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修修倾情
作者:星空悠然
初识异世
初识异世作者有话要说:初次写文,生涩幼稚复杂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包含……本人会继续努力的……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我心中所塑造的形象尽量完美地展现……Y的……感觉整个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不会是瘫痪了吧?心中哀嚎……努力睁开眼睛,刺目的光线让我又闭上眼睛……再试着睁开,闭上,再睁开,终于看清周围的环境:蓝天、白云还有山……山?!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满目苍翠,绿意盎然,繁杂的野花儿点缀其中,真是个美丽的地方,绵延的山一直延伸到天际……但是突然来到这里,还是让我惊讶了一番……我"夜修修"活了20年还是第一次……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根据穿越定律:穿越之后睁开第一眼,映入眼帘的应该是个Y环,然后应该听到那Y环大喊:小姐醒了!再之后应该是被很多人探望,而我应该悲惨地宣布"我失忆了".
环顾我现在所处的环境,心中又是百味陈杂:之前一秒还在"夜氏"集团里参加即位仪式,在和"银伏"结合之后就被不知名的力量带来这里.我不禁想大声喊道:我居然打破了穿越定律啦……!!!!
如果不是看到水里自己的倒影,我还不确定我到底是怎么了,但是当我在溪水中看到自己时:单薄纤弱的身段,浓而不粗的眉在瘦弱的脸庞上稍显突兀,黝黑地深不见底的大眼睛显得很可怜,这不是自己10岁时的模样吗?小巧的鼻子,苍白的脸色和紧抿着的唇充分说明我现在身心疲惫.我一刹那间明白了:我穿越时空了!媒介应该是我右手上已经和我融为一体的"银伏"!"夜氏"继承人在即位仪式上必须要挑一样"兵器"和自身融为一体,有点类似生物化的武器,而"银伏"正是其中之一,用意志控制便能让银色的伏丝展开防护屏或者攻击他人,谁又能想到这绝美柔软的伏丝会削铁如泥呢?
至于为何会穿越,想了想也只能是因为天时、地利和人和了,谁让今天偏偏是个阴气极重,而且是日食呢?至于为何变成11、2岁的样子,我其实心理还不能确定.不知道是时空出错,分子异变;还是真的穿越回到过去?不管怎样,我现在只能往好的方向想,就算是返老还童吧!其实心里还是担心以后要是不长了怎么办?心里不禁又是一阵哀嚎……有些慌乱的时候,摸到身上还有一台掌上电脑、一把瑞士军刀、一支钢笔、还有一个钱包!
"夜氏"领导层专用的掌上电脑,不用担心没电,没电的时候拿出来晒晒太阳就行,超级省事而且环保,全世界也就那么几台.可惜的是屏幕上显示:没有信号!完蛋了,真的掉在鸟不生蛋的地方了……军刀可用来防身,钢笔忽略不计,而钱包里还有几张信用卡和几张照片……重整心情,看看身上过大的衣服,心里虽有怅然,但是本人一向出了名的适应能力强,要不然可就愧对"夜氏"十年的栽培了!挽起裤脚,撸起袖子,拖着大鞋,大步向前走!
趁天色还早,找个落脚的地方,再从长记忆,走一步算一步吧……夕阳异常妖艳,我的心里却微微泛起不安,这个鸟地方景色确实养眼,溪水清澈潺潺,一路也是大自然美丽的风光,但是顺着溪水走了那么长时间还没有人家,可就真的不妙了!尤其我现在体力有些透支,虽然吃了几个野果,但是路漫漫,已经从艳阳高照走到夕阳横斜了,真的有些郁闷,而且一路上居然连只狗啊猫啊都碰不到,更别说人了!
顺着溪水又走了一段,夜幕已经降临了……虽然以前也在深山里有过夜的经历,但那毕竟是在"夜氏"控制的范围内进行的求生训练,而且有时候还有同伴,而现在……不止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而且自己的身体也变小了,以前的力气碰上一般的危险还是能轻易应付的,而今,估计只能用“银伏”防御了!
我展开“银伏”的防御屏,虽然可能会加大体力的消耗,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这样了!借着“银伏”伏丝上的淡淡银光,我的心也镇定了些……我就说吗!天无绝人之路!哈哈……终于有房子出现在我的眼前了……只是似乎……没人住,阴惨惨地,我没由来地一阵恶寒:不会是传说中的"鬼屋"吧?吞咽了一口唾沫,管他呢!我可是唯物主义论者,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走进这木屋仔细一看,才发现其实木屋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我敲了敲门,道:有人吗?
没人回答,又敲了几下,还是没人应,就试着推门,居然就这么开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景象,没有蝙蝠、蜘蛛网,一切紧紧有条地摆放着,只是有层薄薄的灰尘,不像是废弃的,油灯里也有些油,倒是像主人远出,随时都会回来……身上没有火折子,只好委屈一下“银伏”再滥用一下它的功用,将两根伏丝相互摩擦,火花准确地蹦进了油灯,刹那间,屋内充满温馨的桔色光芒.原来这房子很大耶,从外面看还真的看不出来,居然有三个像是卧室的房间,还有一些奇怪的房间,不过我没敢进去看,毕竟荒郊野外,况且擅闯别人的屋子已经很不礼貌了……身体已经很疲惫了,又不敢在随便什么房间睡,心里一想到睡在不知道是谁睡过的床上就不舒服,见主厅里有一张横塌,就和衣躺下,反正现在身上的衣服够大,而且料子也是极轻薄保暖的.在摇曳的黯淡的桔色光下,我拿起脖子里的那对戒指,微弱的灯光丝毫不会掩盖它们的光芒,心道:这应该是母亲留给我的最后一道难题了吧?
握紧那对戒指,然后睡意渐浓……十天过去了……清澈的溪水在清晨的阳光下泛着粼粼的金光,一个身着青衣的少年静静地立于水中,似乎在等待着什么……静谧的环境在长时间的沉默后.终于被一阵水声打破……"哈哈,终于抓到你了!"青衣少年狂肆的声音很是稚嫩,一张得意洋洋的小脸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动活泼,看这手中鱼叉上扭动的鲤鱼,伸手抹了一下嘴边的口水,似乎真的饿了,黑黑的大眼睛里贪婪的绿色火焰似乎可以把那鱼烤熟了……只听她喃喃道:"是清蒸……还是红烧呢?"然后,慵懒也不雅地叉着那条可怜的鱼,只留下那串灿烂的水波继续在阳光下荡漾……不错,那就是我,夜修修!被无良的作者抛弃在山谷中的可怜人.其他人穿越后都会碰到帅哥,美女,最不济还有Y环……可是我呢?已经整整十天了,居然连只可以倾吐苦水的狗狗都没有,一天到晚就只能面对青山和绿水兴叹了……不过奇怪地紧,这屋子的主人这么多天都不见回来.
其实我来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就里里外外都逛过了:屋内还是不错的,而且有个屋子有好多医书,还有炼丹房,后院就更夸张了!确切来讲,那不是后院,是后山!满山奇奇怪怪的草药,我确定这里的主人就是个痴迷于医药的……大夫……呃……可能是个科学狂人或者变态.厨房也能用,还有些米能吃,虽然不多,后院也种了很多蔬菜,于是我的伙食由野果升级为菜粥了……顺便从其中的一个房间里找了件还算合身的衣服先穿着,料子不错,不过可惜都是男装,顺便翻了双布鞋,依然很大……有时候会想起十岁之前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和单身的母亲在一起的日子,很清苦,却很是充实!
如果不是"夜氏"的唯一继承人--我同父异母的哥哥,被黑道给挂了,"夜氏"又陷入危机,而母亲和我又被人掳去,当成要挟"夜氏"的筹码,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变成一个冷血强硬的夜修修,人称"冷面修罗".母亲死了,我从未见过面的奶奶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在戏剧化的情况下,我认祖归宗,唯一的理由是"夜氏"只剩我一个流浪在外的还有血缘的子孙了……是的,那时的我只记得母亲说:修儿,要好好活着!所以,即使会被质疑,即使周围的人不是真心,即使母亲不在身边……这些反而让我在十年之后更为闪耀……但是不快乐.
可是,现在的生活却让我那颗悬着漂泊的心彻底安定了下来.我爱这种与世无争的潇洒的平淡生活,没有勾心斗角,更没有刀光剑影.闲时,就摆弄摆弄那些药罐子,拿着医书研究研究,虽然繁体字很麻烦,但是在台湾生活过两年,所以也不觉得很难.何况自己在野外求生训练的理论课上,专门有介绍草药的用法,也了解了很多的医学知识,现在看起这些医书倒也不觉得枯燥,渐渐似乎入门了.就是穴位还是很模糊,又舍不得在自己身上下针,只好先背着.
锻炼身体也是一直没有拉下,无聊的话就把功夫练练,满山遍野地跑,要不然就对着某些小树苗"摧残"一下,累了就睡,日子倒也舒坦.不过悲惨的是,我想吃荤,只是不敢去抓,而且每次抓了兔子或是野鸡之类的,到最后都会放掉或者玩上两天再放掉.
原因有二:一是觉得它们很可怜;二是和它们相处久了……似乎有感情了……就舍不得了……只有吃鱼才不会那么心软,所以我谗了就去抓鱼,还自制了一把鱼叉……吼吼,可怜那些鱼了……三天后的中午……(帅哥出场……)我想,在平时,我会很高兴坐在我对面的是个帅哥:剑眉微微挑起,灿烂如星的黑眸里是盈盈的笑意,薄唇微微勾起,蜜色的肌肤显得很性感……呃……很健康,乌黑的头发泛着丝绸般的光泽,雪白的锈金滚边衣服上绣有繁杂的银紫双色花纹,虽然看上去也只有十四、五岁,但是还是很贵气又阳光的一帅哥.而且吃饭的动作相当优雅,怎一个赏心悦目了得?过两年肯定又是个蓝颜祸水啊……只是,我现在的表情相当不愉,应该说是心情相当不爽!所以对帅哥的俊样自动屏蔽了.交代一下,这个恶劣的男人是我上午躺在屋前享受阳光的时候碰到的,俊逸的外表当时就引得我迷晕带回来的那群兔子、野鸡的兴奋之情!真是“人兽通吃”啊!
而我通过他的服饰、语言还有神态、表情就分析出N条信息:他很有钱、他受过良好的教育、他的服饰像是宋元时期的服饰等等。
通过一番鸡同鸭讲的对话,我终于知道他叫“童轩然”,这房子是他师父“医圣”的故居,也就是说他师父已经见佛祖去了,而他每年都会回来几次小住上一段日子,而明天是他师父的忌日,所以他就来了。
“你会做饭?”在他知道我流浪然后寄居在这之后,就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我真的很后悔我点了头,“那就去给我做些吃的来,寄住在这里这么长时间,做些吃的报答我一下,应该没问题吧?”童轩然带着淡淡的笑,理所当然地说。
我一时间似乎也想不到理由反驳他的话,然后乖乖去厨房也……三菜一汤:银杏百合炒芦笋、香酥土豆丝、西红柿炒蘑菇、以及鲤鱼精汤(这些可都是我平时舍不得吃的,555……)等我菜上齐,那厮慢悠悠的说:“小子,明天你就收拾东西走吧!这里不是你该留的地方!”
哇靠!你当老娘是吃干饭的啊?还小子?!我承认,我现在的着装有问题,发型也有问题,但是我绝对是个女人!OK?赶我走?休想!!!
"那个,大哥……"我尽量扮出楚楚可怜又百分百无害的表情,"我们商量商量吧……""不行",剑眉又是一挑,看着我可怜的表情似乎有些笑意,不过,吃饭动作却丝毫不受影响.我心里大叫:这些都是老娘我辛辛苦苦做的!你居然这么爽地吃?早知道就下点我刚研究的迷药,吃死你!!!!!
但是我表面还是相当可怜地、泪眼朦胧地向这恶劣的男人哀怨道:"大哥,我真的没地方去了,"加了把眼泪鼻涕,"我爹娘早死,如今无依无靠,你就真的忍心残害一条无辜的生命吗?你想啊,如果您师父“医圣”在世,他会这样做吗?”
此时的我已经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站在他身边委屈道。
看他似乎有些犹豫,看来真的是蒙对了,他师父是个好人。于是再添一把火:“而且,我也可以打理好这屋子,以后你回来就不用自己打扫了啊,一日三餐也由我负责,包你吃得开心、放心、舒心……哦,而且肯定管饱!晚上累了,我还可以提供按摩服务,包你一夜无梦,恩?”
他的脑袋上拉了三根黑线,吃饭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俊目眨了眨,道:“不太明白你的话”,什么?我表达地那么清楚,你居然不明白?
“不过”,拜托,说话一次性说完吗!“你可以留在这……”啊?那太好了!!!!
“但是”,又来?大哥,你耍我呢?我强忍着要掐人的冲动,“你只能在这呆三年!”
“嗳?!为什么?”这回轮到我惊诧加一头雾水了!
关于童轩然对女猪的感情,我会在番外里做更详细的阐述,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我会A ZA 、A ZA加油的,希望大家积极批评指正,谢谢!!!!
插入书签
少不更事
少不更事
作者有话要说:
笑话是去笑话网上搜的.感情戏似乎很难写啊……
大家尽量"雁过留痕,影过留声"哦
我会不断努力
BAXIA
“嗳?!为什么?”这回轮到我惊诧加一头雾水了!
月上柳梢头,人听故事后……
很意外地,童轩然居然会和我坐在门槛上讲“故事”给我听!而且是个很俗套的故事……
当年,“神医”阳止有两个徒弟,其中一个就是“医圣”邱真,另一个是“毒仙”游闵,二人的医术都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同门师兄弟的感情也不错。成年后,二人各自下山历练。“毒仙”游闵玉树临风,风流潇洒,在命运的安排下,认识了圣阳郡主,对其心生爱慕。这圣阳郡主不仅容貌秀丽,而且也是个才女,但是已有婚约在身。只是当她家人发现时,圣阳郡主已经怀了“毒仙”的孩子,而且和他私奔了。圣阳郡主的哥哥安王爷在世俗的压力下,便要捉拿自己的妹妹。身怀有孕的郡主在长期的奔波过程中,身体已经相当虚弱了。十月怀胎产下男婴后身体就再也没好过了。安王爷追到他们时,圣阳郡主的身子已经回天乏术,最后香消玉殒。而“毒仙”和那个孩子从此也下落不明。
直到安王爷一家全都身中剧毒,才知道是“毒仙”游闵为复仇下的毒。“医圣”邱真在此时出现了,虽然顾及同门的情谊,但是安王爷一家数百条的无辜人命一定要救。他们所中的毒叫“暗夜”,只有用岩草才能解,而岩草几百年才长一株,一株只能救一命,所以安王爷一家求“医圣”救他们刚出生的小王爷,临死前求“医圣”照顾这孩子,就怕“毒仙”再找上门。从此,这同门师兄弟的梁子就结定了。时间推移,也不知道怎的,后来竟发展成“医圣”救一个,“毒仙”毒一个,或者说是“毒仙”毒一个,“医圣”救一个,其中的细节其实更是复杂。
多年后,可能是“毒仙”也疲累于这过程,便和“医圣”约定十年之后再一决高下。
而三年之后便是十年之期。
听到这些,心里其实还是感激他的,毕竟他是怕我这个无辜者受牵连才赶我走的。“那你不就是安王爷的儿子?”
他点点头。银白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和他的雪衣相互映衬着,淡淡的光晕环在他的周围,竟有种朦胧似仙的感觉,只是多了层忧郁的色彩。他的心里应该也很难受吧。
“那……你恨“毒仙”吗?”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不知道,也许……恨吧。”淡淡的微笑在他的脸上绽放。让我有一瞬间呼吸停止的感觉。或许他想放下那段仇恨的。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的遭遇不一定是最惨的……”说罢,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你的语言很新鲜,也很形象”,他直视着我的眼睛,“不过确实,我的遭遇比你好!”然后很灿烂地笑了。
有没有搞错?好不容易营造的忧郁的气氛就这样被打破了!本来还想借着安慰促进感情来着。“嗳?”我三根黑线拉下,嘴角扯了扯。“不用这么打击人吧?你!”
“啊!问你一个问题!”我看见他想站起来,便拉住他的衣摆道:“现在谁做皇帝?年号是什么?”
他身形一滞,然后看着我失声笑了,“你不会连这都不知道吧?”见我很认真的样子,才道:“现在的皇帝是萧腾,年号是天和。”
我想了想,历史上没这号皇帝啊,不会是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了吧?“那……这个国家叫什么?”
“小子,你是不是这里人啊?这些都不知道?”赏了我一个爆栗,他突然凑过来,温热的呼吸喷在我的脸上,有点痒。
“我叫夜修修,不叫小子。你可以叫我修修或者夜修修,但是不要叫我小子。”因为我是女的。
“修修?很奇怪的名字,我叫你修儿吧!你也可以叫我轩然或者轩然哥哥。”说罢,摸摸我的头,薄唇微翘,又是一个迷死人的微笑。
“随便啦……我还是叫你轩然吧,不要破坏我发型!”打掉他在我头上摧残的爪子,“没听过‘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可丢’吗?”童轩然很没形象地笑了,灿烂无比。
“嗳!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搞了半天才发现想知道的东西还不知咧!
在我的软硬兼施下,终于知道,这里是天圣朝,下有三个封国,相当于中国历史上的诸侯国,分别为地炎国、玄澈国、黄麟国,有点像三国,但是这里的皇权表面看上去还很稳固,其实随着各封国的实力不断地增长,小面积的战争时常发生,皇帝很多时候只能尽量平衡各封国的势力。当然这些是我总结轩然的话得出的结论。
“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这里的人,怎么会连这些都不知道?”轩然一脸的探究。
“我确实不是这里的人”,仰望繁星点点的星空,一如轩然的眼睛般让人迷醉,“我的家在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可能~~永远都回不去了吧……”对上轩然闪亮的黑眸,“不过这样也好,那个地方不快乐,还是这里舒服,自由自在的……”随即露出一天真无比的微笑。
静默了一会儿,忧郁实在不适合我。“给你讲个笑话吧!”
没等他说,我便开始扯:清朝有个名士叫纪晓岚,有一天和朋友一起上街.走在街上,看见前面有一家小店,店里的老板娘正忙着. 纪晓岚就和他的朋友打赌,"我会一句话,让老板娘笑,再一句话,让老板娘闹." 朋友们不相信,决定以一桌酒席为赌. 只见纪晓岚走向小店,向店门前的看门狗鞠了一躬,叫 道"爹!", 老板娘"噗"地一声乐了. 纪晓岚转过身又冲老板娘叫了一声"娘!".顿时,老板娘勃然大怒,直骂纪晓岚. 于是,纪晓岚赢得了一桌酒席……
刚讲完,就看见轩然笑得都快抽筋了。其实我本来觉得也不怎么好笑,被他这么一搞,竟然也笑得漏风了。
“你的脑袋瓜里装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笑话?”轩然说完又笑了一阵。本来坚毅的脸部线条因笑容显得柔和许多,星光般璀璨的眼眸似是一个黑洞般吸引人。说完,又蹂躏了我可怜的头发.
打掉他的爪子,拍拍身上的草,“我去睡觉了,晚安。”摆摆手,闪人.
“……呃……晚……安?!”轩然一脸的茫然。我懒得解释。
在我第N次从横塌上翻下来后,我终于起床了。
“一日之计在于晨”,梳洗完毕后就开始早锻炼。绕山慢跑一圈后,感觉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
穿越前我学的剑术,师父是剑术界的泰斗人物。根据女性的身体特征,师父要求我的剑术以狠辣为主,追求速战速决,以最小的代价解决最大的麻烦。
不过剑术的威力要配以剑才能最强发挥,如果没有剑,就没有专门的搏击技术来得强了。所以我也涉猎了一些其他武学方面的内容。还结合科学自创了一套格斗方法。不过现在,要从一开始练起了。
以树枝为利剑,以木为敌。
出剑尽破绿意微,横扫酒意行起时,俯手对花泻影容,融光摇斩世间风,清流激荡唯我尊。这是当年师父所教的入门剑法之一。当时只觉得很霸气,现在舞起却觉得无限寂寞苍茫。
气息刚收稳,一股凌厉的剑气在左侧迫面而至,但是没有杀气。
侧身闪过,回身提剑格挡,脚步瞬时移动至剑气之外。不想轩然的速度却快得让人咋舌,欺身而上,剑一扫,我的小树枝就脱手而飞。
我扁扁嘴,却见轩然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朝阳洒在他的身上,整个人都镀上了一层薄薄的光晕。
我挠挠头,抓住他的衣摆,“你会武功对不对?”还没等他回答,“教我,好不好?”
“你的剑法也不错,只是没有内力。”轩然顿了顿,“这事以后再说,今天是师父的忌日,你去帮我准备点祭品吧。”
这倒是件正事,我就屁颠屁颠地去做了。
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医圣”邱真的最终归宿是个土包,上面零星地长着几颗小草,连墓碑都没有。
照轩然的话来说,这是“医圣”临死前交代的,来于尘土,归于尘土,不带红尘一分毫,这样才方便他潇洒离开。
“你什么时候离开这里?”祭拜后,轩然就显得有点落寞。
“你想离开这里吗?如果想的话,就跟我回王府住吧,这里毕竟不是很安全。”轩然有些担心道。
我想了想,“还是不要了吧,我还是觉得在这比较开心。而且你师父留下那么多的医书,我还想好好研究研究呢!”我心里明白,一旦离开这里,我的逍遥度日的愿望肯定泡汤。指不定又要卷进什么纷争之中。
轩然有些无奈地笑了,我知道他不想勉强我。
“我这次要离开京城去办些事,可能要很长时间才会回来,你自己要多加小心,遇见来路不明的人尽量躲开,知道么?”他从腰间解下一块玉佩,交给我。玉佩入手凉如水,色泽透而不透,是上等的洋脂白玉,上有一“安”字,“如果有麻烦,记得找我。这是我的信物。”
如果、如果他没有说那句话……我估计我会很感动的!最后,他来一句:
“我把你当我的兄弟!”我顿时石化……
靠!不会吧?呜呜……
“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有些咬牙切齿道。
“走之前,还是先教你一套内功心法吧!你好好练练”,轩然拍拍我的肩,“你看你瘦的,男子汉就要有些肌肉女人才喜欢么!”
我滴汗……你才几岁?站在你面前可是一个具有20岁的心理年龄的女人!
在修习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内力其实更确切来说是一种气,我还在初级阶段,所以先要学习控制气,不要让它在体内乱窜,否则很有可能走火入魔。
不过我说我更想学轻功,轩然一个爆栗打过来,说:“你以为轻功很好学么?轻功首先也要内功来辅助,灌于于腿部,气强则轻功好,气弱则轻功弱。先学好这套内功,再练轻功也不迟!”
“那这套心法的名字叫什么啊?”我希望会是个好名字。
“没有名字!”轩然挑眉道。
“啊?~~这样啊,那我们就叫它~~葵花宝典好了~~呃,不行,还是叫玉女心经好了!恩~~九阴真经也不错。哈哈……”
轩然的脸上似乎多了三根黑线.“随便你……”
两人在练功时……
“轩然,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有……”
“原来练到这个时候,人身上会散发出这样的味道啊?~~有点焦糊的味道耶……”
“……好象……是粥烧焦了……”
片刻后,“啊!!!!!!你不早说!!!!!”
然后听见小屋里“嘣”、“咚”、“哗”的声音……
“今天的鱼肉很松软,你怎么做的?”轩然问道。
我咽下了口饭,道:“哦,我用你教的内功抓鱼,没控制好,不小心把鱼的经脉给震碎了,连带着肉也松了吧……”
某人石化中……
轩然是在两天后走的,叮嘱了我一大堆的东西,最后顿了顿,看着我说:“我尽量早点回来,你有什么想要的?”
我指指脚上的大鞋,说:“你就帮我带双鞋子吧。”
他看了看我的脚,摸摸我的头,挑了挑眉:“照顾好自己啊”。
“恩……”我似乎有点惆怅呢……
两个月,轩然走了整整两个月,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一个人在小屋里,练功,研究医书,制药。
轩然走的一开始两天,我都无法适应。这就是人的依赖性吧。有时候会上山抓些动物来试药,但更多时候是和它们聊聊天。
离小屋最近的村子也要翻过两座山,我远远地去看过一次。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见过除轩然外的人了,这小屋真的是隐居避世的一流处所了。
我却不知道,远在他国的轩然,正周旋于水深火热之中。
插入书签
离开隐世
离开隐世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一直想塑造一个稍微特别一点的女猪,但是人总是有相似的地方,轩然其实是喜欢女猪的到番外里会慢慢解释.
我习惯每天洗澡,不过每次洗澡都要去溪水里来回打水,烧开,然后才能洗澡。我嫌太麻烦,便琢磨着做个水车,这样就不用麻烦着来回打水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从设计、找材料、组装,都让我头痛不已。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一个超小型的水车终于诞生了。我的力量太单薄了,所以水车看起来并不是很牢固,运送水的中途还漏水,不过能用就不错了。毕竟我不是这行出生的。反正闲来无事,便连带着在洗澡的木桶里做了个上下水,方便污水的排放。
在两个月里,我发现医书上记载了一些用于美容和调理身体的药方,便照着方子做了些丹药.吃了一段时间,也不知道是因有了内力,还是丹药的效果,到觉得自己气色越发好起来了,眼睛也越发有神,连带着我的头发也长了不少,差不多及腰了。
自从把医书差不多都看完,轩然教的内功心法练完之后,这些日子真的是越来越无聊了。
所以,现在我正趴在溪边……
拨起一串水花,在阳光底下溅出点点晶莹,哀叹一声:“水好清澈啊……”
……
“鱼儿好开心啊……”
……
“日子好无聊啊……”
……
“轩然,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
咦?水中的倒影好像轩然哦……
哎,肯定是我做梦,眼花了吧!我心烦意乱地搅碎那片水:“大白天的,我又做梦了!”随即又闭上眼睛。
头顶传来一声轻笑,“这么想我?做梦都见到我呢?”
“恩?”是真的吗?水中依然清晰的倒影告诉我,我不是在做梦。“轩然……”
不用废话,用行动直接表示。来个饿虎扑食!紧紧抱住面前的帅哥……“轩然,好想你哦……”他的身上怎么会有股血的味道还有药味?
抬头一看,才发现他的俊脸有些苍白,薄唇也不像之前那样润泽。我赶紧松开扒在他身上的爪子:“你受伤了?”我的心口骤然疼痛了一下。
轩然摸摸我的头,俊逸的黑眸闪着笑意:“没事,养养就好……你忘了?我也会医术。”
“可是你的脸色很不好……肯定是我刚才碰到你的伤口了,伤在左肩,对不对?”他没说话,“还是先进屋看一下吧,伤口定是裂开了,重新包扎一下吧。”
伤口果然有裂开的迹象,是剑伤,不过不是很严重,上了我配的伤药,已经止血了。
“修修,把那条绷带拿给我……”
“修修?……修儿!”
“……你流口水了!”
“……啊?”我抬袖一抹,好丢脸。
谁让轩然你的蜜色的肌肤看起来那么性感呢?我毕竟也是个心理年龄20的成年女性了,青春期也没过,所以看到帅哥玉体还是会冲动滴……
扯了扯嘴角,继续帮他包扎。
中午餐桌上:
“修儿”,童大帅哥挑眉,嘴角挂着笑意。
我正在奋战于童大帅哥带来的“水晶鸡”和芙蓉玉露糕的战场里,“恩?”
“你的……”他温柔地帮我抹掉嘴边的“站岗兵”,“吃相太难看了!”
“呃?”我有点尴尬。不过我已经将近三个月没吃过外面的食物了,而且平时除了鱼之外,也不大吃荤,所以现在是有点……
“不过”,他喝了口茶,“看你吃东西是件很快乐的事!”大哥,拜托你说话不要老吊人胃口吗!转折句那么多!还停顿!
说完,轩然又递给我一个包袱。
“什么东西啊?”我纳闷。打开一看,“哇,这两套衣服好漂亮哦~~哈~~这靴子也好好看哦~~送我的?”不过为什么都是男装?!!!!我恨啊!
“恩……”轩然俊脸上浮现红晕,转过脸,喝了口茶。
“轩然,你人好好哦!”我又凑近点,“谁能嫁给你啊,一定很幸福!”
“噗~~咳咳!”童某人竟然喷茶……本来微红的脸似乎又红上了几分。
不过,美男子喷茶还真的与众不同!喷出的茶水居然一滴不剩地滋润了我的小脸!!!哇靠!我不就是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纯真地仰望着他么?!!
我抬手,潇洒地抹掉脸上带着茉莉花香的茶水,有些咬牙切齿地笑着说:“美容养颜的上品,别浪费……”然后用沾着水的爪子很大方地摸了一把轩然的脸,“哈哈,好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啊!痛耶!!”我被童某人重重地敲了下脑袋。
“对了,那个转动的……是什么?”等我扫荡完食物后,轩然看着外面的水车问我。
“那个啊~~叫水车。我嫌来回打水太麻烦,闲着没事就做了这个,不过做的不好。”喝了口茶,“你们这难道……没有吗?”
轩然点头。我心里大呼这里落后。不过吃的东西还是不错滴!
于是便和他去看了那个水车。水车很小,运送的水量也很少,不过已经够我用的了,况且水缸里也装不了太多的水。
轩然看着潺潺流动的溪水,喜道:“这水车看似简单,不过真的很实用!而且这制造结构更是精妙!”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流动的水,又抚上转动的水车,喃喃道:“这样……灌溉农田就方便许多了。”说完,俊目含笑望着我,那里有掩饰不住的对我的赞赏。
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我这才发现,两个月不见,他好像又长高许多。雪紫色镶银丝的外袍上是若隐若现的淡紫色漩纹,一条锈金滚边的银色的腰带把他完美的身形衬托地很好。现在还是略显青涩,估计再长几年,就绝对是祸水!
“三天后就是月圆节,有赏灯会,你想去看吗?”轩然又轻划了一下水流,溅出了几滴晶莹在阳光中盛放。
我想了一下,“月圆节”在这里又称“拜月节”,就相当于我们的“中秋节”。穿越到这差不多三个月,现在佳节将近,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道家乡的朋友们是不是发现“遍插茱萸而独少我一人”呢?以前在台湾念书的时候,还可以回家,不过一坐上飞机心里就开始激动,现在却是“故国家园萦脑中”,只是“归去成空”。一时间,无限的哀愁和思绪排山倒海而来……
转过头,轻咬唇,努力压回因思念而欲涌出眼眶的泪水,看着水车转动带起的水流形成的水雾,然后用尽量轻松的语气说:“好!”
倒影中似乎有美丽的彩虹,只是再看却只见轩然温柔如水的眼。
命运就是如此奇妙,从此之后,一切都脱离了我的掌控之中。
第二天,我们就离开了小屋。轩然说他一回来就到我这了,还没回过王府呢,所以要回去处理一些事情,虽然有伤在身,还是得上路。我把他给我的玉佩还给他,他说让我替他收着,以后可能用得着。我也就大方收下。
我的行李很简单,就轩然给我的那个包袱,我最近配的药,掌上电脑、军刀、钢笔和钱包都装在我做的一个小背包里,放在包袱我认为最安全的地方。我深知这些东西还是不要被人看到的好。就像“银伏”,除非生命受到威胁,我是不会轻易使用的,否则我的日子肯定不会安稳。做人还是低调点好。
我问轩然为什么不骑匹马过来,他说骑马走山路更麻烦,而且他喜欢山里的风景,有马在身边会煞风景的。我当时就晕了。
不过一想,他身上的伤如果骑马的话,很有可能颠得裂开,步行可能更好一点,也就理解他的做法了。
像轩然这种身份的人,身边应该会有暗影之类的。我问轩然,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他身边有暗影。他笑着说,如果暗影被人看见就不叫暗影了,而且暗影也是人,也要休息的,不是随时都在的。他说虽然他受伤,但是自保还是绰绰有余。想想也是,他即使打不过,还可以用药啊!“医圣”的传人也不是吃素的。
将近夕阳西下时,终于来到京城边上。轩然经常走这段路,尽量超小道外加轻功,缩短了很长时间,不过我还是已经累得腿直抖了。
也不知道是我隐世太长时间,不习惯人气,现在看见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手里居然都冒冷汗了。我暗自嘲笑自己的样子,哪还有穿越前那个“冷面修罗”一丝的胆气?物是人非啊!“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恍惚间,感觉一只温暖的大手握紧了我的右手,丝丝温暖顺着手掌流入心里。我微笑着说:“秋天来了,晚上还真有点冷呢!”说罢,也紧紧地抓牢他的手。
安王府内,亭台楼阁,花园水榭都是一应俱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金碧辉煌、奢华壮丽,却有一种江南水乡淡然精致的味道。
我此时正享受着泡澡的带来的身心愉悦,水气氤氲的澡房内充满着茉莉的香味,轩然知道我喜欢茉莉花,所以就给我准备了茉莉香精。还差了几个婢女伺候我洗澡,被我统统轰了出去。主要是因为他们都以为我是男孩子,要是被她们知道我是女的,估计又要掀起一波了。
换上轩然给我准备的衣服,这衣服粗看起来并不华贵,但是仔细一看,会发现上面的花纹相当繁杂,雪丝底,镶银丝滚边,蓝色的繁杂花纹从上到下颜色不断加深,给人淡然却又相当精致的视觉效果。脚蹬雪丝映兰靴,腰配一条银色的钩蓝丝宽腰带,让我本来纤细的腰肢更加突出。
照照镜子,发现自己还是挺适合穿男装的,细软的黑发用蓝色的丝带全部束起,眉毛虽浓但不粗,平添了几分英气,大眼睛为我的脸部增添了几分俏皮的味道,白皙的皮肤因泡澡而微微泛红。女人都很自恋,我更不例外,看着镜子里的单薄的俊俏少年,也情不自禁地多看了几眼。
叩门声轻轻响起,“修修”,是轩然的声音,“你好了没有?”
“恩,就来!”拉开门,只见童大帅哥一身相当慵懒随性的居家打扮,墨发用金色的丝带简单束起,身着宝蓝馏金菊的袍子,上又点缀着银色的花纹,外罩一层银白的纱衣,剑眉星目,薄唇微扬,自有一股桀骜风流潇洒的翩翩公子的味道,纱衣却又把整个人的格调提升了一个高度,显得飘逸淡然了许多。
他微怔了一下,眉一挑,笑道:“你这么一打扮,倒也像个翩翩公子!”
“我自认为还是很风流潇洒滴,所以你应该说:‘你这么一打扮,更像个翩翩公子了!!!’”看他剑眉微敛,于是拍拍他的肩,顺便搭上去舒服地靠着,说:“你啊,还是不太懂说话的艺术!不过放心”,我拍拍胸口保证道,“我啊,一定会不遗余力地教你的,日后用来泡MM,肯定OK!哈哈!”
“……泡……妹妹?还有那个‘呕咳’是什么?”轩然一脸的迷茫。
我突然有种对牛弹琴的感觉,而且还是一只很帅的钻石级的牛,勉强笑了笑说:“以后再解释吧,我现在肚子很饿。”
“以额嗲个十是过个忾阿阿苛啊!(你们家的厨子做的菜好好吃哦!)”不好意思,我实在太饿了,不过我的吃相绝对不难看,充其量只是把嘴巴塞满而已,凑巧又想说话,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情节。
“是么?~~不过我还是喜欢吃你做的菜。”轩然夹了一个鸡腿给我,脸上满是宠腻的微笑。
“谢谢”,我啃了一口鸡腿,“那当然!我做的菜是百分百纯天然的野味,正宗绿色食品。更何况,我给你做菜不收你一文钱,免费的劳动力,谁不喜欢?”
轩然早就已经习惯我嘴里蹦出的奇怪语言了,所以听到这些,他只是微笑着不语。
这两天轩然很忙,除了吃饭能见到他外,基本上很难见上一面。他要进宫面圣,要处理皇上交给他的大小事物,还有很多应酬。我问他,你才只有15岁,处理这些事情会不会太早了?他笑着说,15岁已经成年人了,这些事情也该承担起来。其实他也是前两年“医圣”去世后,才真正接管王府的。而他那时才发现自己的所学不足以应付复杂的官场。只是现在抽身已经来不及了。我送了他一句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反复念着这句话,似乎有颇多的感悟。
至于我,就更不想涉足这些官场的东西了,而且也不想给轩然添麻烦,所以这两天一直乖乖呆在王府里,更多时候是在书房里看书,足不出户。一开始,府里上上下下对我叫我“夜公子”,我嫌难听,让他们叫我名字又不肯,只好让他们叫我“夜少爷”。
也不知道我的女子身份能蛮到何时,我想,我只是害怕去改变。如果我的性别变了,可能我和轩然的相处就不会那么随意了,我们之间会梦上一层纱。哎,总之,事情会变得很复杂。而我,并不喜欢复杂。
朋友们,偶很想写"轩然"的番外,有很多要放那里解释,不过现在太早,估计再过几张吧!偶坚持一夫一妻制,但是女猪当然不会只有一个人喜欢拉,估计下一节就有其他的男猪出现了.大家多多支持啊,偶需要你们的留言来完善作品,希望大家不要吝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