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情泪》作者:遗失的虎牙【完结】 > 情泪@txtnovel (1).txt

第一节:惊变  第一节:惊变。(遗失的虎牙)

作者:遗失的虎牙 当前章节:2182 字 更新时间:2026-5-30 17:45

十方城:

禀皇上:“天由亮转暗,忽然之间又亮了,实乃异相也,看来今年十方境内将有福事降临啊!”史臣颤颤兢兢地说到。

“寡人已经看到了,天色骤变万民得福实乃我民之幸也,尔等退下吧。”

”吾皇万岁,万万岁。”

十方城之皇走出皇宫,慢慢地走到星空下,抬头仰望,以极低的声音似乎自言自语道:“希望上天眷顾十方子民,是福不是祸呀!!

白云山:

“妈妈,妈妈你看到了吗?刚才天黑了,不止这样天上还有好多颜色呢,好看极了,妈妈你看到了吗?”一个小孩子迫不及待的问她的妈妈,然而他的妈妈却没有回答,而是静静地看着远方,静静地,静静地,仿佛远方有什么吸引她的眼睛似的,嘴巴依然颤抖着,还不时的喃喃自语道“终于开始了吗,开始了吗??”......

忘邪峰:

十几个全身上下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黑衣人肃然而站,其中一人开口道“结束了,一切就这么结束了吗?哎,终究棋差一招啊,谁都没想到,本来我们这些百年老魔要对付的是那些阴险狡诈,妄自菲薄的正道君子,最后竟然因为盟主爱上玉女峰宫主而使我们自相残杀,这次损失惨重。大家各自回去修炼吧,相信百多年后又会有一个新的魔主带领我们覆灭正道的,哈哈哈哈哈哈”鬼王说完大笑不止,全身鬼气骤然外放,群魔不禁各自后退一步,尔后一起狂笑起来。笑声充斥了整个忘邪峰。或许这峰永远也忘不了这邪了吧。

玉女峰:

“大家一战辛苦了,我们这战虽未能全歼魔人,但也算是大获全胜,不过唯一不幸的是我们的首座即玉女峰主冬雨不知所踪。希望大家配合玉女峰七护法中的水兰,水梅,水竹,水菊,四位护法一起寻找。大家可有异议?”说话的乃是紫青山的首座紫云上人。试问当今正道除玉女峰峰主之外谁又能与之比肩?紫云上人继续说道:“魔人元气大损,百年之内我们应该可以安享太平,还是望大家勤加修行不要忘记正道的 责任————赏善除恶才是。”旁边一人似乎有所不服,上前一步说道:“为何我们不称机灭了这群魔门巨擘,这样他们群魔无首,我们就可将魔门弟子一网打尽,这样岂不更好?”紫云电目射出两道精光,直射说话人眼中,旁人都不禁打了个趔趄。稍后待那人低下头后,紫云上人开口道:“我们非魔教般嗜血,我们只要保持修炼和心性即可。称人病要人命的方法不仅会使我们伤亡惨重更会造成无数杀戮。何苦,何必,不可为之就在于此。”

旁边那人看到大家对紫云上人的话不置可否,也就不再言语,嘀咕两句“奶奶的烂紫云早晚让你紫青山成一抔黄土,气煞我也。” 这边的紫云上人又绕有心意的看了他一眼不再言语了。。

今天惊天四岁了,他很高兴因为妈妈又会给他做他从出生时就爱吃的面条了,或许在别人眼里那不过是一碗清汤和一些面罢了,但惊天不这么想,他觉得自己以前只能在生日时吃上的东西,当然是好东西,如果不是好东西妈妈又何必只有在生日时才做?所以惊天清晨就早早起来缠上了妈妈:“妈妈做面吗!天儿饿了,真的饿了,你听天儿的肚子在咕咕叫呢!”天儿调皮的抓住妈妈的衣角边边不放,边撒娇道。惊天的妈妈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微笑着对惊天说:“我的宝贝天儿四岁了,妈妈今天会早些做完这些针线活下山到镇上换些面来为天儿过生日,好吗?”惊天小手背到后面装作无奈的说道:“没有办法啊,只能再饿几个时辰了,妈妈要快呦。“然后又严肃地说道:“妈妈你太累了,以后我要学大本事,挣大把银子养妈妈,妈妈意下如何。呵呵。”说完用手抚mo了一下妈妈的脸庞,又摸了一下妈妈的手然后心满意足的跑出去砍柴了。外面传来劈劈啪啪的砍柴声,惊天的妈妈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一生得一个孝顺的儿子足以,又何必追求所谓的虚名与浮华,那些整日混迹于官场抑或商场的人又有几个如自己般生活的如此充实与安心,或许有,抑或许从来没有吧。她如是这般的想着,思考着。

惊天从出生起就生活在山上,从没下过山,既因为自己年纪小又因为妈妈曾说过山下有数不尽的坏人,所以惊天也就不再敢想下山的事了。虽然没下过山但是惊天却知道善与恶,是与非。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已经习惯每晚坐在惊天的床头为惊天讲人世间的故事,不仅如此还有仙与魔的故事。讲的最多的还是正道如何如何正义,魔道如何如何狡诈,所以自古以来正邪不两立,形成了正义人士为灭魔道而努力,魔道为躲正道而继续残杀正道的故事。因此正义消灭非正义就是真理。惊天的妈妈滔滔不绝的讲着,从开始讲故事起到现在从没注意过惊天的表情,仍旧那样继续讲着,似乎她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但惊天心下却十分不以为然。以前他不懂当听个乐子,现在他懂那么一点点了,所以他决得魔道太傻,躲能躲到哪?偷偷摸摸是杀人,光明正大也是杀人,既被人称为魔道就要像个样子。自己是魔的话一定痛痛快快的杀,决不偷偷摸摸的躲。况且人家要杀你你总不能等在那里被人杀吧!那才叫傻子呢,或许这样的傻子杀了也没什么不好。惊天到认为正道更残忍,为什么总是要杀魔道,人家就一定该杀吗?假若他是个有良心的妖魔,那还该被杀吗?惊天觉得不该,至少现在这么认为。

可能因为自小妈妈讲的太多自己又听的太多,又因为自己有那么点不认同所以惊天有些讨厌正道,就因为这么点讨厌而且多亏了惊天妈妈那么多的故事以来的反方面效果才使惊天沦为魔道吧,是喜,是悲,留与后人评论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