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的壁画,这个是什么原因,我现在也想不出来。
潘子见王二哥夸他的这个物件值钱,也是美滋滋的和大刘炫耀起来。大刘最初看到潘子从墓道的木炭的堆积层里面捡起一个黑乎乎的圆形物件还是不以为然呢,黑乎乎的淤泥下面包裹着一个有整块墨玉雕琢的玉璧,在漆黑的墓室里面,手电光亮也不够的情况下,谁可以看到这个真正的面目,待到潘子在外面洗干净的时候,不用王二哥介绍,大刘也知道这个物件的大概价值、、、、、、
疯狂的开始63开山见宝23
墓室里面阴冷无比,进去才不到一个小时,胳膊上面就一层鸡皮疙瘩,几个人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现在我们什么都缺,就不缺少时间,这荒山野岭的。人都不会走到这里的,也没有人打扰。就不着急进入墓室了,这个古墓很大,进入第三道石门以后,手电光柱都照不到头,还是老实的等待木头晒干了,在里面点上火堆在进入吧。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最爱听王二哥讲他们盗墓的事情了,一闲来了,大刘就问王二哥以前盗墓遇到过石门诡异的事情。
“二哥,你遇到过石门诡异的事情吗?”刚刚坐下,大刘,就问王二哥。
“我是没有遇到石门太邪的事情,但是我听说过?”王二哥的话匣子只要一打开,就是一堆故事,这写故事大家也会喜欢的,反正不止真假,大家就当故事听吧,我记得很清楚那天的谈话,整理如下。
话说那还是王二哥父亲的那个年代,王二哥那个时候还小,这个故事不是发生在八角村的事情,在相邻的一个村子,也是一个王姓的人。按照排行,王二哥因该还叫那个人什么的,就是远房的一个亲戚吧。就当他是王二哥的叔叔吧。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守着古墓当然就发死人财了。这个人也是一个盗墓的。当然,没有王二哥爷爷混的那么响。一天他钻进了一个被人家盗过的古墓,打算从里面踅摸出一点东西,拿到镇上变卖了,换点白面回来。家里还有两个嗷嗷叫的两个大儿子呢。(双胞胎)那个年代,家里一个孩子都养不活,更不要说媳妇一气给生了两个呢!
那是一个被人盗过的一个古墓,这个王家的老叔在进入墓洞前,据闻到了一股腥臊的味道,本人也没有在意,还是钻了进去,在蜡烛的微弱的光芒下,最后在墓室的墙角看到了一窝小狐狸。因该是眼睛刚刚睁开,还拱在一起的一窝小狐狸。
这个王家老叔,把墓室里面还残留的一些物件,裹吧裹吧就包好了,可能是觉得有气,我生两个孩子还养不活这,这我狐狸竟然可以生六七个小崽子,个个的还活蹦乱跳的。窝里也没有老狐狸,这个王家二叔,就把这我小狐狸全给拖到墓室外边了,在石碑上面全给摔死了。
还没有回到家,远远的就看到家里顺着窗户冒着黑烟,撒丫子跑到家里一看,炕被着火了。这个炕被就是北方那种取暖的土炕上面,在麦秸和泥土做的火炕面上面,先铺上一层苇子编织的席子。上面为了怕搁肉。在铺上一层被子就叫做炕被。
这个王家老叔还纳闷呢,今天早上出去的时候,也没有多烧火了,媳妇往地里推车粪,这么一转眼的功夫,炕被居然着火了,紧忙从冒着黑烟的炕被中,把两个孩子抱出来,这两个孩子什么事情都没有,一棵悬着的心刚要放下。几盆水就把冒着黑烟的被子上面的火苗给扑灭了。
这两个孩子还是大哭不停,从表面看着两个孩子都没有烧伤了,等揭开孩子的小包袱一看。这两个儿子身下之物都给烧没有了,想想自己将来的两个儿子就成了废人一般,这王家老叔一口气没有上来,就晕倒了。
等到赶来的邻居把这个昏迷的王家老叔掐醒的时候,嘴里不断的说这,报应啊,报应啊,大家一问怎么回事,王家老叔就把刚才在墓室里面遇见一窝小狐狸,还把这些小狐狸都拿出来,摔死的事情,和大家一讲。
有人埋怨王二哥,拿了人家狐狸窝的物件不就得了,还何必做的这么绝吗,何必跟几只小狐狸过不起呢,这火着的莫名其妙,冒着这么大的黑烟,据炕被烧了一片,孩子哪里都没有事情,就下面的小**给烧没了。
这个事情还不算完结,从那天起,王家的老叔整个人都变了。据他家的媳妇说,这个人半夜醒来,抱着自己的孩子傻笑,也不知道嘴里嘀咕着什么。身子也是一天比一天癞,外人一看就知道这个人活不了几天了,都没有人相了,瘦的就和那墓室里面的骷颅一般、
最为奇怪的时候下吧尖尖,眼睛总是眯着,整个就是一个老狐狸一般,村子里面的人都说这个王家的老叔是狐狸上了身了,媳妇找了跳大神的,风水医生看过。人家一看,就摇摇头,问什么也不说,扭头就走了,也不给治。
没到一个星期,这个王家的老叔就死了,死的时候,王二哥的父亲还去了,回来说,那是一个人,整个就是一个老狐狸,下吧尖尖,眼睛眯着不说,就四肢也蜷缩着,怎么也压不直。手指的指甲也是尖尖的,狐狸爪子一般。这就是一个老狐狸啊。
没到半年,那个媳妇也跟一个走村串巷子的一个山西货郎跑了,家里只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留给了花白头发的老人,最为奇怪的事情,就是这个王家老叔,死后下葬以后,第二年,有人在村边的路过他的坟头,说里面还住进了一窝狐狸。这个不知是真是假?
王二哥今天第一次给我们讲完这个故事,我现在心里就想,要是那两个没有小**的孩子活下来,因该比王二哥小不了几岁就问。
>
“王二哥,那最后那两个孩子呢,都长大了吗”我其实心里很龌龊,就是想看看太监是什么样子,反正那个时候,年年我们都要去八角村。顺便看看也不算什么的。
“那个人死的时候,我老爹不叫我去看,害怕我被吓住,后来我也没有看到这两个孩子,有人说他妈给接走了,有人说死了,反正我也没有知道,今天大刘不问,我也想不起来,反正我这个老叔的家里是绝户了”王二哥说的很痛苦。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或许王二哥想到了自己现在也是一个老光棍的,也没有娶妻生子呢,说的有点黯然。“这还是最邪门的呢?”王二哥接着说到、、、、、、
疯狂的开始64开山见宝24
“王二哥,您这么一说,吓的我都不敢吃狐狸肉了,我还真怕那个玩意找上我来,死都死了,在变成一个老狐狸的样子,恶心死了”潘子在一旁说到了。
我一听就笑了,和潘子打趣到”你除了死人肉不吃,你什么肉不吃啊,不信今天晚上要是抓到一只狐狸,你一定吃的比谁都多,上次在彪子哥家里,你嘴里说狐狸肉***,不好吃,你吃了半盆,你怎么不说啊?”潘子叫我这么一说,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了,那是一年冬天,人家打到了一只狐狸,皮毛自己留下了,就把肉送给了彪子哥。
狐狸身体里面有臭腺,一般做不好的人炖出肉来,就是腥臊的味道,味道的却不怎么样,我们几个人自然没有经验,潘子还是那套老手艺,炖猪肉一般的对付狐狸肉,炖出来能还吃了,我吃了一小口,味道实在不敢恭维,我们几个人基本都没有怎么吃,潘子这个敬爱或,一边抱怨狐狸没有野猪肉好吃,一边大快朵颐。啃的那叫一个欢实啊。
“王二哥还有什么邪门的事情啊,是您身上的吗?”大刘继续问道
“那还是我跟人家盗墓的时候,就在这边,我那个时候还小,脑子里面知道一些,也在队伍里面做些最基本的活,也认识几个盗墓的,那时候,都没有人讲真名字,全是外号。什么“混地龙”、“钻地鼠”“穿山甲”啊,什么都有反正听名字没有见过面人,还以为多大的人物呢?哈哈、、、、、、”
“您那个时候外号叫什么啊?”我听着好奇,这混地龙,钻地鼠什么的一听不知道还以为多大的盗墓干部呢,敢行就是几个小瘪三啊!
“我没有什么名字,也没有外号,大家都叫我小个子,我最矮吗,那时候也瘦,大家都这么叫我”王二哥说到。我刚说那帮名字叫出去山响的人,一定现在混的不如王二哥,本身就是盗墓世家传人,骨子里面留着盗墓的血,何况在和我们几个人走到一起。
“那是一个叫“三”的人。他的一个弟弟和我们一起盗墓,有一次挖开了一个古墓,大家上来的时候,东西也分完了,等到那个叫三的人,卖完啦物件,在想起她的那个弟弟的时候,才发现好几天没有见到他了,也没有在意,因为这个家伙手里有了钱,一定到哪里鬼混去了,手里钱花完的时候,自然就会回来了。
一天,两天,三天,他的那个弟弟还是没有回来,这个家伙要是按照以往推算,一般最多在外面过一宿夜,也该回来了,要不就是玩牌输了,人家扣住了,这也要找到家里啊?
知道第四天,村子里面的一个人在慌慌张张的跑来找到他,他的这个弟弟在村子边上的一个废弃的磨坊里面找到了他,上吊自杀了。发现的时候人都硬了。
在清理这个人的时候,在粗布的衣服里面。还发现了一把钱,这个因该是卖完物件的钱,他的这个弟弟,一分没有话,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上吊了,从哪以后,这个带着弟弟出来挣钱的三,再也不干这行了,就连那个死去的他的弟弟,这帮人都不知道叫什么。整天也是傻乎乎的,也不爱说话。钻古墓的时候,什么都不怕。
“二哥,您的那个自家老叔的那个可能就是碰巧的事情,这东西谁也说不好的,谁都说,这狐狸,黄鼠狼子有道行,我没在墓洞里面打死过獾子,都给炖吃了,什么事情也没有,这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这个怎么解释的,这个不好说,人都爱乱想,什么想不明白的事情据神啊鬼啊。咱们钻了那么多的墓室,不是也没有遇到什么的啊,人吓人,吓死人的。这个没有什么可怕的,您没有遇到什么啊?”我问
“胡子,你是没有遇到过啊,我就有一次,就把我吓坏了,咱们盗墓没有讲究,我早先跟那伙讲究可多了,墓室打开以后,人不能先进去的,要叫鸭子或者鹅先进去,在里面有声叫唤人在进去,要不说里面有僵尸的、、、、、、”
“怎么不叫鸡或者狗进去啊?”王二哥还没有说完话,潘子就问了一句
“这个你不懂,这个鸡厮名,这鸡一叫就天亮了,一般盗墓不会带只鸡下去的,你看谁家下井挖煤的带着鸡鸭的啊,全是金丝雀,这什么动物做什么用的”王二哥说的这个下井挖煤带金丝雀,是那个年代,在井下没有现在瓦斯浓度警报系统,一般矿长都会带着一笼子金丝雀下到煤矿井里面,金丝雀对瓦斯有着天然的敏感,稍稍一点瓦斯,金丝雀就不会适应,甚至死亡。
在井下,第一灾难就是瓦斯,第二透水,还有夯道塌方。瓦斯浓度达到一定程度,人就会昏迷,严重就会死亡,瓦斯遇到火星还可以引起爆炸。在地下这个是灾难性的事故。透水是怎么回事呢,就是小日本也子啊国内挖过煤炭,一般的矿洞都要回填,回补地下水,要不地面塌方。
日本人挖过以后,也没有留下什么图纸,哪里挖了,哪里没有挖,什么也不知道。解放后,中国人民自己开采煤炭的时候,打到了以前的老矿坑,里面积存的雨水,地下水,就会顺着洞漫过来,很多来不及逃
生的人就淹死在里面了,塌方这个大家都理解的。
其实挖煤遇到这些,盗墓都可以遇到的,墓室里面没有瓦斯,但是也存在有毒气体,这个丝毫不亚于瓦斯的,还有就是透水,真有运气不好的,墓室里面进了水了,什么也盗不出来,没把性命留着哪里就不错了。最厉害的就是塌方,大家知道盗洞一般都是直着打下去的。遇到棺椁什么的,要是赶上上边的土质疏松,落了下来,人就活埋在里面了,这个就是塌方。所以,有时候盗墓,就是地下的矿工,人家寻找的是煤炭,我们找的是棺椁、、、、、、
疯狂的开始65开山见宝25
今天无意看了一个论坛,里面有人晒照片,就是从古墓里面盗出来物件的照片。三件瓷器,真假不论,如果要是真的,可以办张绿卡,天天在夏威夷喝着椰子汁,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了,皮肤也是是健康的古铜色。这要是抓住,怎么也要睡几年硬床板。天天打毛活,缝球胆,穿灯花了,要是下到农业圈里,或许还会种稻子饿,皮肤也会晒成健康的古铜色。
老这个的就是,我感觉那几个物件就是假的,古墓里面,出土瓷器的,一般都素唐宋元明清事情的墓葬,可以完整保留下来的少之又少。那几个瓷器,品相完好,还有贼光,怎么看都素新烧的物件。要是同样的物件,我怎么感觉这个都应该在故宫博物院里面待着呢。算了,不说人家了,还是聊自己吧。
“二哥,这要鹅有什么用啊?”在云南当兵的时候,每年都会征用当地老乡家里的牛羊猪等牲畜,做什么用,不是我们吃,而是排雷。那个年代,边境也有小规模冲突,我方还有敌方都埋设了很多地雷。地雷这个玩意好啊,最忠实的哨兵,也不一会休息,无论什么时候都在执勤,有人踩上聚会爆炸。轻者炸伤,重者死亡。
随着水土流失,或者山洪爆发,很多地雷也会长脚一般的移动位置,给我方百姓出行生活造成很大障碍。这个时候,就需要征用一些当地老乡家里的牛羊动物,用来代替人工排雷,敌方是什么年代的地雷都埋设了,俄罗斯的,美国的,英国的,还有中国的地雷。单一靠人工排雷,几十年都排不完,就要靠牛羊了。就是牛羊去踏响地雷。
“这要是那帮人,今天的这个墓室,那帮人一定找个鸭子或者鹅先赶进去”王二哥嘴里的那帮人,一定就是原来王二哥投靠的盗墓团伙,听说过赶鸭子上架,没有听说过,赶鸭子进墓。
“怎么还有这些讲究啊?”大刘问
“这老讲究基本都没有了,原先的讲究更多,要是被打扫干净的古墓,最后进去的人,就在墓室里面横着一根棍子,后来的人就知道,这个墓室里面没有物件了,也不会进去了,这些都是盗墓人于盗墓人的交流方式、、、、、、”王二哥说到。
“那要是墓主人家里,自己留跟棍子呢,咱们就真的不进去了”潘子难得灵光一现。
“这墓盗过没有,什么时候挖开的,你们也看得出,要是几百年不要说横着一根木棍,铁棍也没有了啊,人家拿鹅就是探路去了,害怕里面有什么僵尸什么的,要是鹅不叫了几个人就不敢进去了,我就赶上一次,那是也是这样的一个大墓,把一只鹅,轰进去以后,刚开始还可以听到,在里面的叫唤声”在漆黑的墓室里面,动物一样也是害怕的,这个和人一样的,只能本能的往前走。这就是动物的天性。
“那只鹅,在里面一会居然不叫了,谁也不敢在贸然进去了,那是一个大墓,谁也不愿意就这样的放弃,几个人谁都不敢进去,最后那个老大欺负我小,就叫我进去,为了不叫我害怕,还给我腰间绑了一条绳子,我要是在里面有事就喊,外面就把我拉出来,我转着胆子就进入墓室,我刚进去手里的火把就灭了,我也感觉高里面有风,我知道这个墓见天了,见天的古墓就是被盗的意思,既然里面用空气流通,哪里一定有盗洞,外面不是第一个进入的,我蹲在墙角就用手里的火镰打着了手里的火吧、、、、、、、”
火镰很多朋友都没有见过,我小时候也没有见到,但是我在陕西见到有的老盗墓人用过,王二哥送我的那个小皮箱里面就有一只黄铜打制的火镰,这个玩意就是简单的打火石上面用铜片包裹,便于把握,一边是金属硬物,里面还有一些备用的引火物,一般都是棉花,还有用老羊毛的,极速从自己的褥子里面抠出棉花,塞在里面,轻轻敲击就会产生火星,可以点燃里面的引火物。在点着火把,道理就是这样的,现在古玩市场也可以看到,价格不一,几十到几百都有,藏民佩戴的要漂亮多了,多少镶嵌玛瑙,绿松石,还有珊瑚之类的,现在没有人用了,基本就是装饰了,这个价格要高,几千都几万不等,我说的是现在的价格,那个年底,没有人要。古玩市场卖火镰这个就和卖铜钱一般,没有人看得起。
“我刚到转弯处,找个避风的角落,用手里的火镰把火把点起,我当时就下的都喊不出来了,我脚下盘着一条足有小腿粗细的大蟒蛇,正缠着那只大鹅呢,也不知道这没毛的畜牲从哪里钻进来的。我当时就爬了出去,几个人知道里面是什么了也不在害怕了,就都进来墓室里面”王二哥顿了顿,回忆一般。
“我们拿着探钎子还是斧子在进去的时候,那条蛇还盘子那只鹅,正从脑袋一点点的吞咽了,没几下就被我们一伙人给打死了,这个墓果然是一个空墓,里面棺板尸骨遍地都是,就没有留下一个值钱的玩意的,最后在墙角找到了一个盗洞,这墓室里面阴凉,适合这大蟒蛇栖身,这个家伙就把这里当老巢了,那次是什么都没有盗出来,还陪了一只鹅”
“二哥,那蟒蛇吃了吗,那肉炖了和小鸡一样的
,可香了、、、、、、”潘子听了半天故事,根本就不关心这墓室为什么会有蟒蛇,蟒蛇是不是从这个盗洞进来的,就想着吃,这些日子的接触,王二哥也了解了潘子的性格。
“我们是没有人敢吃,就打死了仍在哪里了,这就是我遇到比较邪的事情,在墓室里面遇到小腿粗细的大蛇,要是不知道看不看把人缠绕上,还以为鬼上身了,这也可以吓死了人”王二哥说的没错,知道是什么就不害怕了,关键就是你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自己吓唬自己,在一想,盗墓就是一个比较危险的职业了,其实只要你胆子大,谁都可以去盗墓、、、、、、
疯狂的开始66开山见宝26
今天有读者催更了,第一次有人催更,谢谢他的喜好,我不是职业写手,只是和大家聊一些故事,感谢各位朋友的抬举,还是那句话,这一行挣钱很难,要是一个月可以几千块钱,我山上的果树就包出去,自己也不种树,天天在这里陪大家聊天,不就是讲故事吗,我可有的说。
不会照一般人写个几十万字就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的一生三本书,越战,盗墓,监狱这三本书够聊阵子了,大家喜欢就好,我有时间就多更一些,今天就给那个催更的朋友多码字一章,谢谢对我支持,大家有什么不花钱的道具就送吧,咖啡就行,我有时候,还自己送自己一杯呢,奖励自己今天码字多一点,哈哈,花钱就不必要了。留着看书吧。
感谢大家,感谢各位看书的朋友,一个月,点击一百万的增长,谢谢大家了,无以回报,还是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吧。
王二哥说的那些古墓里面的事情,我们除了有一次被突然从盗洞里面钻出的獾子吓的不轻意外,还真没有遇到,至于什么古墓里面捡到小狐狸的事情,我们更是没有遇到,即使遇到了也不会摔死,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小动物的人,从小到大,现在也是如此。要不,前几天我怎么回去狗市看狗呢,家里两条狗了,还要养狗。
要是真在古墓里面捡到一窝小狐狸,一定拿到家里,小狗一般的喂养起来,反正是不会摔死。至于那个王家老叔,也是一时气愤,自己两个孩子都养不活,看到一窝小狐狸活蹦乱跳的,心里有气,当然想不开就给摔死了。至于家里着火那个就是巧合,为什么烧到小**,其余是部件没有事情呢,我现在想几个月的孩子,就那个地方娇贵。谁也没有看到烧什么样子,或许只是严重的烧伤,至于长大什么样子,这个谁也不知道。
最后那个为什么那个王家老叔死后变成狐狸的样子,这个我是这么想的,心里有事,一口气子啊上不来,人据瘦的脱胎变相了,老人基本不上全部瘪腮帮子吗,那个时候营养在不好,人在有病,更多的就是村子里面的谣传,我更愿意相信,那个王家的媳妇,独自把这两个孩子抚养长大,但愿他们现在还活着,要是在的话,或许和我们一般吧,但愿吧。这个现在也无从查找考证了。
我也听说一些盗墓发生的邪事,不是我们身上的,是我前面说过的那个内蒙哥俩个盗墓团伙身上的,这是那个弟弟亲口和我说的,盗墓的人不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人家也有感情的,这个弟弟私底下和我的关系很好,知道我在北京的有家店,也把东西放到我店里寄卖,什么叫做寄卖呢?
这个就是东西搁在我这里,人家定好了价格,比如一万吧,我要是卖到一万五,那五千就是我的,要是一万,自然就全是人家的,你卖多少钱人家也不会管的。这一行全靠信用,没有什么打条画押这么说法,合作的也算是愉快,这几年,没有见过了,出来就没有联系,还真不知道这个家伙现在还在折腾吧,或许不折腾了,这岁数了,也折腾不起了,孙子因该都有了吧。
这是他亲口给我讲的,在赤峰一个古墓了里面,当地都叫将军坟,也不知道埋着是谁,据说那个将军是战死的,首级被对方给砍下了,皇帝安葬他的时候,就按照真人大小给打了一个金子的头颅,这个都是传说,这哥俩动了心思了,一个黄金脑袋不说,即使随便拿出几件里面的物件也不白走一次啊。
这哥俩就去盗那个墓去了,盗洞打的那叫一个顺利直打墓室,哥哥上边接应,放哨撒土什么的,弟弟下到墓室里面,打着手电在里面转了一圈,什么都没有,只有几个锈迹斑斑的破兵器,不要说黄金脑袋,就是连连骨头渣子的都没有看到。
弟弟在下面喊哥哥拉绳子把他拉上去,在拉到一半的时候,在盗洞中间,怎么也拉不动了,绳子就卡主了,不是人卡在哪里了,自己打的盗洞,在把自己卡着,这个还真不是盗墓贼干的事情,听这个兄弟说,就是感觉下边有人在拉的,上面往上拽,下面往下拉,这就僵持在哪里了。
这兄弟脚蹬腿踹的也不管事的,就感觉有一道力气卡着脚脖子,就是往下拉,不叫上去,这个弟弟一着急对着上面哥哥就喊,有人拉他上不去,这个哥哥从兜里掏出了一枚压口钱,就是放在死人嘴里的那种铜钱,这个据说辟邪,九十年代,北京很多小年轻的都脖子红线拴着一枚铜钱当做辟邪的信物。其实他们要是知道,只有死人嘴里的那种才是真正辟邪的有几个人还敢戴着的,我是不信这个,也不屑这个。
这哥哥当下就把这枚压口钱顺着盗洞扔到墓室里面去了,说来奇怪,这下面的力气就消失不见了,弟弟被拉上来之后,也顾不得拿出那几样东西了,顺着盗洞据又给扔了下去,回到家里,屋子灯光一照,一只脚脖子都青色,就跟人手攥的一样,都淤血了。
这个怎么解释,树根绊住了,那这么巧啊,自己打的盗洞里面有什么自己不知道,能给树根拌上,就算即使真是树根绊住了,还跟人手攥住一样的,这谁可以说的清楚。反正是无
法解释的。
要问这哥俩后来还盗墓不?当然是继续啊,出来那个墓没有在关顾过,人家还继续盗墓,要不明早隔三差五的有物件给我哪里送呢,东西不是自己菜地里面挖出来的吧,宋代的杯子,明代的罐子还有清代的瓷器,要是他家菜地出这些,国家早就给保护起来了,国家就发掘了,这整个一个地下博物馆啊。
那个墓,我也问过地址,要不是这个兄弟说里面真没有什么物件,要是真有值钱的物件我们也去看看,我就不信顺着盗洞两猎枪打下去,还有东西抓着我腿,那个盗墓的没有碰击几件邪事啊,北京老话讲,听蝲蝲蛄叫,还不种地了、、、、、、
疯狂的开始67开山见宝27
“事能知足心常态,人到无求方为高”开篇一首不知谁写的一句诗词送给看书的朋友,这是我小时候,家里老房子贴着的一句话,就是彩色塑料纸那种的春联一般的横贴。现在早就没有了,就连边远山区都看不到了,那个时候,家家过节都贴这种,喜气洋洋的。
要是天天一首开篇诗词,不超过一个月,我敢给大家背锄禾,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闲聊一些,今天没有状态。一会还打算出去转转,就先上来和大家聊一些。现在,这个是我第一个工作,和大家聊天我也感觉很充实,生活不就是这样吗,自己做些自己喜欢的。要不是为了一口饭,一口酒,我天天就守在电脑边上,天天给大家讲故事。
我现在在 的一个写手群里,因该说这个群里貌似我的年龄最大吧,和一帮九零后甚至二千后聊天,也真是快乐。 里面很多作品都是这帮孩子写的,真是厉害,有大学的孩子,还有高中的,最小的十三岁。我那个年代,26个英文字母都不认识。现在的孩子在网络写书,大家就支持他们一下吧。不容易的孩子,我要是有孩子,我一准支持他们,太厉害了!谁能想到 里面那么多的红文都是这帮孩子写的呢、、、、、、
这帮群里的孩子叫我什么都有,大哥、马贼、黑哥、还有大叔的、还有一个18岁的小女孩还要给我种果树来,前提只要管饭就行了,我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主,自己刚刚养活自己,还照顾别人,哈哈。昨天聊到凌晨,大家都晒晒自己的订阅,我的吗,昨天好像是86个,收入两元多一点,一个群里的小女孩。一千多个,收入三十多元。难道 只有蟹黄挣钱,哈哈,不知道。
我这本慢慢码字,这本聊完了,给大家讲越战的故事,要是大家不喜欢,我下本就开个那几年有钱时候纸醉金迷的生活,告诉大家什么叫挥金如土、也有大量香艳的描写。我要是写,每本书,都是不同的故事情节,当然了,监狱也是一本书。反正我现在许愿了,到时候还愿不还愿是我的事情。先看这本,我要是开新坑了,我告诉大家啊。到时候,大家捧场去啊!
几个人晒着太阳,等待刚刚抬上来的木柴稍稍干燥一些,在进入洞了,忙碌半天也快吃中午饭了,不知不觉真快了,半天过去了,锅子里面煮着粥,灶膛里面烧着山芋,知道现在我都不怎么吃山芋,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会吃伤了的。
我们几个人中,王二哥就是一本厚厚的书,要是他愿意随便翻阅几页,给我们讲讲,我们都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没有别人精彩,反而别人更羡慕你的平淡,这个就是生活。正如我现在一样,每个人羡慕我的安逸,我还羡慕大家的忙碌呢。
朋友就会问了,你山上不是那么多果树吗,没事施施肥,剪剪枝,挖挖树坑,固固土,我要是天天剪枝,树就秃了,拿什么结果子啊,要是天天施肥,树也会因为肥大烧死了,没事挖树坑不栽树,那是闲的。呵呵。何况这边的果树除了核桃基本不打药,核桃要是不打药,夏天坐不住果实,包着青皮的核桃哗哗的往下掉,看着就心疼,栗子基本不用打药,最大的栗子树,四层楼高,我一个人都搂抱不过来,背着一个药罐子也喷射不到树叶啊,全是山坡路,很多地方有步行和老驴可以上去。车辆根本就上不去。
来到了这个村子,我把以前一辈子看到的驴都算上了,也没有这个村子的多,家家户户都养,我没有养,没有时间,懒的割草去喂。到了农忙季节,就是十一采摘栗子的时候,很多人骑着毛驴,驴背一边托着一个筐子进山捡拾栗子,熟透了的栗子,自己开口掉落子啊地面上边,要不全被山里的松鼠,野猪等动物给吃了,还有没事遛山的人都给捡拾走了。
有的时候赶上栗子落下来的时候,就是雨后,一夜之间,整棵大树的栗子都开了口,地面红花花的一层,就更铺上了一层巧克力豆一般,甚是壮观。树上每天脱落的,就要用长杆子打了,一竿子下去,就跟打枣子一样,哗啦哗啦的,地面上的人就要小心了,带壳的栗子上面全是毛刺,刺猬一般,这要是砸在脑袋还有胳膊或者脖子上边,可不舒服了,去年我的眼睛据被栗子刺扎了一下子,肿了半个多月。
采摘栗子的时候,骑着毛驴,背着篓筐,扛着杆子的进山的人很多,中午一点二点以后,进山的人就陆续回来了,愿意卖的的,据直接到收购站里面直接去买,十斤二十斤的人家也收购,不愿意零散卖的就背到家里,留着成堆的卖,栗子刚下来的时候,收购价格很高,到了大批上市的时候,价格就要下跌一点了,到了春节价格就在稍稍高一些,这是我两年摸出的规律。
十一的时候,收购栗子的外地客商就住在村子里面,找个平坦的地方就支个窝棚就住,成麻袋的栗子堆成了小山一般,这个时候这个不大的小村最多住着七八波收购栗子的,各有各的底盘,价格基本一样,谁家离得近,就到哪里去卖。我一般都是推着小车,下坡就到了,一袋栗子百十斤,可以五六百元。虽然这点钱,
和那个时候没法比,但是我活动快乐,睡的香。吃的多。这才是生活,有劳动,就有收获。今天据说闲聊一章,大家愿意,示意到我家吃栗子来,刚刚打下树的栗子,水分大,糖度低,吃着不甜,番薯一般。我就提前给大家晾晒好了,风干栗子,这个栗子生吃甜,还可以蒸着吃,炒着吃,还有一种危险的吃法就是烧着吃。北京有句老话。“烧栗子,嘣瞎眼”就是刚刚打下的栗子,水分大,遇热里面的水汽就会膨胀,就跟爆竹一般,小时候在灶膛里面烧栗子,就砰砰乱响、、、、、、
疯狂的开始68开山见宝28
我发现了,我现在聊的不是盗墓,而是生活了,追思回忆一段历史了,反正大家怎么看都行,这章还是不讲过去的故事,今天最后一章,要是晚上清醒就上来多聊点,群里的朋友问我,忙什么呢,还有什么事情啊,天天伺候这些果树,闲暇的时候,喝点小酒,要是白酒,自己就把自己给灌多了,前几天,一个朋友看我,知道我好喝白酒,从北京牛栏山酒厂灌了一壶五斤装的散酒。
这可不是一般的酒,原浆,七十多度,喝着就给和铁水一般,流到哪里都知道,前几天一天半杯,现在长了一天一杯。我也不敢多喝了,上了岁数了,喝点第二天手脚就麻,走路都不利索了,更不要说码字了。
今天一个朋友老看我,不知道则么摸索到我家的,也是一个盗墓的,现在干不干我没有为,穿着西服革履的,我也没有闻到人家身上的土腥味,说十几年没有见我了,有点想我了,就过来看看,也不知道那个家伙把我的地址给他了,直接摸到我的家里来了。
想想也不觉的奇怪,地下埋着几百年的明清古墓人家都能找到,那些死鬼的老窝都给端了,我一个大活人有什么找不到的,我也没有比那些皇帝老儿藏的深啊!呵呵。
进门都是客,何况人家也是专门来看我的啊。也没有什么招待人家的,这里买菜也不方便,我一个人简单惯了,村子里面来了卖豆腐的,一块豆腐,院子里面拔了一把小葱,小葱拌豆腐。烙了一张薄饼。就这么简单。就他和我的原浆白酒,人家开车来的,不喝。陪我喝了两罐北京啤酒,这还是春节朋友送我的呢。
我是不喜欢的,燕京啤酒喝惯了,不习惯其他啤酒的口味,和这个家伙边吃边喝,三句话就聊到了本行这个家伙还折腾呢,前几天从河南找了一个老师傅,就是瞧风水的,看古墓的。在河北哪里挖了一个新坑,哪里人家是没有告诉我,出土了一堆物件,告诉我卖了几十万。
我问是不是都是他的,没有别的意思,宰他一顿这个应该吧,伸着脑袋还不找剁,告诉我和朋友一起干的,也没有落下什么了,这一年就汽油钱钱就少扔进去,二十多万吧。华北都跑遍了,天天在折腾,人家也是在路上的感觉,不是那个在路上,而是在盗墓的路上。
看我混的寒酸,问我算不愿意在去折腾下了,告诉我只要出去,一年之内,四环里一定叫我买所房子,那房子好,不错,我是住不起,还是这里消停,我是不愿意这把老骨头在钻那狗洞子了。闲聊半天。现在盗墓可不和我们那个年代一样了,基本就是明着盗了。这帮人比考古队还要厉害,机动性又强。山南海北的跑,哪里都去,问他几年折腾了几个坑了,还不好意思告诉我,三月份干开工,这帮人刚聚齐了,上个月就在河北挖了一个汉墓,出土的东西一般,够几个人一年的吃喝了,我也不好意思问都有什么。
组合这个家伙显摆一般,自己就给说出来了,汉代的一个三人合葬古墓,砖石结构,地下五米。出土了一些陶器,还有两面镜子,还有一些零碎的东西,整整干了一个星期,那个时候,泥土刚刚化冻,爱不好打坑呢,真不知道这些家伙怎么找出来的。
这帮人厉害在哪里了,这是一块白地,就是播种玉米之后留下全是玉米茬子的田地,早先是一块古墓底,大生产那几年就给推平了,这帮人找到了还真不错了。最后这个家伙支支吾吾的说出了来意。
原来是我出山最好,我不出山把那个王二哥介绍给他们也行,还跟我保证,一定宗祖一样供着,我心里想,你家祖坟里面要是真有物件,你也敢给挖了,我是没有好气的告诉他,王二哥找不到。
这个家伙还不死心,和我说,你要是去陕西不方便,就告诉地址他亲自去请,我告诉他“王二哥驾鹤了”
“什么,驾鹤?”
“死了”我没好气的告诉他,其实王二哥现在在陕西混的很好,我也知道他的一些信息,山西一些有钱人家盖房子吗,找阴宅都开车请他过去,一些私人企业动工选址都找他给看看风水。现在在不盗墓了,现在的王二哥,留着一把稀松的山羊胡子,一身青布长袍一穿,仙风鹤骨一般,一个干瘦的小老头,给人家看风水现在在整个山西都有名,人家也不叫王二娃子了,他身份证应该叫王二娃子吧,现在人家都叫他王老师,谁知道这个仙风鹤骨一般的王老师,就是二十年前的一代盗魁呢,正如现在我一般,坐在门口,逗村子里面的几个孩子,谁都敢骑着我脖子嬉闹的孩子,谁知道我的过去啊。
人啊,只有向前看,不要停在现在,不要想着过去,我即使真的没有钱,在去盗墓简单,我还要几个十年八年可等,年期在里面可以扛着,现在一把糟骨头,还不碎在里面。我还是自己桑麻把酒,逍遥自在的快乐,愿意喝酒就多喝点,不愿意喝酒也没有人拦着,这挺好,聊点过去,大家喜欢听,我就愿意将,反正现在也是闲着。
最后这个家伙刚走,走的是和扔下了一条中华烟,我也不知道这个烟
多少钱,软盒的,我是没有买过这种烟,抽不起,太贵了。前几天卖了一条硬盒的南京一百元,我这还心疼呢,原来都是朋友给我从外地带那种软盒金圣,六十五一条,那烟抽着对嘴,现在市面十元以下,只有南京我抽着还有点香味,关键的不起痰,要不夜里自己就把自己给咳嗽醒了。上了年纪了,还有人说,是火药硝烟吸到肺腔子里面去了,我也没有照过,我也知道因该是黑的,怕死这还有完,死活也不在那一口,抽点据抽点吧,这章就是和大家闲聊了,下章节就讲古墓里面的事情、、、、、、、
疯狂的开始69开山见宝29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车尘马足富者趣,酒盏花枝贫者缘若将富贵比贫者,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将贫**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一首唐伯虎的《桃花庵歌》送给看书朋友,前面送没有送给,忘记了,反正现在应应景,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还多人都这个时候踏春游玩,北方盗墓也开始了、、、、、、
这首诗词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会背几句,就没有人想知道最后一句中的,“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中的“五陵”是什么吗?这个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吧!
五陵,五陵是汉代长安城外五个汉代皇帝陵墓所在地,分别是高祖的长陵.惠帝的安陵.景帝的阳陵.武帝的茂陵.昭帝的平陵。五陵原即是以西汉王朝在这里设立的五个陵邑而得名的。
汉高祖九年(前198年),刘邦接受了郎中刘敬的建议,将关东地区的二千石大官、高訾富人及豪杰并兼之家大量迁徙关中,伺奉长陵,并在陵园附近修建长陵县邑,供迁徙者居住。以后,汉惠帝刘盈在修建安陵,汉景帝在修建阳陵,汉武帝在修建茂陵,汉昭帝在修建平陵之时,也都竞相效尤,相继在陵园附近修造安陵邑、阳陵邑、茂陵邑和平陵邑。
诗词里面还有一个意思,就是这五座陵墓都不见了,看那五陵豪杰多么的风光,如今他们的坟墓也是没有花,没有酒(指代没有人来祭拜)更是被锄开做了良田。和好了歌里面的“古来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表达的意思相近。这表达一种对功名利禄的淡薄和轻视的感情,给“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这是诗词中隐隐的表露出的一种更深的含义,追究这五陵,为什么不见了,无非就是被盗了。
昨天喝点啤酒兴奋,就在自己的读者群里兴奋几句,有一个朋友质疑我前面写的,金缕玉衣那部分,就是两次炸开石门怎么没有人知道。其实很多朋友不理解盗墓人的厉害,没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山顶进五吨重的石头构件,就是碑座,一点点的靠人力从山顶挪动下来来。外观基本没有什么擦伤。
这玩意一般人想,即使从山坡推下去也推不动啊,人家就能挪下来,这个就是盗墓的厉害,现在碑座都有人收购的,运到山脚,只要汽车卡伊开过去,简易的钢管,拉链,利用滑轮的原理就可以把这个石头的碑座装车,一般人没有看到是不会相信的。
还有为什么爆炸声没有人管呢,当地一般村民都不会管的,夜里爆炸生谁都知道一座古墓遭殃了,为什么不去报警呢,家家基本都吃过这碗饭的,报警,万一自己的小舅子也参与盗墓了呢,自己都洗不干净,还管别人。那个年代,只要你能找得到,挖的开,基本就没有人管。当然不是那种明目张胆的就干了,这个还多半在夜里,除非人没有人烟的地方,白天也无所谓了。
现在盗墓的更是明目张胆的,看水的(就是懂风水的,会找墓葬的师傅)指出一块地方怀疑有古墓,这帮人就走关系,拿到这块地,打井盖房为理由,就把这墓给盗了,这个你不信吗》这世界上很多你没有亲眼看见都不会相信的事情。
我小时候,生产队新买的一辆拖拉机,那时候这物件整个镇子就一辆,当天很多社员都去看的,整个农场的院子围得的全是人,三零五村的村民,看热闹的。
谁会想到,当天夜里这个新买的拖拉机头就丢了,叫人半夜给卸走了,谁都知道,这拖拉机就一个机头值钱啊,关键是这农场的大铁门是夜间是用链子锁锁着的,绝对没有开启的过。报警吧,警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