。飘飘忽忽的还挺稳,望着那鬼司机一脸惊讶我心中暗笑的想着,井底蛤蟆,你才见过多大的天儿啊,殊不知哥们我可是天鹅呢。
果然坐车要比走步快,虽然中途那司机停下了次载客,但是已经隐约的能看见前边的火车站了,要说在阴市儿,会打车的一般都是一些尚有心智的鬼魂,都是横死的,上车之后就问那司机这是哪儿,那司机也不愿意搭理它们,只是拿出了几个小本本让他们自己看,我因为好奇也要过来了一本,原来是半步多的介绍以及新来鬼魂须知。
我翻了几页儿,还挺有意思。上面写着不少小故事,这半步多是从刚有人的时候就出现的地方,每一百年自动变幻一般模样,是人世和间沟通的桥粱,想当年东华帝君下为下地府救出亲生母,不惜放走地府恶鬼八百万,当年的八百万恶鬼闯出了一条通往阳世的路,这便是著名的“三叉口”之一的回魂路了。
看到这里,我心中不禁开始琢磨,想来之前我就走的这条还魂路回的阳间,这次也不例外,麻烦就麻烦在回来的时镂了,我这是要先去阴间然后再返回阴市,到底有几分的把握我自己也不清楚。
不一会儿,这阴市火车站终于到了,我给钱下车,本来想顺手把那本小册子放在怀里,但是那司机简直比鬼还精,他对我说:“爷们儿,别拿走啊,我就这几本儿,想要的话,半步多里免费发,你去那里拿吧。”
我撇了撇嘴就把那小本本给他了,司机走后我转身看了看四周,我看到了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两个建筑,一个看样子是一个火车站,有点类似我们县城的火车站的样子。而另一个则有点像是宾馆,那些穿黑衣服的人陆续的走到了那个类似宾馆建筑之中。
还有很多同样穿黑衣服的人从宾馆里出来后走进了火车站。当然,这一切都是无声无息的。在这灰蒙蒙的天空下只能偶尔听到火车鸣笛的声音。
我走到那座宾馆样的建筑前,望着这座三层楼,看外观好像有年头了,好像是红砖砌的。红木大门敞开着,那些黑衣人进进出出。门上有一块硕大的牌匾,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半步多”三个字,看来这里就是半步多了。
看样子似乎挺神奇的,那些穿着黑寿衣呆头呆脑的鬼魂在进到宾馆里面出来之后,就好像有了理智一般,我心想既然来了总不能白来吧,就准备进去看看。
☆、246 没有钱跟富流油
我来到半步多前,心里想着。怎么的也得进去看看,要说领鬼心与不领,这是个问题,老崔跟我说过。领了鬼心以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坐上火车,但是就失去了还阳的机会,真的就死掉了,但是如果不领的话。就没有坐火车的资格,所以这便是我过阴之后遇到的第一个难关,不管怎样,先进去再说吧,于是我低着脑袋随着众多的鬼魂走了进去。
这半步多之中竟然是空的,就像是一个大箱子一般,里面有一个超大的柜台,柜台里砧良多个面无表情的鬼不停的向那些鬼发着什么,我第一次见到鬼心是什么东西,就像是一块儿石头似的,那些鬼把鬼心放到了自己的身体里后,眼神就变的清澈起来,恢复了神志,我明白了。看来那黑纸寿衣是把人心给套没了,现在领了鬼心后便替代了之前的人心,而刚才跟我一起坐车的那哥儿几个就麻烦了一点儿,先是排队被挖出人心,然后再放进鬼心。
这画面也太限制级了,但是不知为何那些哥们儿们的脸上却都露出了比较爽快的表情,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啊。好在这里面没人维持秩序,领不领鬼心都是我们的自由,倒是有一个身穿白衣的女鬼在四处发着册子,就是我刚才在出租车上面看的那种,小册子上有记载,如果不领鬼心就会沦为无主游魂永远漂泊。
当然不能当游魂了,并且也不能领鬼心,所以我只是拿了一本小册子后便走出了半步多,我知道知己知彼才能牛逼到底的道理,所以我没有着急想办法,而是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翻开了小册子。这别看但是内容却相当的丰富。除了半步多的介绍之外,还有一多少乘车须知,这是我想知道的。
原来这半步多的火车站没有检票口,火车倒是很多,坐满后就发车。监督鬼魂上车的是两个鬼差。一个叫做“没有钱”一个叫做“富流油”千百年来就是它俩掌管着上车的鬼魂,我看完这一段儿,顿时心中有了初步的想法,因为我知道。这原生态的阴差一般生前一定有什么故事,要么大善大恶,要么剑走偏锋。所以它们的性格一定都很有特色。这次哥们儿能不能顺利的上车,还真得在这俩家伙身上下功夫了。
不过这两哥们的名字还真挺有意思的,“没有钱”,“富流油”,怎么听怎么感觉奇葩,等等,奇葩?我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即脑袋瓜子一转,我阴险的笑了起来,有办法了。
想到此处,我也不耽误时间,背着包袱便往那火车站走去,老天保估,但愿我能平平安安的上车吧。
其实多年的社会经验告诉我,这个世界上,除了男人跟女人之外,还有富人和穷人,一贫一富这两种生活,是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的,虽然这本小册子之上并没有明确的写着那两个鬼差为啥叫这名儿,不过名字一般都是顾名思义,一个贼穷一个贼富。
我现在简直都有点儿佩服我这小脑瓜儿了,跟禅宗神僧一休哥差不多了,就是身边没有那个名为小叶子的妹子而已,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俩人的性格应该也是截然不同的。
我走进了半步多的候车室,只见偌大个候车室之中已经坐满了身穿黑色寿衣的亡魂,即使是这样,还有多的数不过来的亡魂在检票口排队等待出去,它们都有个特性,那就是一声不吭,都低着个脑袋好像情绪十分不爽的样子,这也难怪,人都死了,心情又怎么能好的起来呢?
我没着急去排队,而是走到那候车室的窗户旁向外望去,窗户外面有个月台,火车道上只有四根铁轨,往西的方向停着挺长的一列漆黑的火车,还是蒸汽式的,看上去就像是六十年代的老古董,车厢没有看不到头,但是只有一个车门,车前的鬼排了一个长队,火车上有个大烟管从里面冒出的黑烟消散不去,就直接飘到了天上,感情这车站上空那漩涡式的云彩就是这高科技搞出来的啊。但是这些东西都没能吸引住我。真正吸引我的是那火车的车门旁站着两个鬼,一胖一瘦,那些从候车室出去的鬼就奔着它俩去了,它俩数着这些鬼,望着它们走上火车,偶尔还从鬼群之中拽住一个来,不理会那鬼如何的叫唤挣扎,便随手一扔。扔出了老远。
大概就是它俩了,没有钱和富流油,看他俩的打扮就和寻常鬼不同,这打扮让我很无语,无语到极点的,身穿着古代衙役般的衣服。还扎着一条不伦不类的领带,我透过窗户仔细的打量着他们两个,它俩不时仍走的鬼应该就是那些没有领到鬼心还想上车的吧,那些鬼被扔出去以后就散掉了,估计是被打成了无主游魂。
虽然俗话说不穿西服扎领带咋瞅咋来的,但是没一会儿,我就看出了一些端倪,很明显的,那个胖子应该就是富流油了,一身油光锃亮满肚肥肠儿看把他给帅的,相反的,旁边的那个瘦子就没它那么飘逸了,衣服上补丁摞补丁的,但是却很干净,就好像解放前的那些老党员似的。明显没有钱。
知道了它俩谁是谁就好办了。要知道钱能通神的道理是千古不变的至理名言,就连老谢老范这俩老帮子选择开门的地方都在银行前,这就可想而知了,鬼也是相当爱财的。所以应该完全能够贿赔它们,至于贿略谁,这里就不用我说了,自然是贿略那个富流油,其实刚开始我是想贿赔那个没有钱了,但是思前想后还觉得不把握,你想啊,这些上的事情都讲个因果,那个“没有钱。为啥没有钱的?还不就是因为丫办事儿不讲情面,要说世上的亡魂千万,自然有聪明的,要是这没有钱也能收贿赔的话,那它也应该叫做富流油了。
☆、247 胖子瘦子
而那富流沽却百分之八十能贿赔的,毕竟老崔跟我说过,地府里面的鬼差他们一个月的俸禄是一百亿,这点儿钱根本就不够它富流油的,所以它的钱应该都是别人孝敬的才对,想到了这里,我心中不仅苦笑了一下,他大爷的,这哪儿是什么阴间啊。简直比阳世还要现实。
这正是:秉公执法活该没有钱。无耻受贿则是富流油,他大爷的,我望着那一胖一瘦这两个鬼,都是党员。这做鬼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不过想想也正是有这富流油的存在才能让哥们儿我钻了这个空子。他大爷的,人啊,还真是矛盾。一面鄙视它一面还需要它,我摇了摇头,想那么多干啥,这个问题恐怕连历史书上面记载的春秋战神孔圣人都无法解答,我瞎想有个球用?
想到了这里,我便叹了口气。然后提起精神,加入了上车大军,大概排了能有半个小时左右吧,别看这鬼多,但是都挺效率,这还真是让我挺奇怪的,一点,儿都不觉得拥挤,大家还都挺有礼貌。
还有**个鬼就到哥们儿了。我咽了口吐沫,同时心开始三长两短快速的跳了起来,可一定不能出啥事儿啊大哥,我可不想变成无主游魂啊。
终于排到我了,那个胖子看了我一眼后,冷哼了一声,然后随手向我抓来,我慌忙一躲,没让它抓到,就在这俩鬼差一愣神儿的时候,我忽然上前对那个胖子小声的说:“大爷息怒小人有话要说,能不能借两步说话?”
那胖子愣了一下,然后望着我。很显然,哥们儿我和那些傻逼鬼不一样,并不是说我敢跟它说话或者是什么中出现的王八之气,而是我的眼睛里并没有一个刚死之人应该有的迷茫和恐惧,反而却透露出了一丝自信与皎洁,于是它用好像破锣的嗓音问我:“什么事?”
我便对它说:“这儿不方便说,请跟我到那边一下吧,相信我,您会满意的。”
别说,这个胖子还真被我给唬住了。于是它跟那个瘦子点了点头后。便跟我往旁边走了一阵儿,他问我:“到底有什么事,快说,要不然先把你打成游魂!”
我咽了口口水,虽然这鬼差身上没有煞气,但是正所谓强龙不压地头蛇,它要搞我确实也不是啥难事儿,于是我慌忙对它说:“别别别,我叫您过来的目的其实就是想告诉您,我没有领到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