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经管楼原来有电梯,后来由于某些不知名原因,电梯被砌到墙里了。。。经管楼七楼枪刷成了黄色,窗上还贴了个八卦。。。然后,天台封了。。
还有,学校最东边的院士楼,听说也有不干净的东西……
道可叨哦~我看风水就有点不对,看到那个小花园没事弄个小石像还搞出来个像墓碑的~这是有原因滴~大家晚上十点过后得小心哦
东新的图书馆像棺材,前面的三个旗杆像三根香,新建的综合楼酷似墓碑……完美的三套件……
对了,学校南门的内个小偏门好像也有说法……
八角楼是用来镇东公的,因为东公阴气太重……
对了,貌似经管楼一楼的大爷也有传奇。。。
不过东公某教室(貌似407)发生过砍人事件,学生砍老师……
雕像之谜
小时候的事情已经说了不少,再说说近几年发生的事吧。
我从1996年至今都一直在山东大学化学院读书,现在已经念到博士,也在山东大学将近十年时间了。山东大学是一座以文史闻名的百年学府,老舍,闻一多,梁实秋,冰心,成仿吾,陆侃如,冯沅君等等许多文豪大家都在山大校史上留下过他们的履历。
现在要说的这件事情就和成仿吾先生有关。
2001年在山大校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山大隆重的庆祝了她的百年校庆。为了迎接回到母校的校友们以及参加庆典的各界领导,山大不惜工本的把校园整饬一新,其中就包括在公共教学楼门前的绿地中间新建了一座山大迁址后首任校长成仿吾先生的半身铜像。
如果这里有山东大学的同学应该会知道,山大公教楼整体是坐南朝北的布局,一楼门厅朝南那面不见阳光,有一个小走廊通向两间陈旧的大教室。而且门厅里还镶着整面墙的一座大镜子,按照风水来说这是很容易感召阴气的。因此山大公教楼从初建成时开始就一直有些见鬼的传言,还有人跳楼自杀。不久后学校又在公教楼西侧建了一座八卦形状的两层小楼借以驱逐邪祟,就是山大学生俗称的八角楼了。据说八角楼的修建是出自一位易学大师的设计。此公是位大大出名的人物,现在仍在山大,我还多次听过他的讲座。大家要知他姓甚名谁,只需打开百度搜索“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即可。
八角楼倒是赶走了公教楼的邪祟(其实也没有完全赶走,近年来公教楼仍偶有见鬼传闻,不过全都集中在离八角楼最远的那一端,也就是公教楼走廊东头的卫生间附近了。),却把聚集的阴气驱赶到公教楼东面靠近山大东墙的地方去了。于是那儿就成了山大最出名的邪地——院士楼。
现在是三座粉红色二层小楼的那一带地方从前是一片荒地,也少有人到。后来学校要给三位中科院院士提高待遇,于是就利用那块闲置地盖了三座漂亮的小别墅。两位较早高高兴兴搬进去的院士本来身体不错,可他们住进院士楼后没能过一个农历年竟双双玉楼赴召了,其中就包括山大前校长,华罗庚的弟子著名数学家潘承洞先生。另一位院士听闻噩耗说什么也不肯再去住那院士楼,于是三座小楼至今空置。现今山大正在建设南外环新区,其中就包括新的院士楼,这次想必建筑负责人会预先细观风鉴吧。
闲话又说多了,还是回到成仿吾先生铜像。自从那铜像建成以后就有一些流言:有人说几个女生晚上下自习从公教楼回去的时候听到铜像发出笑声,还有人说晚上铜像眼睛会盯着人看,不管你转到哪个方向都死死盯着你。
这些大约都是捕风捉影的事情,但后来有一件事让大家心惊胆战了:有一天早上学生发现铜像连着底座从原来的地方往公教楼门口那边移了一米多远!不要说半人高的铜像连同花岗石底座一起那重量不是四五个人能移动的,而且本来底座跟水泥地面是用一根茶杯粗的铁管连在一起的,那铁管居然生生被扭断了,地上露出半截白茬!
没人能解释是怎么回事,学校只能把这归咎于不良学生的恶作剧,将铜像复位了事。
当时我正在读研究生,也已经跟老师学了一点术法,所以说一点我当时的判断吧。当我路过那个铜像的时候也停下来细看过,感觉真的有些毛骨悚然。铜像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在它内部一定有什么对灵有诱惑力和束缚力的东西,才能让它带有这么强的灵气。我不知道立这个像是谁的决定,制作又是出自谁手,但这个铜像似乎就是用来吸引和网罗灵的。这本身对师生倒不会带来什么害处,可是某人这样做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所有的问题都没有答案。我想过要把那些受困于铜像内部的灵释放,但我也总不能把校长铜像砸毁吧。
后来铜像莫名其妙的被悄然更换了。那座半身像不知运去了哪里,原来的地方换成了一座成仿吾先生全身立像,相离不远的地方又摆放了一座华岗先生立像彼此相对。两座新的雕像从此相安无事,再没有了原来的诡异灵气。
还有一件怪异。新雕像建立伊始曾惹来了很多学生的议论纷纷:“这个也是成先生吗?我怎么觉得和原来那位一点儿也不像?”好奇的学生以为学校摆了乌龙,于是上网去查找成仿吾先生的照片资料,结果却发现新雕像的确与先生神似。
那么原来的那座像又是怎么回事呢?如果那不是成仿吾先生,又会是谁的雕像呢?可是这个问题恐怕永远不会有人知道答案了。
新校小西门是06年才开的,据说是新换的管钥匙的老大爷不顾劝阻在午夜打开的,隔了不到一周16号宿舍楼便有一男生坠楼
具体是早上七时许扑通一声闷响,我还在刷牙时听到了
过一会儿便听说六楼有男生跳楼了
我出去看了,满地鲜血,很惨烈
刘大钧看了看说西门可以解禁了,因为阴魂窜到了16楼,要用三根大锁锁住它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16楼地下室去考证那三头巨锁,一根吊在东头的管道上,一头吊在西头的管道上,还有一头在中央的管道上。
遇到鬼第一句话就是贵姓?然后第二句是你能不能帮我实现三个愿望?第三句:排练了很久了 啊
好吧 我分享一个我亲身经历
本来我也不信这个邪的,大家评评
就是今年过年前两天(年27),姐姐为了赶论文去理综楼自习,
因为放假几乎没有人了,全校就理综楼一楼的两间教室开门,超级超级静
晚上我在理综楼南面的女厕所上厕所时,听见有个女生很小声的背诵什么东西,
我觉得声音就是在我旁边,所以我低头看左右两边的隔间,结果里面都没有人,
但一直清楚地听见有人小声的嘟囔什么,
因为女厕所只有入口一盏灯亮着,不敢推开每扇门求证,
所以我就出来站在厕所门口,等到底有没有人出来,结果等了好一会儿没有一个人出来,我觉得自己站在门口等很怪异,就回教室没多想。
结果回家就发烧了,不咳嗽、不流鼻涕,莫名其妙地发了两天低烧……
我爸妈说我不是撞邪,就是自己想多了才发烧……
☆、05
六大禁地之一,五教309教室,也称为:十五个人自习室。
五教很早以前被称作烈士楼,这是因为每年总有一两个想不开的学生在这里跳楼,那个时候六教还没有盖起来,五教就是复旦大学校区里面最高的建筑了……
其实这所那些可怜人都是各院的大牛人,一个个GPA狂高,就是竞争压力太大了,又没法承受SIGH……扯远了。
总之,到现在为止一共是十五个可怜人……本来只有十四个,这最后一个……
现在说说309教室吧,五教三楼一共有10个教室,南面四个是偶数的302到310,北面五个是奇数301到309。
北面教室窗口和四教南面正对,要是坐在301到309教室里面,是可以看见对面教室的动静的,你们到时候去自习的时候就知道了……
……不过千万别在半夜里到309去。
五年前,就是一位学姐,期末了忘了交一篇思想课论文,那老师倒也通人情,叮嘱她第三天必须交,可那几天复习又紧张,只好出来熬夜。
她当时就坐在309教室。
半夜了,好不容易写好论文,看表已经是2点钟,本来楼里还有几个其他人,想来也早回去睡觉了,空荡荡的一栋楼就她一个女孩子,她胆子倒也很大,索性把应急灯(哦,那个时候应急灯已经比较普及了,不需要要买一大堆电池备用)熄灭了,趴在桌上睡了一会儿。
3点半左右,她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周围多了许多同上自习的xdjm,她也没想太多,翻开书接着看。
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就发觉气氛不对劲了,那些人虽然都在看自己的书,可是他们有的用应急灯、有的用电筒,有的甚至在点蜡烛,而且——他们翻书写字的时候居然没有一点声音!
那位学姐觉得很奇怪,偷偷瞥了一眼离她坐的最近的那个人,突然发现他的教科书上面的某些题外话还是黑体标记的,她蓦的想起来:那本教材是——
——文革之前的版本!!!
那师姐后来回忆说她当时差点傻了,尤其注意到那学生的装束也是灰蓝的中山装。她偷偷数了数人数,男女一共——
——十四个人!!
她都不记得最后是怎么结束的,反正天亮的时候她才从昏迷中醒来。
那之后她情绪一直不好,说什么晚上也不一个人出门,可能受了刺激吧,期末挂掉三门,后来又和男朋友吹掉了,一气之下……
……对,最终的结果是——她就是那第十五个。
希望不要成为十六人自习室才好。
---------------------------------------------------------------------------------
我是南京醫科大學壹名普通的學生,平時比較貪玩.有壹次上課時沒認真看標本,後來聽同學說第二天要考試,沒辦法我只要在下晚自習後獨自壹人去解剖樓看標本.
忙東忙西,到了解剖樓是快九點半了.
不壹會兒我就看完了標本,不過也到十點了,同學早就回去了.標本是在三樓,下樓有電梯,我比較累,所以就去乘電梯.電梯門打開了,我暗自慶幸,裏面壹個人也沒有.
就在電梯下到二樓的時候突然停住了,門大開了,外面站著兩個陌生男子.我以爲他們是要乘電梯的,但是他們並沒有坐.就在電梯門快要關上的那壹刻,我清楚地聽到他們說:"今天,電梯裏怎麽這麽多人!"什麽!這麽多人!明明只要我壹個啊?!我感到有點不對勁.
等電梯下到壹樓是我趕忙從裏面竄了出來,向門外走去.就在我頭轉過去的那壹刹那,我看到--電梯下的-1層,可是這幢樓根本沒有地下室,哪來的-1層!!!
!!!
☆、06
我的家乡在安徽省农村。
那时,也许是武打片看多了,便忍不住地买了几本武学的书,比葫芦画瓢地瞎练起来!招式中还不乏一些名称:如少林罗汉十八式 僧敲钟 达摩拳 童子拜佛等,这也许就是缘份吧!
那时,我还没有外出打工,于是便在家种了一片葡萄地,我想等枝叶爬满整个网架之后,再在下面搭架栽培食用菌,搞个庭院模式的立体种植,以实现自己的发家致富梦想。
葡萄园的外面是条小水渠,不是很宽,人一跳就过去了!水渠外面则是一个大水塘。
葡萄成熟时,则要在园子里搭个草棚,放上床人睡在里面,白天赶鸟,晚上防盗。
有一天,同生产队的一个年轻后生来到园子里玩,忍不住地跟我说到:“这里这么偏僻!晚上你一个睡在这里,难道就不怕么?”
“怕什么呀?”我也忍不住地问到!
“鬼呀!”他半开玩笑地说到:“难道你就不怕半夜里忽然来个鬼什么的?”
“去!”我不懈一故地说到“怕鬼?笑话!只要是女鬼,我统统不怕!而且来则不拒,越多越好!”
如果是现在,打死我都不敢说那样的话!
可那时,我正值血气方刚!
难免有些狂妄!
当时,我只是也想跟他开个玩笑,也就是那么随便地一说!可压心底我根本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
当天晚上(也许是第二天的晚上,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晚上,天上的月光是灰朦朦的!
我睡在草棚里,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忽然被一阵响声惊醒!
接着又是一阵响声!那声音很大,象是一头水牛忽然掉进了那个大水塘的声音!
是谁家的水牛跑了出来?
我急忙翻身下了床,用手电筒照了过去,可水塘的水平静得如一面大镜,哪里有什么水牛的影子?
我自嘲般地摇了摇头,又回到床上躺下了,刚躺下我忍不住地向葡萄园里望了一眼,忽然看见园子里站着一个人,穿着淡白色的衣服,感觉象是个女的!
小偷?
我急忙抓起了手电筒照了过去,可那电筒只是象荧火从般地闪了一下,便不亮了!
我急忙翻身坐了起来,张开了眼睛仔细地一看:哪里还有什么人呀?
幻觉!这一定是幻觉!
我便又倒头睡下了。。。
可我刚一闭眼,就感觉身上被什么东西压了上来,接着便有一双手紧紧地掐住了我的脖子。。。
刹那间我感觉自己的整个灵魂都快要出窍了!
恐怖!
恐怖!
无边的恐怖!
毛骨悚然!毛骨悚然。。。。
现在,大家该明白我遇到什么了!潜意识里,我也在不断地抗争!可是我的口不能喊!手脚也不能动!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挣扎着醒了过来,睁开眼一看,什么也没有!
可是一闭上眼睛,那东西又来了!
就这样反反复复,好不容易挣扎着才张开了眼睛,我哪敢再睡?
可是你的眼睛总要眨一下吧?
就在眨眼的那一瞬间,自己马上便又进入了睡眠状态,那东西又来了。。。
那经历简直就如同下了地狱!
当我竭尽全力,好不容易睁开眼睛以后,我把眼睛瞪得溜圆,尽力让自己尽快地清醒过来。。
也许是我终于被惹火了!
我发疯一般地大叫一声,从葡萄地里拔出一根棍子,然后舞起棍子乱打起来。。。
打过之后,我又睡到了床上去了!
那一夜,便不再有事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多年,现在我学佛了,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鬼,鬼也只是六道众生之一!
这才使我更加相信:那天晚上,我遇到的就是一个女鬼!
也许她没有什么太大的恶意!只是想教训我一下!因为我所说的那些话。。。
我把此事写出来,只是想告诫大家:鬼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所以我们要多做善事,多存善念!不要做恶事,坏事做多了,说不定那天晚上,就能真的撞上鬼。那时就不会
象我那样:只是被教训一下那么简单了!还有有些话是不可以随便乱说的,说不定这些话会让你惹祸上身呢。。。。
☆、07
我有一个表姐,比我大8岁,家住外地,但她是我妈妈带大的,和我妈妈感情非常好,后来考上了我们这所城市的大学,又在这儿找了一份可心的工作,所以一直住在我家,可以说,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如同亲姐妹一样。98年初秋,一件意外发生了,我的姐姐去世了,年仅25岁。家里所有人都非常挽惜,也非常痛苦。尤其是我和妈妈,平时吃住都在一起,无话不谈的她突然离世,给我们的打击可想而知。在她去世不久,有一天我晚上做梦(至今我还是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梦到一个女人的声音,对我又笑又喊:“过两年我就让你妈妈下来陪我!!哈哈哈哈~~~~”而且只有声音没有人影,声音非常空洞,就像在我耳边和我说话一样真实,而且不像是在一个空间发出的,非常吓人,后来我被吓醒了,全身虚汗,后来,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这次我做梦,梦到在我家4楼的平台上看到一个衣穿袈裟的老和尚,我就过去求他:“求求你,她让我妈过两年去陪她,你救救我妈吧!!”但是无论我怎么求,那个老和尚就是不答应,因为他说他也没有办法!当时的我还很小,才17岁,对于这个梦,我也没有过多的在意,只当做是一场普通的恶梦,也没有对任何人讲,可是到了2000年的夏天,真的验证了那个梦,我妈妈因病去世了!!!事情发生以后,我才回头想到了两年前的那个梦,既后悔又伤心,直到现在我仍然对妈妈的死感到自责,也许当时我把这个梦跟大人说出来就不会有事儿了,也许我~~~~有太多太多的也许,但是妈妈的生命却再也不能回来了~~~~~~~
再讲几个我最好的朋友亲身经历的事情吧!看了以后不要吓坏了!
我的朋友从小就愿意招“那个东西”,而且有时还能看见它们,总闹小病,一闹小病就全身无力,四肢酸软,浑身冒虚汗,吃药打针都不好使,只要她爸爸买点烧纸到路口烧了,把“那个东西”送走以后,回来就好!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我还觉得挺吓人的,后来也就习惯了,见怪不怪了。下面就简单挑几个故事讲给你们听吧!
1、她第一次看到“那个东西”是在大学的时候,有一年夏天,我们都在寝室睡午觉,由于天气比较热,我们就在门上挂着门帘开着门睡,她的床是上铺,而且正对着门口,离门很近。她说睡着睡着就醒了,睁开眼睛,发现只有眼睛能动,看到我们都在床上躺着,但是就是身体动不了,声音也发不出来,她心里明白,可能是魇着了,心里正想着,就看到有一个女人走进了寝室,我朋友本能的想问她找谁,可以怎么说话,声音是发不出来的,她看不清那个女人的样子,只看到那个女人直奔她就来了,她特别害怕,但身体动不了,吓的赶紧把眼睛闭上了,她非常清楚的感觉到那个女人就站在她的床前,而且带着风。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这种感觉没有了,她也能动了,但是她再也没敢睡觉,就在床上坐着看我们睡,连眼睛都不敢闭了,那是她第一次见鬼。
2、朋友在一个私企工作,工作的地点是老板的家,一幢复式楼,6层,3户人家,老板家是在最顶层。办公室规模不大,只有四个职员,都是20多岁年轻女孩(但也有结婚的)。其中一个女孩叫DK,她身上就有仙,而且已经出马了,和我也很熟悉,都经常在一起玩,她有时候就能感觉到一些常人感觉不到的事情。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笔者写这篇文章的前1个月。有一天下班,四个女孩一起回家,由于是东北,冬天非常冷,天黑的也非常早,16:30分天就已经全黑下来了。她们四个一起下楼,因为是复式楼,所以每一层楼梯都特别长,小N走在第一个,我朋在在第二个,NK和小D走在最后,马上就要出单元门了,我朋友就看到一个穿羽绒服的男人进来了,中等个儿,大概是个中年人的样子,由于楼道窄,我朋友还故意侧了一下身子,好方便那个男人上楼。但是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个男人,没有把他放在心上,仍然说说笑笑的出了大楼,各回各家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四个女孩坐在一起闲聊,突然DK问了一句:“你们昨天谁看到那个男人了?”其他三人说:“什么男人?哪个?满大街的男人,有什么好奇怪的?”,DK又说:“就是昨天晚上下班在楼梯口看到的那个,穿羽绒服的!!”但是小N和小D都感到莫名奇妙,因为她们没有看到他:“哪有男人呀,不就是咱们四个一起回的家嘛!”只有我的朋友说她看到了,而且描述了一下那个人的样子,当时把DK吓一跳,DK说那个男人不是人,是“那个东西”,当时把其他三个女孩都吓一跳,但又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因为四个人只有两个人看到“他”了,而其他两个人都没有看到
讲一个DK亲身经历的故事:DK没结婚的时候,和男朋友租房子住,有一天男朋友不在家,DK自己在家睡觉,睡着睡着就看到一个很高个儿的男人站在门口往里看,很清楚的看到他穿了一条牛仔裤,个子非常高,有1.90米左右。她开始以为是家里来客人了,就想跟他说话,可是光张嘴,发不出声音,后来眼看着那个男人走了。她醒了以后,感觉很奇怪,可是家里也没有来客人。后来她男朋友回来以后,DK就和他说了,男朋友听完以后就去找房东问清楚,问是不是有这么一个男人,房东吓坏了,没办法只好说出了实话:那个人是房东的小舅子,一直都想出家,工作也不做了,也不结婚,天天在家待着,什么也不干,就一心想出家,后来1.90多米的大个子竟然从小小的气窗跳楼死了,他就是在这个房子里跳楼死的!!!!把DK和她男朋友吓的,赶紧收拾东西搬家了。所以,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租房子前一定要问清楚,对自己有好处!
再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前几天同事给我讲了一个她自己做梦的事儿,她梦到自己到阴间去了,知道身边的人都是死人,她吓坏了,她心里还想呢:我怎么到这儿来了?我必须得回去才行呀,怎么办呢?这时候出现一个女人,但她也不是人,是个鬼,她和同事说你想回去就跟我走,快点,不然不赶趟了,我们同事就跟着她跑,跑了很远,看到一个卖水果的女孩,那个女孩是人,每天人间夜晚的时候,都来阴间卖水果(人间夜晚,阴间白天),那个女人就和我同事说,你跟她回去吧!这时候我同事发现她身后跟了四个年轻的小伙子,全是鬼,都要跟她上阳间,马上就追上她了,那个女鬼就催促我同事说:快点摸女孩的脸!!快点摸女孩的脸!!她就赶快摸了一把那个女孩的脸,她就醒了,吓了一身的汗!!她说这个梦很真实,也很吓人,到现在还后怕呢,不知道如果遇不到那个女鬼,遇不到那个女孩,她是不是还能活过来,如果让那四个人追上的话,又会如何?好恐怖!!!
其一: 我的舅舅。 我的舅舅生活在一个南方城市。 因为价格低廉,他在城郊的待开发地区买了一套房子。原以为很快就可以发展成繁华地段,但是几年过去了,那几栋楼依然孤独的矗立在荒郊野外。 那房子舅舅一家也很少去住。我去过一次,门前几乎没有路,要穿过大片的农田,房间内冷森森的没有一点儿人气。 有一天舅舅独自在那里睡了一晚。第二天对我的大姨说他看到了一件恐怖的事情,并且说小孩子不能听,就把我们小一辈的人全赶出去了。 后来大姨才告诉我们说舅舅那天半夜醒来,看到衣柜前有一个白衣服的女子,披着头发,不停的在原地跳,跳,跳…… 舅舅赶紧闭上眼睛,再睁开,就什么都没有了。
其二: 表妹的大学同学。 有一次她在自己家里半夜醒来,看到一个戴着高高的帽子的男人,坐在她的写字台前,上身大幅度一仰一合的前后摇晃。
其三: 还是上述的那个人。 一个周末的晚上,她把自己的吉他放在了宿舍的一张空床上。 等她放好转身的一刹那,她看到背后双层床的中间有一张人脸,与她对视了一秒钟。 她尖叫,那人脸就消失了。
其四: 表妹的高中同学。 他小时侯和外婆一起住在农村一座老式的大房子里。他清楚的记得这样一件事: 有一天,他忽然看到许多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都进入到他们家里来,坐坐站站,说话行走。 。。。。
☆、08
一个真实的超级KB!!我亲身经历的灵异事件,胆小勿进(有图)
此事件压在我心中好多年,一直不愿和别人说,朋友叫我来这里发贴说出来会好一些,那我就来说了!绝对是真的!骗人我不是东西.
那是我读大学二年级的事了(在南昌上的大学),那年寒假我的同学叫我去武汉玩,因为他家是武汉的,于是我就乘坐Z147次南昌到北京的火车(90年代这个车次是南昌至北京的车,经过武昌),到达武昌时已是晚上10点了,同学接到我说:”你今天就不要住旅店了,我那正好有一个床铺你就去我那住吧”,于是我怀着感激的心情跟他走了.
一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汉口桥口区多福路多福巷的一个阴森森民房,当时武汉有很多这种木质小楼,楼内很阴暗,楼里住着几户居民,我同学家住三楼,进门一楼客厅的楼梯后面阴暗处有一个单人床铺,同学指着那张床说‘你就睡那吧’,我看了一下那床不由的打了一个寒颤,由于旅途疲劳,时间又太晚,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没多想倒头就睡了……
我睡得正香,一个满脸凶相脸色苍白的老太太把我推醒,用颤抖和阴森的声音说;’你怎么睡我的床呀,这是我的床.’我惊坐起来一看什么也没有,我以为是做梦,我看了一下手表这时是零点三十七分,我倒下又睡着了,这时那个老太太又来了,边推我边说:’你这个年经人怎么这样,老人家的床你也要睡,快起来!这是我的床.’ 我一下子又惊坐起来,看了看周围还是什么都没有,但此时我有点毛骨悚然,我仍然认为是那种连续梦, 我也没多想就又接着睡了,可是!过了一会那老太太又来了,一把推我凶狠狠的说:’小伙子!你这人怎么这样不懂皮,你睡我的床,我去那儿睡啊!快起来,你走吧我要睡觉.你怎么这样不要脸.’ 我再次惊醒,周围依然什么都没有,此时已三点四十七分,我再也无法入睡,我就坐起来看书,看了一会,听到外面环卫工人和环卫车来扫马路,这时公鸡也叫了,我看了一下表已早上5点钟,我实在太累就又睡着了.
早上8点同学叫我起来过早(武汉方言,吃早餐),我起来后看到床头墙上挂着一个老太太的遗像,我看了大吃一惊,这这这这这这不就是昨晚上吵了我一夜的那个老太太吗!我一时惊得说不出话,同学看到我在那发呆,就诡异的问我怎么了,好半天我才缓过气来,就把昨晚发生的事和他说了一遍,他听后吃惊的自言自语说;’没想到还真有这事,还真有这事,’ 我问怎么回事,他接着说;’这个老太太前几天刚死,昨天早上才出的殡,晚上你就睡她的床,你平时总说你胆子大什么都不怕,我就想让你试验一下!’我一听当场晕倒!后来我回家把事情和妈妈说了,妈妈听了也吓一跳,妈妈就去问了一种高人,那人说;那是老太太的魂魄,由于你年经气盛火气旺,所以伤害不到我.我从来不信什么鬼神,但是通过这件事我相信了这个世上还真有那么回事。。。。。。。。。。。。。。。。。。
☆、09
灵异事件可能每天都有发生,只是遇上的人很少很少。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一生中永远不会遇上灵异事件的。当然最好别遇上,那毕竟不是吉利的事。有的人不但遇上了,而且遇上好几次呢,我的亲戚朋友中就有几个,我表姐夫就是其中之一了。
我表姐夫今年50多了,是个村干部,个头不高,蛮壮实的,胆子也很大。我和表姐夫并不同一个县,但我的村和他的村距离不远,只有几公里的路程。有一次我们几个表兄弟在一起吃饭喝酒,边吃边聊,表姐夫便给我们讲起了他年轻时曾遇到的
奇异的事情。 表姐夫几次遭遇灵异事件都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76年初,他家要盖房子,由于当时还处于“文革”时期,大抓阶级斗争,集市上是严禁木料买卖的,要买木头只能亲自到山里去,买好了半夜运出来。那时候表姐夫也就20刚出头,血气
方刚,他一个人扛着几根长杉木踏着夜色从山里往村里赶。当他回到离自己村里还有几公里的一片田野时,却找不到路了。田野上有一条小河流过,表姐夫就在河边一带转来转去,不知该走向那里。那时是冬天,稻子早就收完了,田野上是平展展的
一片,不远是闪着银光的小河,怎会找不着路呢?转着走着,累了,姐夫停了下来,这才想到当年日寇侵入广西时,把十多个村民拉到河边枪杀。撞鬼了!表姐夫这样想着。但他是个胆大之人,他并没有害怕,而是把肩上的木头猛地扔在地里,喝道:
你们别耍弄我,我是什么也不怕的!奇怪了,话刚说毕,路便出现眼前了。这件事刚过没多久,又遇上第二件事了。表姐夫当时是生产队管水员,管水员通常是昼伏夜出的,半夜里给稻田灌水或放水。表姐夫村里有个山塘,村里有几十亩田就靠这山塘水灌溉。那天是2月14日,表姐夫说他记得很清楚。半夜,他要到山塘那里
放水灌秧田。当田水涨到两寸许深时,他分明看到田里游着两尾大红鲤鱼!他高兴极了,心想明天家里可吃上一顿鱼了,便脱了胶鞋,穿着袜子下田捉鱼了。那鱼象是成心捉弄他,眼看就要被捉住了,又猛地一窜游远了,年轻力壮,身手敏捷的表姐夫
折腾了一个小时也没触上一片鱼鳞,他这才意识到又撞鬼了,他只好悻悻上了田,操起铁锹往田里狠狠地拍了几下,又骂了几句走了,再往田里看,两只大红鲤鱼也无影无踪了。回来路上经过村里一只闲置的瓦窑,瓦窑边有一堆瓦片。走近瓦窑时,有
人象是向他撒沙子。沙子没落到身上,却落到瓦片堆上,发出很清脆的响声。表姐夫以为是别的生产队的管水员耍弄他,便提起铁锹大步上前边走边骂道:你耍弄我!呆会老子一锹扎死你哩!四处细看,那里有人?!又打着手电筒往
窑里四处照着,里面也是空无一物。
最后一次,也是出现在那一年。真个屋漏偏遇连夜雨,倒霉的事儿接踵来。一天晌午,表姐夫用单车驮着自己用竹子编的坭箕到我们乡(当时叫公社)集镇上出售。卖完东西时,已是日薄西山了。他推着车刚走到街口,车胎爆了。待他修好车要赶
回家时,天已擦黑了。那个年代车子很少,公路上也没有什么行人,静悄悄的。回到两县交界处的路段时,表姐夫看到路中间站着个头戴斗笠的人!他心里猛地一惊:难道碰上强盗?单车驶到那个人跟前时,表姐夫停了下来,正想对那人说:兄弟,我
身上没有什么钱的!奇怪的事又发生了,那个人竟然在表姐夫眼皮底下象轻烟一样消失了!表姐夫出了一身冷汗,拼命地把车蹬得飞快,往家里赶。表姐夫说,遭遇几次灵异事件,每次他都十分镇定,心里并不惊慌恐惧,过后也没什么事。但有些人就没那么幸运了。表姐夫说他们村里也有两个人遭遇了灵异事件,过后都病了,一个病了半年,一个则病了两年多才好。
表姐夫说他还经历了一件奇怪的事。这是发生前几年的事,那时他已担任村委主任。他村里有个小庙,庙已破败,成了危房了。村里人合计着要把它拆掉,没人敢动手。表姐夫只好自告奋勇:你们都不敢,我来吧!嘴上虽这么说,但心里却有几分
胆怯。他去询问了“师父”,究竟能不能拆?“师父”问他你怕不怕?表姐夫说,我向来胆子很正,什么都不怕的。“师父”说好,你可以拆,不过你家要死掉一头猪的。听“师父”这么说,他便和村里另一个人一块把庙拆了。就在拆庙后的第3天,
他家一头约重200斤的猪死掉了。他把这事告诉了“师父”,“师父”说猪死了就好了。和他一起拆庙的那个人家里是死了一只鸡。去年见了表姐夫再说起这事时,表姐夫说当年和他一起拆庙的那个人夫妇俩都先后得病去世了。当然他们的去世不能说。。。。。。。。。。。。
☆、010
也许是一直与灵异有缘,每次来猫扑都爱看鬼话连篇,只想求证有多少人与我有同样的经历。本来不想把自己的事情写出来,因为对那些灵异的东西心存畏惧,但看到那么多网友们都贴出来分享了,我也把自己的事情贴出来吧!与有过同样经历的网友们分享一下!
本人来自广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上学前班的时候,因为太小,学校离家颇远,刚好叔叔是学校的老师,他的三女儿因为要上晚自修所以晚上住校舍,我父母便让我跟三姐搭铺。故事就从学校开始了。
那时候学校的教室还是民国时期的老瓦房,破破烂烂的,听说以前是个战场。
那时我每天吃过晚饭便跟着三姐一起来学校,她上自修,我则跟几个学校附近的同龄人玩。三姐好像是晚上9点钟下课,然后我们一起回宿舍睡觉。住校的人挺多的,因为大部份高年级的同学家都比较远,又尽是土路,晚上回家是个问题。那个宿舍打第一天进去起,就老是听到别人闲聊时说到闹鬼的事,还说曾在下面挖出过一副棺材,那时太小,听是听了,却从来不知道害怕,也从不多想。
记得有一天三姐下自修课了,那晚的月亮真圆。三姐似乎心情很好,带我去宿舍下面的小店买零食吃,还给了我四毛钱,当时我真高兴坏了,因为当时的四毛钱已经能买到好多好吃的了。之后一起回宿舍,一伙人闲聊后便关灯睡觉。宿舍有两排架床,我们睡在右排中间的上铺,还是三个人挤一张床,我,三姐,还有燕儿。燕儿家离我家很近,我跟她玩得很好,所以她也跟我们搭铺。我们前面的那张床,一直很少有人睡。之前有两个人先后在那张床上睡过,不过每到半夜必然会从床上掉下来,一个如此,再一个还是如此,后来那张床就一直空着了。
因为地方窄,床与床之间是紧挨着的,那张空床对于我们来说是伸手可及。灯已经关了,我们也已经睡下了,三姐还没上来,不晓得是不是上厕所了。前面空床上方的瓦顶,因为光线太暗,盖了两片“光瓦”,就是透明的玻璃瓦。皎洁的月光洒下来,那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忽然看到靠近我们这边的床头,有一堆钱,一毛两毛的,一块两块的,甚至还有十块二十块的,我以为是三姐的钱,心想三姐怎么那么有钱,少见呢。不一会,三姐上来了,却看也不看那堆钱一眼,直接爬上来,跨过那床头到我们床上弄好蚊账躺下了。我疑惑了,却没有问她,直接撩起蚊账看了那床头一眼,却什么都没有!!当时觉得奇怪,也只好弄好蚊账睡好,因为当时三姐是室长,不允许我们关灯后讲话的。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半夜,我被一阵窃窃私语声吵醒。说是窃窃私语,其实是没有说出声音来而已,不过还是能听到,只是不知道说话的内容。声音是从前面空床传过来的,我抬起头,透过月光,发现那空床上竟然挂着一床新蚊账,里面还睡着两个人,盖着被子在小声说话。因为距离很近,她们说话的声音当时听来觉得挺大的,只是没有发出声来而已,也听不懂。我很好奇,那张床一直是空着的,睡觉前也是空着的,怎么一觉醒来就有人了呢?即使是半夜把东西搬上来的,那挂蚊账铺被子肯定会弄出声音来才对呀!我也不多想,直接掀起自己的蚊账,抬头看过去。看过去的一刹那,说话声嘎然而止,蚊账没有了,人也没有了。我只好继续睡。没两分钟,说话声再次传来,我一抬头,那床上还是有蚊账,有人。再掀起蚊账一看,又什么都没有。如此反复了好几次,我决心不去理会,安心睡觉。可是那声音却越来越大,只差没发出声音而已,在山村寂静的夜晚格外刺耳。同床的燕儿也被吵醒了,她亮起手电,隔着蚊账朝那床照过去,能清楚地看到那床上挂着新蚊账,睡着人。再掀起蚊账直接照过去,却又什么都没有,连声音也没了。如此反复几次以后,她嘀咕:“好像有人睡的,怎么又没了呢?三更半夜吵死了。”我连忙问她:“你也看到了吗?那床好像有人是吧?”她说:“是啊,三更半夜了还在说话。我们再照一次看看。”说完掀起蚊账我们一同照过去,什么都没有。一放下蚊账躺下,说话声又响起。
第二天,整个宿舍的人都说听到那说话声了,还有人在骂是谁三更半夜不睡觉的。我和燕儿把昨晚看到的说了出来,她们听了都一脸惊恐,再把之前不管是谁睡上去半夜都会掉下来的事联想到一块,都吓得不轻。那段时间宿舍的人都回家的回家,借宿的借宿,宿舍一下子就空了。不得已,叔叔让我们去附近一个女老师家住了几晚。
这事情后来不了了之,又有新的人住了进去,再后来回忆起当晚,已经想不起来当时到底有没有害怕过了。
类似这样的事情我还遇到过几次。由于贴子太长了,在回贴里补吧。也欢迎有类似经历的朋友进来说说你们的事。。。。
☆、011
我九岁的时候,遇过一次事情。当时我还住在老房子里,老爸老妈的房距离我的睡房有五六米远。我的睡床是靠墙摆的,我老爸在我床尾修了一个木制的书架(估计很多80后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书架)。不知道招惹了什么脏东西,每天晚上睡觉都会见到一些东西。看清楚,是每天晚上!整整半年!在我半睡半醒的时候,床尾的书架就会变成一座像庙一样的残旧老房,有个永远不会打开的门,然后有三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飘在我的面前,不断的对我说着什么。虽然是半睡半醒,但我自己的意识很清醒的,我知道我在哪,也知道我看到了什么。我很怕,总想让自己从半睡半醒的状态下醒过来,但是一直醒不来。我老妈说我一直闭着眼睛在大叫,但怎么叫、怎么推都不醒,全身就是冒冷汗,但身体一直保持平躺的姿势,一点都不动。说说这三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黑色斗篷破破烂烂,三个都没有脸,只隐约看到骷髅头,没有手没有脚,飘在我眼前不断在和我说话,但我一句也听不懂。
为了破解,我老妈找了很多方法:给我带玉佩、狗牙,在家里安了草人(意思是代替我的真身)……都不起作用,这个事情整整折磨了我半年,天天晚上都见到,半个小时后又会自行消失,然后我才能真正的睡着。我现在睡觉时间很少估计也是从那个事情之后,养成的坏习惯。
最后是我外公找了个道公,问了破解的方法:找一床用得很残旧的渔网,每天晚上我上床后就盖在我的蚊帐之上,地上点了一盏煤油灯。当晚那三个“人”就不再出现了。至于这个道公是谁?我为什么会招惹到这些东西?那三个“人”是谁?随着我外公去世被带进棺材里了,没人知晓。
---------------------------------------------------------------------
2、98年中秋夜事件。
当晚班长组织在新民广场(就是现在的华星时代广场,王府井那里)喝夜茶,当时都是学生哥,没什么钱,不能像现在那样随便吃到饱喝到足,有一个同学家里是少管所的,家里条件比较好(大家都懂的),就提出说让我们一起去他家吃喝。反正有免费的面包,而且新同学又那么HI,去就去咯。我找另一个同学借了一辆旧的自行车,跟上大部队一起出发。98年的东葛路,过了葛村路口就是一片荒凉了。到处都是人那么高的野草和烂尾楼(旧欧迪一带当年全是烂尾楼),路灯几乎都不亮的,走到茅桥路过了一座小桥,周围都是监狱的高架铁丝网,灯光更加昏暗,显得异常阴深。一路上我一直在纳闷,少管所那个同学每晚放晚自习是怎么回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