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呆呆地看着前面。那个白色的行走在阳光下的身影。心中大惊——
真的。
没有。
影子。
真的——
是鬼。
原来我梦见的和昨天追寻的竟然是一个——鬼魂。
虽然,这个鬼,不知道比那些活生生的人美多少倍。
在这繁华的市集里,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竟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奇怪的人。
不,应该是——鬼魂。
或者是——只有我一个人看见了?
再不是——
他只愿意给我一个人看见?
心,又不明原因地猛烈地痛起来。
紧接着,就昏过去了。
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客栈。
清明节眼看就要过去了。我却什么都没有做。
躺在床上正在百无聊赖地看书。突然听得几声清脆的鸟叫。
正奇怪着。房门打开了。
却是店小二。
他手上拿着一只鸟笼。里面正是相思鸟。
“姑娘可是姓李,名叫轻鸾?”他问我。
“是的。有什么事吗?”我问他。心中好生奇怪。
“这是一位公子送给姑娘的。请姑娘收下。”说着他把鸟笼放在桌子上,“这里还有一只纸鸢。”
“他有留下什么话没有?”我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难道是他送的?那个梦中人?不,是梦中鬼。
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害怕。
除了最初的惊讶。
只剩下温暖和牵挂,以及对某些记忆的疼痛。
“公子说请姑娘赶快好起来,好去放纸鸢呢!”那店小二说道,“就请姑娘好好休息吧!”
“那公子长什么模样?”
“那公子长得可真是一表人才。”那店小二称赞道,说着就出去了。
我挣扎着爬起来看那美丽精致的相思鸟。
那相思鸟哀怨婉转地叫着,就如同宁王的琴声一样,听得人的灵魂都为之疼痛。
再看那志愿。
禁不住暗叹一声:“好美的纸鸢!”
我长这么大竟然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
那上面画着一只色彩斑斓、振翅欲飞的彩蝶。上面提了一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
又是这句话。
想起几个月前在京城宁王府里也听过这首唱词。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难道——
真的是宁王么?
想起画舫上那个遥远的背影,今天白天那个鬼魂的影子,和宁王倒真是极其相似的。只是——
宁王分明是个活人。
而那鬼魂,那背影——
心中疑惑。
但是却禁不住欣喜异常——
终于——
可以看见他了。
终于——
他来找我了。
终于——
我的呼唤他感应到了。
心中自是喜悦激动万分,可脸上又不敢表现出来,于硬是把本来生病就变红的脸憋得通红。
二皇子和横波来看我的时候,都忍不住打趣我。
尤其是二皇子。
他一看见我就说:“哟!横波。杭州的桃花开得可真鲜艳啊!”
横波一楞。“桃花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二皇子看着我笑道,“在床上开着呢!这不是?”
然后两个人一齐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