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闹相思】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紫荆之月 】
[作者名] 惊寂 [类别] 西方奇幻 [最后更新时间] 2007-06-06 12:40:29.0
作品相关
序言 [本章字数:745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03.0]
----------------------------------------------------
你在玩游戏吗??
初次阅读这部作品,总有种错觉,似乎这是在玩某种电玩游戏。每个玩家都应该有过这种体验:在现实世界中是一个在成绩单与生活费间奔忙的小人物,在奇幻的世界中却可以为所欲为。我们的主角 惊寂做的更彻底,抛开虚伪的善,也摒弃空虚的恶,世界是个游乐场,人性冲突是最精彩的戏码,这就是魔王的游戏!于是,读者也就跟着他的脚步,时而紧张,时而得意,时而焦虑,时而欣喜若狂,任情绪随着情节的舞步冲扬激荡。但魔王也不是万能的,玩弄人者,自己也被玩弄。到了游戏的最高潮,作者也在疑惑:是你玩游戏,还是游戏在玩你?
掩卷回味,情节的冲击、兴奋的余韵、怅然若失的感觉……每个玩家都不会陌生。
本书的作者和预计面向的读者,应该都是这样一群人 他们伴随着电玩、动画、漫画和互联网成长起来;他们将科幻与奇幻视为理所当然;他们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放纵想象力与创造力,让父母辈瞠乎于后。惊寂无疑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因为他的视角更开阔,桎梏更少,更有种难得的深刻。书中主角仿佛是每个人心中的自己的投影:即使你超脱善恶,即使你拥有绝对的力量,如果没有对责任的认知,也只不过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而已。
《紫荆之月》最初只是另一部严肃奇幻作品《生命 神授的权杖》的同人小说,而且还是恶搞同人(书中人物姓名和世界背景大多引自《生命》)!然而作者并没有受到其它作品的限制,只是“信马任游缰”地洒洒写去,由此一发不可收拾,其成功甚至超过了作者投入大量心血创作的严肃作品《殉天传》,连惊寂自己都感觉吃惊。或许对于这些创作力爆发的新人类作者来说,这种“撒开欢儿”写作的方式,才更加适合他们吧。请让我们期待着作者能够继续“撒开欢儿”地写下去!
非天工作室2003-04-28
《紫荆之月》正面人物点评 [本章字数:5569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06.0]
----------------------------------------------------
《紫荆之月》正面人物点评评者:JS?艾扼法冬妮娅?格林
刚接触这个角色的时候,她是一个大神经的活泼少女。属于标准的行动派。随着故事的发展,这个活泼少女进而转变成为了一个精明冷静敏锐的TEAM LEADER。
前面的定位和性格延伸都很好,但是这个转变却令我感到了突兀。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虽然之前已经说的明明白白,只有经历磨练才令人成长。但是回头看看,那个寻夫团到底做过什么事情呢?打城市是主角做SHOW,自由军诱引盖亚援军入围是主角做SHOW,在艾尔德与炎魔事件时候还是主角做的SHOW,作为领导者的冬妮娅并没有很多的表演空间。
在第一部整个过程就只有走沼泽的那段时间可以进行TL养成,完全缺乏令冬妮娅发生改变的环境。而且队伍里面,还有旅行生活冒险经验丰富的长者存在。很难想象冬妮娅有如此会长足的成长。
总之既然缺乏成为优秀领导者的根据,还是期待第2部乖乖做被领导者发光发热好了。
惊寂曰:篇幅啊,我好恨。预定十二本的第一部被压缩成七本,好多铺垫都白花力气了,现在看起来反而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微民
身份确是重要角色之一,但是占用的篇幅是配角中的配角。这样的状况下,使人感到这个角色很模糊。大致是知道有这个人,也知道这个人很重要却不知道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久仰久仰”等标准武侠用语实在很合适称呼这个人
不过因为他发光的时候还没到,做做大背景也是合理。希望下部来点爱与黑暗的对抗做个好蜡烛。
惊寂曰:活活,那句“久闻大名,如雷贯耳”真是好贴切的形容啊。不过我最得意的还是关于他亲子关系的设定啊!
莱昂
前圣殿骑士,一个正义的存在。倒是难以想象会成为亡灵骑士。故事也在这个方面含糊不清。
不过在和主角的对抗中可以知道,这个灵是一个好人,一个聪明而且强大的好人(真象我啊~~0~~)希望下部还有机会出场,不必急着领便当,毕竟一群打不死的死亡骑士是很有利用价值的说。
惊寂曰:JS啊,莱昂要是听到你说他像你,不知道会不会拔剑砍过来(或者羞愧的自杀)?
丝丹?茜特尔
一个可怜的人儿,被老妈抛弃,又被姐姐欺负。最后还因为年少无知而投入莫尼卡的阵容,又及爱人被附身……一切的一切发生之后,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准备上香……(默哀)
死有轻于鸿毛,重于泰山。就让我期待着她成为一棵耀眼的大烟花~~~啪的一声,放出耀眼的光芒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套用经济自己套别的人的话(好罗嗦~0~)来说:现在的作品,除了YY就是比较哪部里的人更bt!哪部更灰色、更会玩大逆转……
谁有能保证这个下部不是一个比灰色BT大逆转小说呢…………在BT作者眼中 ……是没有正常可言的……
惊寂曰:不要因为你自己失去了爱人还没找回,就扭曲到希望每一对恋人都有不幸的下场啊……
艾扼法曰:所以很期待紫荆和沙题亚是有幸福的下场啊^^
惊寂曰:你就念念不忘把这两人送做堆啊-_-b
艾扼法曰:这是我身为读者时的怨念啊!
山果?克里斯
虽然好象下墨不少,但是感觉还是一副模糊的嘴脸,只清楚的知道这个一个青年热血又单纯的少年,而且在思想出现岔路的时候,没有被主角救助,最后导致走上了悲惨的道路(其实是被主角抛弃了,可怜的孩子啊)
嗯……下半部他最有可能的演出机会就是白蛇和主角决战的时候,发挥比矮人更加倔强的意志来为主角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惊寂曰:不是没有被主角救助,而是他拒绝被人救助,不过当时主角自己也是很没底气就是了,毕竟他也是个罪人,那会儿自己都还没走出心理阴影呢^-^b 斯库里?亚古
又是背景式的人物,不过以后的道路显而易见。黑暗将是他日后的归宿。不过一个智者会这么容易被引入黑暗么?还是有什么阴谋么?
反正他的舞台其实还没展开,作为故事构成中一个可有可无的半NPC……只能希望别把他发光发热的机会也抹杀了……嗯,别人常说杀猪杀猪,这头熊……其实也够大了吧@_@
惊寂曰:汗,我要在这边宰了他,会不会被这头熊在拉尔夫那头把我宰了……
奇勒?德沃卡
小丑!如果一个团队中润滑剂是必不可少的话,作为一等跳梁小丑是做到了满分。何况两片嘴皮子的威力也着实惊人。虽然不及燕人张飞喝退曹操百万兵的千古事迹,能骂死盖亚六千兵马也是伟事一桩。
嗯,作为合格的小丑,我就衷心期待着奇勒阿三好好在下半部发挥勇气卤莽与幸运并重的优点,继续展现自己可爱的一面吧!
惊寂曰:这是最让我意外的评语了,虽然老矮人不算德高,总还望众,卖力演出的评语居然是小丑,你确定吗……小心竹叶三的飞斧,他之前已经对自己的矮人身份流露过不满了,你还刺激他,勇气可嘉!
艾扼法曰:小丑也是好的啊,莉芙(罗德斯岛的那个可爱半精灵)还不是认为自己是小丑,甚至在史派克的宫殿里以小丑自居,还找来了小丑帽带……
惊寂曰:不要又来刺激我,本大爷垂涎你手上的正版《新罗德岛战记》已经很久了!
海雷娜?萨根
一个性格别扭的角色,是故事中比较可爱的角色。刚出场的时候非常的沉稳刚健,屡次令主角碰钉子。一旦遇上妹妹却屡次失控,把之前的形象完全破坏,直至为了刺激妹妹而故意挑逗山果,令人感觉是她只是一个未成熟的小孩子(本身好象就是小孩子……)。
作为主角阵营中实力能力头几的大配角。以后多半会有连场大战等着她。希望在激斗之余可以更加补完这个角色,令她更加丰满……嗯……偶不是说身材哦,不过是身材也不错~口水^_^
惊寂曰:别扭很可爱吗……作者的想法与读者的看法果然是存在差异的……小孩子的评论倒是不错,五百二十四岁的女孩子……仔细想想,这么说三百岁的蒂德莉特不是婴儿了0_0 妮克尔?维莉斯
同样着墨不多的角色。吸血鬼的爱人,高等妖精和黯妖精的混血,矛盾的集合体。在主角顿悟的时候起到关键的引导者和催化剂作用。在爱人死的前后,人类和矮人们表现,和她醒来之后的异常平静,显得格外的诡异。或许复仇将是这个可怜人今后的生存目的,如果是这样,我们不难预见她将会投入莫妮卡的阵营。向人类和矮人报复,当然还有凶手 白蛇。
谁来搭救这个可怜的人儿啊,偶可不喜欢悲剧啊……艾尔德你在哪里啊……吸血鬼不是不死的么……怎么会这么容易翘了呢?
惊寂曰:你就这么期待敌人的阵营更加强大啊……不过,值得考虑^^
艾扼法曰:我只是按照合理的发展推算而已,毕竟是黯妖精啊……不会不报复的。
惊寂曰:你的眼睛只盯在你期待的血统上啊^^b
艾扼法曰:正常啊……你描写她的黯妖精性格就是如此。
惊寂曰:嘿嘿嘿,JS就是JS,眼毒心也毒啊!
艾扼法曰:其实感觉这个才是真正的双子星。
艾尔德
也是第一部中比较闪亮的人物。具有悲惨的过去,刚开始了爱情,却忽然就结束了生命。一切……都是这个叫紫荆的家伙害的(恩,典型的交友不慎),不过对于这个人物的的描写,我觉得有些怪异,一边是在战争中对人类感到失望,一边是要修炼成人……感觉有些不太协调。既然人家是吸血鬼……化了灰也会复活。怎么会如此轻易的死去呢?会不会…………
希望第二部会有这样的情节:在妮克尔临死的时候,心中呼唤着艾尔德,于是无意中使出了某人的特殊召唤技能,在火焰中一个有着不死火焰的一辉……啊,说错了是有着黑色火焰的吸血鬼之王由于受到召唤而重生了……当然妮克尔就可以活过来了。
惊寂曰:以召唤兽的姿态复活吗?你的期待还蛮有意思的,我考虑考虑……咦,这不是阿瞬的哥哥召唤技吗?恶搞啊恶搞!!
阿蛮
嗯,一个勇猛的战士,聪明的牛头人族长啊!是故事中为数不多的有着完整且正常性格的人物(怪物?)既然是主角的好朋友,自然可以期待在下部继续登场了。
在关键的战役的关键时刻,投入关键的兵力,得到关键的胜利,赢得无上的荣誉。或许阿蛮完全可以成为不错的领导者,之前它的潜质还是比冬妮娅要高很多DI……我怎么觉得是不是北极白烂熊过来走穴了……
惊寂曰:居、居然被你猜得这么准,我要改设定啊!!另外,这家伙可和那头走穴熊没有半点关系喔!你这样散播谣言,要是让在女人街开除魔事务所的某人听到,非跑来践踏你不可。
废话说了好久 终于轮到了和主角纠缠不清的女人之一。
特雷莎?塔比奥拉
这个的确是纠缠不清……只可惜是被主角纠缠不清而已……
嗯,我是看过之前的稿子的,和正式版相比,删减了她女性身份穿帮被同胞抛弃的情节。实在令我可惜,因为个人认为那段对于刻画这个重要角色应该有极大的帮助。
在正式的书版里面,特雷莎实际变成为了野心为了欲望(说的好听就是为了理想,为了目标)抛弃同胞,抛弃尊严,最后还抛弃了爱情的女人。而一向这种女人都是最合适用来批判打倒的。
紫荆在她身上得不到回报很正常,谁叫他是单恋呢,单思无用。因为这个女人很有魄力很有行动力也很无情。对于依靠力量企图拥有她得紫荆她必然会很反感讨厌。但是却又为了那个乙太诀忍受屈辱,得到之后便拔腿无情,不可能想象这种女人会对紫荆动情。
尔后又阴谋控制佣兵。发现有途径进行更快修炼便毫无留恋的与魔族订立了契约……“无情”就是她的称呼。俨然一付坏女人的模样,偏生却是在主角的阵营当中,做不了被批判被打倒的对象(其实如果转头阵营,完全可以成为可以做大BOSS的说)
不过这样得关系倒也有趣,她是一个变数。也是故事的悬念之一,她最终会走到那里,相信除了作者,没什么人会想得到得。
PS:这是一个的典型的描写得很成功的失败人物。由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作者对这个角色其实很喜欢的,但是却不觉见变成了多半读者都不会很喜欢的一个无情的恶女。(难道作者其实喜欢的就是这种拔腿无情的BT女人?寒……)
惊寂曰:除了我之外,似乎没有人喜欢这个角色啊……大失败:`( 这么看来,能得到男性欣赏的女性只能是小昭和双儿那型呢。
沙蒂娅
如果说特雷沙是我最不喜欢的角色的话,沙蒂娅就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开始是一付勇敢、坚定、平静、冷毅端庄的圣职者模样。她具有职业赋予的一些应有表现。
故事在意料之外发展,我们惊奇的发现了她不为人所知的一面:自小流落街头,做过小偷和盗贼,会砍断人的双腿,挖出人眼睛,甚至杀过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至于她为什么会做祭司,虽然故事没有写出来,不过也不外乎被感化,改过自新,然后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一类过程。不过虽然改过自新,之前的经历影响还是存在的。教会的轨条繁多,束约着她,令她带上了冷毅端庄的假面具,不过内心深处必定渴望的可以把自己原本的面目表现出来,只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而已。
当她遇上了紫荆。当她渐渐了解紫荆的时候,她发现这个当初横扫大地的妖魔帝皇却有着和自己当初没什么两样的心境。或许出于正义,怜悯,或许是只是单纯的母爱,又或许各者兼有之。她决心要引导这个人走出内心的困境。正因为沙蒂娅曾经有着这样的心境。所以明白了解,以高姿态的说教是没有任何用处的,甚至会使对方产生逆反心理。所以才故意显露自己本来面目,以身做教,希望能让和自己有类似过去的紫荆了解和接受。
俗话说日久生情。紫荆本身也不是一个暴戾乖癖的性格,日常也大方得体,出得厅堂,入得房间。何况两者有共同分享的秘密 妖帝身份和盗贼的过去,感觉上两者也近亲不少。所以沙蒂娅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注意着他,了解他,最后喜欢上了他,一切的一切都顺理成章。
只可惜她的爱没有得到相应回应,那个被过去罪衍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懦弱家伙,根本失去了自信和方向。根本不敢接受那一份爱。刚被人拒绝的那份心痛还没过去,就去让另一个感受同样的痛苦。紫荆实在是一个混蛋!
经济对沙蒂娅的创作可谓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对做不上主角的大配角有着十分人性化的描述。沙蒂娅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甚至在她说出“和你献给爱人的感情相比它们不过是一些细小的碎片,可是连这样的碎片你都无意给我吗?”的时候还可以嗅出淡淡的醋味。
而且一切的一切都只有在她对着紫荆的时候才会显露。在大家眼里她始终都是一个冷毅端庄的圣职者。(……汗我怎么想到了紫钰对说李老二的那句话)
不过按照经济的说法,她应该是属于双子座,有着两副面孔的的BT角色。但是故事发展到现在。我只感觉到她只不过是一个扮演的乖孩子角色的野丫头而已(叫丫头的话……年纪好象有点差距……汗),类似《她和他的故事》里面的宫泽雪野、《新罗德岛战记》里莉芙母亲一般的形象而已。莫非说……这也是和特雷莎一样成为了一个描写成功的失败人物了么?(汗)
展望后部,希望在主角顿悟之后,能够接纳她的感情。和对自己有着关怀、包容、理解、信任的沙蒂娅发展下去……不过多半我的希望会落空……预先失个望,不过……经济啊……咱们商量商量,这个做不成LP其实用来做情妇好象也是不错的说……
惊寂曰:你还真是无时无刻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想要把她和紫荆送做堆啊(H)
读友杂议?我的怒气与心话 [本章字数:1053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10.0]
----------------------------------------------------
无意中看到了这篇小说,谁知越往下看越喜欢,我很喜欢里面的人物,他们的性格中的某些部分与现实生活中的人很相似,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特蕾莎,从她一出场开始,我就不喜欢她,直到她用她的思想与话语将紫荆伤的体无完肤,我由起初的没有好感变成了厌恶她讨厌她,不喜欢她傲人的态度,冷漠的语调,强大的野心(她自己称之为理想,我不那么认为,她一心想要成为神,这种欲望是如此强烈,以至让骄傲的她可以放下尊严,理想不同于野心,理想让人充满活力与激情,野心则是暗动力,人在野心面前会抛弃她之所以成为人的东西,为了那膨胀的欲望可以出卖肉体灵魂人格尊严)特蕾莎不满足与她在盖亚所获得的地位,她要往上爬,她想要成为最高的神,对,就是这种肮脏的欲望侵蚀了她的灵魂,所以,当她面对紫荆的要求时,她可以放下剑与她所谓的自尊(在我看来,她早就没了自尊,在她妄想成为神的那一刻起),可笑的是她得了便宜却卖乖,把一切的责任推给紫荆,口口声声说紫荆把她推向了痛苦的深渊,殊不知是她肮脏的欲望将自己推向地狱,所以,她活该受罪,对她任意践踏别人的爱的那种残酷我痛恨之极,就因为她吃准了那个男人对她的爱,所以她就可以为所欲为的践踏紫荆的真心?紫荆的爱对她来说只不过是可以帮她登天的筹码罢了她可以不理会别人的情意,却没有必要玷污人类最美好的感情---爱
不知道为何当她对紫荆说出那些可耻的话后,我真的生气了,我很愤怒,自己也无法解释原因,照理说我应该会喜欢她并同情她的遭遇,毕竟她有一些我喜欢的素质比如坚强,毅力,斗志,有点象现在的女强人,而且我最讨厌某些利用身体的优势逼迫女人的混蛋,可现在情况让我自己都惊讶,我颠覆了我长久以来所坚持的。整个的反过来,同情那个男人,咒骂特蕾莎,恨不的煽她几个耳光才解恨,我想也许是她那种践踏别人真情时那冷冰冰的样子激怒了我吧,可我又不是爱情至上的拥护者,我为什么要这么生气,另一方面我又稍微有点儿感谢特蕾莎,若不是她恶毒的话语,紫荆永远也不会了解当年凌舞的痛苦,不会明了那种绝望渗透的哀怨与愤怒,只有经过这阵痛,紫荆的心才会成长,思想才会成熟,怪不得我的一为好友说爱情使人成长,也许她的话是对的吧!总之我骂也骂了,恨也恨了,虽然还不太明白自己生气的真正原由,但一切的怨气在我说了这么多废话后也渐渐散去了。
希望我上面说的话不会让惊悸你敢到不高兴,毕竟特蕾莎是你笔下的人物呀,还有谢谢惊悸的作品,我很喜欢,要是可以拍成漫画就更棒了:)
燕子于2003-11-20 10:21:58留言
读友杂议?豆子曰 [本章字数:2156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13.0]
----------------------------------------------------
一个对人世有着心理障碍的少年,无意中在异世界(?也许是穿越时空,从几十年后回到以前)得到了强横的力量,空虚的心灵与力量形成强烈对比,造成了无比扭曲的性格。后来在失去力量后,逐步在微妙的友情和爱情的纠葛中摸索着正确的人生道路。恩,简单而言,紫荆之月给我的印象就是如此啦。
刚开头出场的紫荆,骄纵狂傲到不可一世,自认为看尽世情,只想着如何将虚伪的人类,虚伪的情谊玩弄于手掌之间。这个设定一开头是蛮YY感觉的,不过在混入人世的过程中他那种虚伪、狡诈、冷酷反而成为吸引读者看下去的最大买点,虽然看到后面有种被骗上贼船的感觉。在天下无敌的假象以及寂寞高手的心理作祟下,他决定将自己的大部分力量强行封存起来,进入人类的行列中与自己的魔族妻妾进行着玩转天下的游戏。可到了后来,不仅发现自己受到了背叛和欺骗,昔日被他镇压的魔神一个个都卷土重来,而且还在与几个人类女子间的爱情斗法中输得一败涂地。在经历了痛苦的低潮,失去了赖以依靠的强大力量后,他终于发现自己的幼稚和愚蠢,在友情的帮助下,逐步开始认真反省……老实说,看到这里真的非常不爽!要坏就坏个彻底嘛!前面那么酷那么工于心计那么高处不胜寒的妖魔之主,到了后面竟然成了一个处处碰壁缩手缩脚不断自责发誓悔过的别扭小孩……反差好大……好想念妖魔的封印里的那位主君~~~这个故事一点也不YY,相反,我觉得是一部非常严肃的作品。只是……我不喜欢人性本善这一点。默。所以,我想着,如果紫荆恢复了以往强横的力量,他会怎么做?看故事发展,好象真的要弃暗投明,可我依然幻想着,惊寂大人会不会写一些出乎意料的结局呢?我是期望着如果紫荆得到力量后故态复萌,杀尽天下负我之人,然后与来阻止他的昔日好友再来一场生死决斗。这次不是和第一次那样自我寻死,而是怎么说呢,做一些对人性更加深刻认识的事吧……至于是什么,我也没想好,爆。不过……那个总纲后面为什么非要安插一个安祖莉娜啊?到后半部才出来的女主角……对她实在是……没好感。就像雪山飞狐里我一直不明白,胡斐最后为什么跟苗小姐好了,简直有点莫名其妙。前半场辛辛苦苦看顺眼的那些女生就这么一下子换班轮流倒了……吐血的说。就我而言,我是希望紫荆在这部书里独身啦,当然,在最后可以添两句:“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寻到属于我的真正的爱情~”或者是“大陆历XX年,紫荆帝与XX女相遇,然后怎样怎样……”,反正眼不见为净,到时候他爱金屋藏娇也好,一夫多妻也好都无所谓了。不过这种结局多半会遭男性读者的抗议,那折中一下,我宁愿他和牧师小姐好~牧师小姐虽然比较爱说教又很唠叨,但当老婆还是不错的,而且有个性又坚强,算得上是一个蛮完美的女性了。
说到紫荆之月里的女性,我最讨厌特蕾沙。讨厌的不是这个女性本身,而是她在这部书里所起的作用!这个人物的出现完全就是用来破格主角的嘛!比较而言莫妮卡都比她要好接受些。这个人物自身的一些光彩我完全没有看出来,叹气。只要她一出场,主角就成了一个脾气暴躁、蛮不讲理、卤莽任性的小鬼。我实在看不出这两个人有何可配之处,如果在玄幻网站上,大概会有不少男性读者叫着“这种女人有什么好”,或者是“看得要吐血、伤心欲绝”之类的话吧。毕竟,有的书里,主角的一个女人被配角XX或者怎样,他们就这么嚷起来了。不管最后是谁征服了谁,或者成了朋友,或者成了情人,我都不在乎,因为我觉得这两个人从一开始认识就错了。空有力量的小鬼和野心勃勃的女人……叹气,这种配对没有兴趣哩。特蕾沙和艾尔迪诺的关系我也看得云里雾里,不是很清楚。
发了半天牢骚,恩,换个话题,说说故事里我最喜欢的男性吧。我喜欢艾尔德,反派角色的海因茨也喜欢。我喜欢吸血鬼的角色,特别是遵守着戒律的吸血鬼,以及良心不灭的吸血鬼。艾尔德算是一个比较完美的正派配角,有情有义,忠厚老实,要美貌有美貌,要实力有实力,而且总纲里那最后的悲情,实在有赚人热泪的嫌疑。而海因茨,是5集里出来时风头最劲的反派。标准的魔道中人的作风,在低潮期里实在让人看着为之精神一振。真想多知道一些紫荆一统魔界时那些高等魔族间的故事啊,还有就是艾尔德的血缘那里,也是没看清楚怎么一回事。秘密好象相当多的样子……汗
文字很利落,虽然是用第一人称,但没有太过陷入自我情绪中,还是很好的照顾到了剧情的发展。用流畅和富于想象的笔触,把故事写的摇曳生姿,支线交错衍生,还是非常引人入胜的,看完了5集一点都没觉得长。不过其中的伏笔和支线我觉得有些混乱。比如紫荆的性格形成很大部分和他在原来世界里的生活经历相关,还有他与七勇者之间错综复杂的纠葛,故事里神魔人三界的关系,都是需要整理的。如此众多的枝叶,使小说的发挥余地极大,也让读者给予更多的期待和遐想。同样如果这些支线和伏笔没有处理好,也会严重影响故事的严谨性和完整性。
每个人物的性格都很鲜明,也很准确,有血有肉。只是在感情描写上,主角的很多感情处理都显得很幼稚,不过如果说是一个十六岁少年的心,也勉强说得过去,但我觉得应该随着他心理的逐渐放开正常化,而有所变化有所成熟才是。
其实,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作者应该才是最能把握自己作品得失败的人。由于立场和角度的因素,再加上水平有限,说得可能失之偏颇,望惊寂大人海涵。
第一集 云破月来
第零回 回归 [本章字数:1744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17.0]
----------------------------------------------------
我曾经是个人类。
但是我自愿放弃那个软弱种族的身份,换来足以毁天灭地的至高之力,来到一片梦幻大地。
历经了铁与血的抗争,我掌握了数以千万的生命……人类和妖魔都畏惧我,给我冠上“天妖”“妖皇”一类的头衔。可是我很不喜欢,在我接连摧毁了三个人口上百万的都市后,迟钝的他们才终于醒悟过来,开始统一称呼起我为自己所起的尊号--“紫荆妖帝”。
受人白眼与欺负的日子固然痛苦,可当你强横到天下无敌时,生活也会变得一样悲哀。
在我对所有的游戏和饕宴都腻味了的某一天,我看到了他们--一群初出茅庐的冒险者。以稳重的魔法剑士为首,沉静的修道者,轻浮的弓箭手,弊脚的吟游诗人、娇媚的探险家,粗犷的铸剑师组成的这个乱七八糟的小团队,却拥有一个极不相称的、飞扬到跋扈的名字--
白翼!
他们每个人的实力都很肉脚,但是,他们联手战斗的方式却奇怪的很有效率,弹唱着走音到地狱第十八层去的小曲,他们一路打倒我属下的死灵、妖兽、下位妖魔、上位魔神,向着我的居城逼进。
这种轻松的态度让我很不高兴,决定让他们尝点苦头。于是,我派出了一名子爵级的妖将,可是,他们也加入了一名被神殿放逐的的失格圣骑士和一名聒噪的精灵女子,又一次轻松的、至少看起来满脸轻松的打败了我的部下。
当我派出的第五名伯爵级妖将的脑袋成为他们“轻松战斗”的战利品时,他们得到了全人类的瞩目,意气风发,达到了一生虚荣的顶峰,绝望的、四分五裂的人类社会因为他们的胜利和斡旋渐渐有了重新凝聚的征兆。
我开始感到有趣了。
君主级的妖魔奉我之命出征。然后,在他把人类大团结的会场弄得一塌糊涂后,我化身成一名病弱的法师打倒了他,于是,勇者们很轻易的接纳我成为他们的一员。
接下来的日子,是我在那个世界最悲惨、最尴尬、最狼狈的日子,除了要忍耐他们那足以让死灵魂飞魄散的难听歌声,按捺着现身的冲动听他们对我(紫荆妖帝)毒言毒语的攻讦,同时还要逃避队中那个暴力八爪女的求偶攻势,日子真是过得凄惨落泊、却莫名的充实昂扬。
直到那一天,我踩着他们的脚印攻入了我自己的居城。就在他们惊愕、诧异的目光簇拥下,我重新坐入那具空悬的黄金玉座。居高临下的看见他们痴呆的表情,我放声大笑,笑出了眼泪,却不明白自己这是在笑些什么?因为,那时的我一点也不快乐,至少,没有我预期中的快乐。
勇者们愤怒了(这是当然的)。
剑气呼啸,枪风尖鸣,魔法狂渲,精灵乱舞,我依然笑不可抑,直到笑出满掌的鲜血。
凝视着掌中碧绿的血块半晌,我缓缓抬头。玉座前,勇者们破破烂烂的身躯狼狈横陈。但是,就如无数英雄传说中描述的那样,迎着我的目光,他们一个又一个的站了起来。
突然间,我觉得非常疲倦,疲倦的不想闪避凝聚着众勇者生命之火的博浪一击。
“吾就如汝等所愿,平静的接受这次毁灭吧。”
我回到了自己的时空,回到了书桌前,戴上眼镜,捡起课本,继续那一度停止的时间。
日子一成不变的过去,我渐渐的淡忘了那个唯我独尊的世界。
这一天,我捧着满堂红的成绩单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了一声愤怒的召唤。
“……我还宁愿找那个紫荆妖帝来帮忙!”
松了一口气,我丢下手中的成绩单……
黑暗,逼退了光明。
我又回到了混沌之海,无尽的黑暗簇拥上来,仿佛爱人最热情的拥抱,将我的凡体一点点地融化、又轻轻地重新搓揉成形。朦胧的意识中,彼方的召唤在不停地回响,隐含着力量的声音将召唤者的愤怒与决心打入我的心灵,激活了妖魔之身中沉睡己久的生机。
我睁开眼,千万缕青绿色的发丝如同一阵清风拂过眼眸,卷走了我意识中的最后一缕稀薄雾气,却又带来一道毁灭性的晴天霹雳。
我被击中了,正面击中,毫无招架回避的余地与力量。我痛苦地闭上双眼,任由霹雳的高热在我体内旋转、扩大、直至将我彻底的吞没。
点击察看图片链接:<a href=http://vovo2000.com/gallery/albums/xkeykey/34_G.jpg target=_blank>云破月来</a>
第一回 故地重游 [本章字数:10344 最新更新时间:2007-06-06 12:32:22.0]
----------------------------------------------------
奇怪,我怎么会在这里?
当我睁开眼时,没有看见召唤者,没有看见祭坛、道具、魔法阵,自己正赤条条的悬停在风高气寒的半天空,脚下有一座宫城的遗址,却是在我当年离开时,拼尽余力沉下地底的阿房宫。
阿房宫,三百里。如今却只剩下一小截塔尖突出地面,上面树立的紫水晶月轮已经不翼而飞,坚硬的玉质大理石塔顶也被掘出了一个大洞,看洞缘的风化程度,形成少说也有十年了。
是盗墓人还是冒险者?
一股怒气在我胸口搅动,难道真个是人死名休,现在连这种宵小之辈也有胆子闯入我的玉座所在之处撒野了?
几下微不可辨的咤喝断断续续的飘出洞口。
呃,现在里面就有一个要钱不要命的小丑吗?我从洞口降落下沉没的宫殿,循着声源飘去。一路上,就见原先装饰在墙壁天顶上的金银饰器和珠宝被撬窃一空,丑陋的剑痕断矢纵横交错,不时还可以看到魔法造成的破坏。
看来这里一度热闹的很嘛……不过那些成堆的人骨看起来很不自然,像是被刻意集中堆放在一起威吓入侵者用的。难道说有什么下级妖魔进占了这里,把宫殿当作了自己的巢穴?
我的不快又加深了一层。
新鲜的血腥味窜入鼻腔,转个弯,我沿着楼梯降下第二层,眼前是三具小型妖兽的尸体,三枝长箭全部是从眼球直透脑中,弓箭手的准头令人赞叹。可是,室内作战竟然携带使用长弓,绝对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
“不许动!”
咦?年轻女孩的声音!我掉过头,三十步开外,一名猎人打扮的少女挽弓搭箭瞄准了我的眼珠。
太扯了吧?!我居然会让敌人靠得这么近?这是我的功力衰退的兆头,还是这丫头其实强得离谱?
我将意念延伸过去,扫描读取少女的状态资料。得出的结果是……
她实在弱得离谱!
虽然体能和潜力数字相当不俗,但体内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内力、魔力或是其它需要后天修炼累积的能量。我所以一开始没有发觉她的存在,大概是因为她一直没有较大的动作,又用了某种狩猎技巧隐蔽了自己的人气之故。
“你是妖魔!”
双方目光正面相接,少女提高了声调,把弓弦拉得更紧。我诧异了一下,随即醒悟我没有收藏起额头的独角。
“对,我就是这……”我正想表明身分吓吓对面敢拿玩具来威胁我的小女人,却被她高八度的尖叫震得我耳膜嗡嗡直响。
“你还会说话!!”
我想想也难怪她会尖叫,因为除极少数特例外,只有妖魔贵族才会说人类的语言。而妖魔一旦蜕化成贵族,其力量的成长和危险性的增值就再无法以人类的标准去衡量推算。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乱跑……这里才是第二层耶……神啊,就算我有……有向你请求赐给我一个有价值的妖魔,您也不必、不必突然的送我这么一份超值大礼吧……”少女口中虽然在乱七八糟的叫喊,手中的弓箭却不见一丝颤动,技艺之娴熟令人佩服。“别动,你别动啊!再动我就放箭了,所以你千万别动!你是个贵族,我只想要你的武器,不想和你打,你、你只要交出你的武器就好了!”
我摇头叹气,眼睛在自己光溜溜的身体上打个转(怪了,我怎么会连衣服都不穿就跑来这边?),不怀好意地重新瞄向少女。
“我现在身上的武器只有一样,但很可惜我不能让给你。”
“说、说什么鬼话?俘虏就要有俘虏的样子,我命令你把武器交出来!”
“真抱歉,无论妖魔也好、人类也好,只要是雄性生物,都不会把这样武器轻易交出去的。”
猎装少女咀嚼着我的话意,视线顺着我目光示意向下降落……一片火焰从她脖子根部蹿起,烧过双耳再从天灵盖上迸出。
“该死的妖魔!!”
少女手一松,利箭连珠炮般向我射来,转眼间就把一袋箭射了个精光,却连我的油皮都没擦破一丝。恨恨的一跺脚,她转身就跑,我不急不徐的蹑在她身后,保持着双方刚见面时的距离,既不逼近,也不拉开。
然而,少女刚转过一个弯,就第三度发出惊呼,等我飘过去一看,就见她正用手中的长弓把一匹双头巨狼的其中一个头刺翻在地上,踏上了一只脚,空出左手去抵着另一颗狼头的下颚,一时势成僵局。
然而双方的力量差距实在太大,虽说少女巧妙的利用上方狼头的力量压得脚下狼头动弹不能,但单凭一只左手渐渐招架不住上方狼头的压制了,锋利的狼牙一点一点的逼近少女脸庞。
少女猛地蹲下,竖直长弓,尖尖的弓梢笔直刺入骤失重心的狼口,贯穿了它的咽喉。然后她丢开弓,拔出腰间匕首刺入脚下狼头的颈动脉,全部动作在三秒钟内一气呵成,干脆俐落至极。
垂死的狼头狂吠一声,用力甩头把少女远远抛出,正好(不是正好我也会对个正好)让我软玉温香接个满怀。
才脱狼口,又入魔掌,少女当然拼命想要挣脱。那么…呃…基本上,我接下来的反应……是非常自然的。一个健康香软的青春美少女在我怀中磨磨蹭蹭……我身上又没有任何东西帮我降低这种过份的刺激,当然身体会产生某种特殊回应。
也就在这时,少女的反抗突然失去了力量,最后干脆停止了。难道是被我的热烈回应吓倒了?我低下头仔细端详她的脸色,却发现少女原本红润的双颊罩上了一层黑气,双唇发紫,赫然是中毒的症状。
我这才记起,双头巨狼的爪牙含有麻痹猎物的毒素,这丫头八成是在搏斗中被抓伤了。虽然看起来吓人,但这种毒素对人类并不致命,放着不管,过个四五天也就慢慢消褪了。而且,她现在这么乖,我想“办事”也比较方便。只不过,侵犯一个被毒素折磨个半死的小女人这种事实在太无趣了。
我替少女驱除了毒素。
“为什么救我?你不是妖魔吗?”(笨丫头,当然只有先对你施恩,你才会放松警惕啊。)
“因为我想变成人类。”我用最诚恳的声音回答她,顺便再把眼光放得朦胧些,制造出类似悲哀的神气。
“为什么你想变成人类?”(果然,又是这种没有自己见解的期待型问话,答案当然是那一百零一套。)
我装模作样的长叹一声,开始把在漫画中看过的类似场面的肉麻台词一箩筐一箩筐的搬出来对着少女大肆洗脑,唬得她感动涕零。
“放心吧,我一定会帮助你的!”听到最后,少女就像漫画中所有这种情景下的女主角一样紧握我的手,泪眼涟涟的发誓说我们永远是朋友,友谊天长地久……我忍笑忍得肠子都快拧断了,她还以为我是因为终于找到朋友太过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