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猜猜他们进入了那个游戏?=3=雾是关键,尸体是关键。
所以在云雀家所有游戏都亲身经历一遍之前,云雀是不能离开树里的。毕竟离开强力金手指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呢~【微笑】
我说了我是一千党,两千字那只是个意外!
6
6、三角头大哥您真威猛 ...
“咳咳……”
攻击太迅速了,我只能勉强挡住。对方拿着一把酷似一个橘子头死神的斩魂刀的大刀,几次都差点把我劈成两半。
近身攻击不是好办法,我怕还没有碰到他就被那把大刀挥出去。
而且,你确定近身攻击对他有用?刚刚他打我的时候,我也趁机用拐子攻击了他的手臂,他简直就像有铁做的皮肤,浮萍拐打上去发出了一声闷响,没有对他造成伤害。
“云、云雀!”树里跌跌撞撞的从楼下冲上来,喊着我的名字,手里的手电已经打开,光束照到对方身上。
突然的光线让我好不容易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有些刺痛。我眯了眯眼睛,适应了一下,然后差点吐血。
——搞什么,三角头啊大哥!我是白痴吗,小BOSS都没遇到就打三角头啊啊啊!
“……”树里也愣了一下,三角头对光线十分敏感,刀直劈向树里。
“咣”
我冲过去用拐子架住了三角头的攻击,拐子和刀擦出了一丝火花,对方的力道让我差点爬下:“躲到一楼去,快。”
树里缩在我背后:“我手无缚鸡之力,下面还有几个小怪。”
“……啧,真是麻烦的女人。”把嘴里的血水吐出去,我突然转身拉着树里向外跑去。
“先到外面去。”
“对哦,三角头会在BOSS之前出现在这里,说明这里是他家……啊对不起!”听到‘这里是他家’之后我不爽的瞪了树里一样,她赶紧道歉。
不管是里世界还是表世界,云雀宅只能是我家而已!
“外面的怎么办!”树里拽住我突然停在了门口。还能听得三角头不慌不忙的走下楼梯的声音(这样才能给你压迫感...BOSS不慌不忙的追你,参照钟楼系列)。
“你太小看我了,食草动物。”
“……是树里红叶!”
“争论这些有什么意义,你想死的更快么?食草动物。”
“树里红叶!”树里小声的抗议。
“好……树里。”你想我这么叫你就这么叫你好了……反正不是一定要坚持XX动物这种格式,命是第一位的第一位!
“出去喽。”感觉到自己衣角一紧,不用想也知道是树里被抓住了,“松开。”
“……哦。”
三角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一拐子把门打烂,率先冲了出去。树里拼着命紧跟着我,要知道我的速度不是正常人跟得上的。
——我可以吐血么?!我可以么?!这里离并盛医院不近为什么会有护士啊混蛋!
“树里!关掉手电!!”
身后的光源一下子截断了。
玩寂静岭的
6、三角头大哥您真威猛 ...
时候有人说过,护士怪物们用利器相互切杀并不是自相残杀,而是感觉到身边有人但却因为无光(片中说到它们只对光有反应)的反应而已。树里如果一直开着手电的话等于给了护士怪物们一个目标。
……所以还好她反应快么。
我皱了皱眉。
不管看几次还是觉得好恶心,空气中散发着腐臭,从护士身上还有蛆虫掉落。
“恩……”我快要吐了,身体已经开始发抖了,脚也开始软下来了。
这次之后会留下后遗症的一定会的。
作者有话要说:这章字数是1111啊……
三角头在游戏《寂静岭2》中代表南主角自身的暴力倾向和对罪孽的自我审判的象征,据说其典型的特征“三角铁头”来源于寂静岭历史上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一座监狱中的刽子手形象。在电影中,这个拖着沉重步伐游走于里世界并且见人就杀的怪物也着实让人感到恐怖和震撼。其头部的三角形,在几何学中是最稳定的结构,但是在心理学与美学中,却是“极不稳定”、“暴力”、“烦躁”的象征。其极具男性特征的粗壮躯体正表达了阿莱莎复仇的渴望,之所以阿莱莎会被同学欺负、被强奸、被施以火刑而无法反抗,就是以为内她是一个弱小的女孩,而如此强悍的外形则正好符合阿莱莎复仇的条件。有人曾对电影里三角头的武器由游戏中极具性暗示作用的长矛换成大刀而感到遗憾,但是我觉得这大可不必,因为根据弗洛伊德的理论,不仅是长矛,一切长形、凸起、竖起、坚硬有穿刺力的物体,尤其是武器本身都是极具性暗示的。当罗丝和女警察西比尔(Cybil)在小屋的铁门后面躲避铁头怪物的剧情里,当铁头怪物用极具性暗示作用的大刀“刺破”关着两个“女性”的铁门,并将已经“进入”铁们的大刀来回“搅动”时,这里的“大刀”、“小屋”、“铁门”、大铁头伸进来的“手”和“门闩”,甚至被放进来的几只圣甲虫本身就带上了弗洛伊德性暗示的暧昧色彩。再联想到大铁头在教堂门前因为安娜(Anna)曾经向阿莱莎的生母扔石头而石头而将安娜撕成两半的情节里,你说铁头怪物你要撕就撕好了,为什么还要把安娜衣服扒光了再撕呢?大铁头扒人家衣服时干净利落地简直有几分强奸的神韵,这是否是阿莱莎对自己被强奸的报复呢?弗洛伊德又在微笑了... ...
就那把大刀看,似乎《圣经》也要来分一杯羹。《圣约翰启示录》中写到末日审判中,羔羊(本指耶稣,在电影中能否是对柔弱的阿莱莎的暗喻?)揭开七印,倾斜出愤怒(此处与电影一致),放出四个人,第一个被赐予“冠冕”(铁制三角吗?),第二个被赐予大刀... ...看来这下,上帝要与弗洛伊德一起微笑了。
注:弗洛伊德,著名心理学家,我在这里不过多解释了,看过鲨鱼子的《[伪综漫]通眅夜灯》的人都知道那个著名的弗洛伊德心理学派了……三角头的截图不发了,会吓坏小朋友的。
7
7、寂静岭什么的好想吐 ...
真恶心,好想吐……
我强忍着胃部的不适,用拐子爆了几个护士的头。但是这样做无疑让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再一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看不出脸的脑袋,被打爆之后流出红褐色的粘稠恶臭的液体,还有东西在液体中扭动翻滚着。
我从小到大都没看过这么刺激的场面。
树里的脸已经惨白了,我估计我也离趴在路口呕吐不远了。
回到真实世界之后一定要换武器,这把拐子我是再也不会用了。好吧,至少回去先用消毒水泡上三五天再说。
“那个……恭弥啊……”
我猛的回头瞪了她一眼,如果脸没这么白的话估计更有威慑力:“不要叫得那么熟。”
树里直接忽略了我的话,表情甚是纠结:“……为什么我好像看到了你的名字浮在你脑袋上,下面还有血条……唔,职业是战士。”
“……”
“恭弥?”
搞毛啊这种RPG一般存在的设定是什么啊!为什么你能看到血条啊这太不真实了!还有啊劳资其实想当魔法师劳资对近战真的一点都不感兴趣口胡!
“我好像看到地图了,就在屏幕右上角。”
……屏幕右上角是什么啊你的设定很奇怪哦为什么你会看到这种东西!
“啊咧……连说话都好像漫画一样用语言气泡浮出来了!”
真是诡异的世界,树里你其实比他们都要诡异!
就在和谐的吐槽和被吐槽中惊吓与被惊吓中,诡异恐怖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喜感,鬼片变成了喜剧。我的脸色也恢复了些红润不再是病态的苍白。
“树里,你还能看到什么。”什么奇怪的东西。
“你的属性。”= =+
“……”
“哦哦,恭弥你不错嘛,智商165,敏捷200,武力300,魔法10,耐力350,暴击率60%。”
“意思是我们有可能出去吗?”
“不,意思是你的智商是里面最低的。”
165的智商已经很高了好不好这里不是玛X苏,没有那种智商破200的非人情况啊混蛋!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良少年啊啊啊!
“……恭弥你的想法真有趣。”
所以说这种可以读心的设定是什么啊你不是里包恩你没有读心术,你也不是麻仓好没有灵视,既然没有那就不要装神棍啊!
“不,这是作者的设定。”树里一本正经的说。
“……”去你X的作者,为什么给你开金手指不给我开。
不好,我陷入了吐槽地狱,已经不可自拔了。
就在我和树里你一言我一语的吐槽吐的不亦乐乎的时候
7、寂静岭什么的好想吐 ...
,一个谜之天音突然响起。
[二雀,怎么你对我的设定很有意见吗?]
“……我好像幻听了。”我。
“不我也听到了。”树里。
[你们两个在怀疑我的存在性么?!]
“那家伙是谁,竟然是御姐音。”树里。
“不知道。”我。
[不,我是大叔!不是御姐!]
“啊原来是OTAKU吗!”树里。
“是MADAO吧。”我。
[啊混蛋你们竟然怀疑我是MADAO!就让你们感受一下来自大叔的愤怒!]
谜之音似乎生气了,这个时候一个响雷划过天空,穿透迷雾劈到云雀宅的避雷针上,迷雾一下子散尽了,景色开始扭曲,周围的景物变得十分肮脏并带有浓重的血腥味。并盛的主要色调变成了红和黑。
我在有生之年内,亲身体验到了表里世界的转换,尽管这并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欣喜的经历。
“地图上出现了好多红点。”树里出声提醒道。
果然你以为这是RPG游戏吗,该死的作者。你果然是个玩RPG玩多了的MADAO吧,你怎么算得上OTAKU这种神圣的职业。
“啊拉,任务栏出现了,我看看……打赢BOSS三角头。”
“……”我玩游戏那么多次一次都没打赢过,但是至少知道弱点在哪里。
当然,虽然BOSS总是十分恐怖的存在,但是也是有弱点的。可这次的三角头根本打不动,就算是BOSS也该掉一点血吧,果然这就是新生勇士对战最终BOSS的必然结果吗!?不过新生勇士竟然活着掏出了最终BOSS的追杀,可喜可贺。
不好,我在吐槽地狱里陷的更深了,太糟糕了。就算是银魂也没有全章都是新八的吐槽,为什么到了这里就变成了完全吐槽模式呢?
真是糟糕。
作者有话要说:= =明白没,树里在这种世界就相当于BUG般的存在,传说中的主神。
完了,这章全崩了。
猥琐雀变成吐槽雀了,还有你这么不把我放在眼里是怎么回事,想要我把你写死么~?
猥琐雀在树里面前根本没必要维持他的风机委员长形象,反正她已经知道了你的本质。
从兔子爷爷哪里之后,我爱上了穿越到自己的小说里。
三角头什么的从来不是BOSS,这只是融合了寂静岭的瞎吹而已。
啊,放上几张寂静岭截图好了,吓吓你们。这章完全是暴露树里的金手指而已,所以全部都是猥琐的吐槽。
下面是截图,心脏不好的、对恐怖过敏的,直接拉到最下方去留言就好了。
先是三角头先生的玉照。
然后是护士MM的。
三代的主角对战护士MM,加油用小刀~
美丽可怜的莉莎姐姐啊~~后来变成怪物了。
再来张其他怪物的。
这个应该是BOSS
啊,我回头专门用一章发截图好了~
8
8、总汇各种雷,各种囧 ...
作者有话要说:特来强调一下,此文中的恐怖游戏大多只是借用了名字和怪物,其他人设以及空间和世界观都是本人捏造,与其游戏无任何关联。
..
这章纯属搞笑的过度,我不太想写寂静岭了所以这一章完了就回到现实世界吧。
这章有很多著名小说的写作风格以及我个人目前风格(早期风格请去兔子爷爷同步更新章或者加勒比海盗同人或那些逝去了的那里观摩),不给分段了大家自行猜测~虽然风格迥异,但是相信你们能从中摘出我想说的东西。
= =先生的风格真是纠结……
穷奶奶也真……我相信这个很好认,就算金庸的不好分出来但是这个很好认吧!【笑】其实三角头只有在穷奶奶笔下才会给他们吵架和感动的机会吧……
..
工作是无聊的事情。
更新的几章字数都很少。
虽然上一千了……
..
【抱拳】抱歉十分抱歉,原来预定和兔子爷爷一起在九月一日12:00放出更新,所以放到存稿箱了,但是昨天刚想起来我忘记输入发表时间了!!!所以拖了两天,各位请原谅我没能在想起来的第一时间放出来,我最近腿都快跑断了。
怪很多,而我们势单力薄。
我挥舞着拐子在怪群中拼命的屠杀着,树里在我身后不断给出提示。
一个转身,我的拐子准确无误的命中了护士的脸,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超脱了这所有的一切,生命中只剩下战斗,战斗,拼命战斗着。
我又出手了。
那样快,那样精准。
怪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我抽中了左胸。
没有人看清我是怎么出手的,但是我确实出手了。
一击毙命。
包围我们的怪已经差不多清理光了。我用力甩掉拐子上开始变的粘稠的血液,拍掉死拽着我衣角的手——当然没有拍下来。
“树里红叶,不要以为你还有用我就不敢咬杀你。”我回头狠狠的对她发射着死亡光波。
“我怕啊……”树里泪光连连的看着我。
我的脸黑了下来,周围的气压也跟着降低。看在是老乡的面子上我才任你妄为的哦,想被咬杀就直接说哦!
——完了,我的思维也二雀化了,我之前明明是个心地善良平凡而又坚强的五好青年!
“恭弥……”
“叫我云雀委员长!”
的确我当初不应收留她,但悔也已不能挽回,只是徒增忧愁罢了。而果若我没有收留她,如今怕是还在原地茫然,没有进展。
“带路吧。”树里应了一声,绕过怪物走到我之前,而我跟着她一道在路上走着。
“恭弥……”
“吵死了。”
三角头出来了。
一路上过关斩将,我和树里的体力快要殆尽,现在又遇到了BOSS,只能拼死一搏了。
更何况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斩杀三角头,这可谓是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树里。”我轻声唤了她的名字。
她应了我一声,随即回应道:“血量100%,你的攻击力是500,再加上暴击率60%,总攻击力很高。”
我一边躲开三角头的攻击,一边示意她继续说。
树里舔舔唇,继续道:“耐力350,敏捷200,而对方的耐力和敏捷度都在你之下,虽然攻击力在你之上,但是你要小心不要被他打中,可以和他拖下去,何况他智商只有30。”
“知道了。”
紧接着便是一番苦战,我几次被他打倒,然后又撑着站起来。
“恭弥,我们逃跑吧,虽然失去了这个机会很可惜,但是我相信我们在一起一定可以有办法出去的!”
我站起来,摇摇头:“我还能坚持下去。”
“恭弥,我求求你,算我求求你!我求求你休息
8、总汇各种雷,各种囧 ...
吧,你这样下去就算能出去我也会愧疚一辈子的!如果你……我不敢想象……求求你,我们逃走吧。”
“已经坚持到现在了,我不想放弃。”
“如果没了你,就算我能出去又怎么样!我生活的全部意义都会没有了,你让我怎么活下去!”
“答应我,无论如何都给我活下去,就算活不下去了也要活下去,不想活下去也要活下去,你会活下去的!”
眼泪顺着树里的脸滑下来,滴落在地上:“我答应你……”
——够了你们给我停下来!
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云雀杀出重围,带着树里一起冲向了最终BOSS所在地,在和最终BOSS的对抗中,云雀有如战神附体!他攻击了!他攻击了!命中!!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有完没完啊混蛋!
9
9、又向中二迈进了一步 ...
“第一天上课,要是敢迟到就咬死你。”为了使我的话更具威胁度,我还恶意的挥了挥拐子。
“我知道了……话说恭弥你没换拐子吗?”树里顶着蓬乱的头发一脸颓废的摆手。
寂静岭事件已经过去了三天,那5个小时的经历好像梦一样的不真实。
当然不是美梦。
虽然我也想把它当做一个梦,但是身上恶臭的血迹、污渍又把我拽回现实。虽然之后把自己丢到浴缸里狠狠地洗了一个澡,但是我似乎还能闻到那股味道....
我决定了,以后打人最多打成内伤,断几根肋骨,总之不能让他吐血。
现在看到红色就不自觉想呕吐……
但是拐子似乎……不要紧我消过毒了。= =
“哇哦,还有十分钟上课。”咬杀你哦。
“我记得从云雀宅到学校只用三分钟的路吧……”树里打开冰箱取出牛奶,喝。混蛋你太随便了,这里是云雀宅不是树里屋啊口胡!
我也记得同人是这么说但是——“那是以我的脚程计算的。”
“噗——”树里把嘴里的牛奶喷了出去,“喂喂好歹是同乡你不会真的揍我的对吧!”
“不一定。”我挑挑眉,嘴角上挑,一副等着看你好戏的样子,“还有五分钟。”
“……”树里飞速穿好鞋,拉开大门叼着面包狂奔。不怕阑尾炎么。好吧我知道比起我的殴打阑尾炎算什么。
我明明对女生有手下留情啊,从来没有把女生打到骨折,最多是淤青。哦当然,是照着脸打的。
去并盛中的路上我顺便绕远路特意转了并盛一周,解决了几个从空座町过来捣乱的流氓。于是今天一整天都神清气爽,觉得自己的并盛更加灿烂美丽了。
远远地就看到一群飞机头的风纪委员站在校门口两侧,看到我来了就整齐划一的鞠躬,大喊。
“委员长早上好!!!”
……我真的很想捂耳朵,常人听着刺耳的声音到我这里简直放大了三倍。耳朵受不了了……可不可以抽飞他们,混蛋这每日一问好是谁想出来的。
草【哗——】副委员长的内心正在内牛满面:啊啊啊今天新来的转学生是从委员长家里出来的呢委员长终于长大了吗她是委员长夫人吗好欣慰好欣慰……
你欣慰个P口胡。由于作者开了一下金手指出现了上帝视角,所以我听到了草【哗——】的心声。你是保父吗?你是的吧口胡!连名字都被消音的保父。= =
可恶好想发泄……对了树里现在在校长办公室等待分班对吧。
我的眼睛噌的亮了,似乎冒出了恶魔的尾巴:“草【哗——】,风纪委的事情今天
9、又向中二迈进了一步 ...
你来负全责。”有歧义,没错。我不是故意的,真的。
“委员长……我叫草【哗——】……”
我十分沉着冷静的注视了他一眼。你自己都被消音了还来说我。看到他冷汗直冒。
“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为什么是我……”您不是一直都在每日清除不良风气吗,这次轮到我来吗?!
“有意见?咬杀哦。”白痴,整个并盛最不良的就是我们了。
“……”草【哗——】擦了擦汗,“是,委员长!”齐刷刷的鞠躬……
我知道我向着中二又迈进了历史性的一大步,我想起来一句名言。
我二故我在。
颤抖吧,凡人!
……不对,这是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原来的红叶姑娘的话吧,我是二雀不是信长公啊混蛋!
作者有话要说:已补完。
空座町是死神的主角诞生地,在文中出现纯属恶搞。
副委员长的名字含有和谐成分,故请银魂消音组帮我消音了= =。
注:重新看了一遍觉得这章有点苏,所以小做修改。
皮埃斯,猥琐雀对树里究竟是怎样一个态度,我也有点纠结。大概是对于同乡之间的革命友谊,同时又有‘树里要是乱改剧情我就咬死她’的想法在里面。人生啊,总是如浮云一般的纠结呢——(笑)
10
10、人生啊就像一碗芥末 ...
树里生命中最不幸的那段日子,就是在并盛生活被压迫的那段日子……那是不堪回首的往事,是阶级统治对老百姓的压迫,但是她又不敢奋起反抗。
事实上就算她奋起反抗,也会被揍的体无完肤的……吧。
树里笔直的站在校长那好像抹了鞋油一般的真皮沙发前面的檀木制桌前,我站她身后。校长一脸看上去很恶心的谄媚的笑容,两只手握在一起贴着脸颊,一种令人想吐槽却因为吐槽点太多而不知从何下口的姿势。
那传说中被称为“梦幻中少女般”的姿势……被一个中年欧吉桑摆出来,杀伤力直线上升奔向MAX的怀抱……
再描述下去我的胃就要打结了,这样胃痛就不再是正一的绝技了啊喂!!
“既然你执意要求……”校长瞥了一眼我的脸色,发现我并没有露出诸如‘好不耐烦’‘好想殴打你’‘觉悟吧!’ 之类好像鬼神附身一般的表情,又把视线挪回树里红叶的身上,笑的更加谄媚,“就这么办吧……”
树里双手环胸十分装【哗——】的挑挑眉。
口胡,让我这个真·中二病患者情何以堪啊!
(校长的心理:这女孩和云雀的关系不简单啊不简单……我一定要努力讨好争取在并盛更高的地位!)
所以说并盛是不受日本法律约束的存在吗?!传说中的独裁吗?!
11区的人民祝你们好运,你们的平行世界中总会有那么几个特殊的存在。
我尾随着(好猥琐)树里出了校长室,第一节课已经下课了。在走廊上说笑的学生看到我就像看到死神一样脸‘唰’就白了,纷纷推搡着进入教室,关门关窗。
我挑眉。哦呀,原来我是瘟神吗?
走在我前面的树里觉得她鸭梨很大,但是附近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可以让她孔融让梨。
在一年A班门口停下来,树里举起双手转过身来一脸“啊啊被你打败了”的样子,叹口气问:“恭弥你跟着我做什么,你也不是不知道你的杀伤力,在同学们眼中你就是一杀必死——哦当然是真正意义上的杀必死。”
“吐槽很有趣么。”
“你不是也在吐我的槽吗?”=-=
“啊……果然很有趣。”--
“其实你的人格设定什么的已经完全崩坏了吧……”凸=皿=#“你的严重尾随会导致我在这三学年中找不到朋友的呀口胡。”
我双手插兜:“你找不找得到朋友关我什么事?”
“……你要对我负责吗?”
“想去三途川吗。”那种令人浮想联翩的台词是什么啊口胡!话题已经转移到奇怪的地方了啊!
“里崩会哭的哦
10、人生啊就像一碗芥末 ...
他真的会哭的,盗版必遭雷劈哟~”
“咬死你。”
我装模作样的说出这句话,却一点都没有动手的意思,连拐子都懒得掏出来。
“你好歹抽拐子啊太不敬业了混蛋。”
“你很期望?”
“不我一点都不期望,您大人有大量放小的一马我要上课去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狐假虎威的和校长说要在A班上课哟,懒得管她罢了。可是她接近剧情人物不会真的是为了……?恩,有必要促膝长谈一翻。
“中午到天台上去,有话对你说。”啊……好像玛丽苏文里面雀哥对玛丽苏们告白之前说的话……树里,你是玛丽苏吗?
纠结的我单手撑杆直接潇洒地从走廊翻了下去,外套被风吹着猎猎飞舞。
“恭弥这里是三楼啊!!”
作者有话要说:我一直觉得家教的BUG好多。
就好像现在小学英语教材一样漏洞百出……
意大利人在意大利为什么说日语啊混蛋!这简直和小学英语教材里李明和他妈妈在家里做饭聊天还说英文一样奇怪啊其可修!这世界已经大同了吗?!11区人民你们的力量太大了吧口胡!!
p.s.我一直坚信日本就是中国的一个村级行政单位来着~=W=
11
11、我又不是玛丽苏啊喂 ...
“恭弥这里是三楼啊!!”
落地的一瞬间我反射性捂住了耳朵。我强调过雀哥五感超常人,如此的强烈超声波...会耳鸣的吧真的会的吧!所以说女人的尖叫真是可怕!
侧仰着头看了一眼三楼走廊,树里保持着一条腿跨出我跳下的那个窗台的姿势,整个人呈现呆滞状。突然一阵风吹来,树里的裙子跟着飘动。
我默默的转头,啊,也许制服裙子太短也不是什么好事。
再回头的时候,树里已经摆脱了呆滞状把腿收回去了,但是神色黯淡——黯淡个毛线= =。
我看到树里在对我对口型,她说:你要负责。
我说:为什么?
她说:……因为制服是你设计的。
我说:……明年改长点好了。
她说:好。
这种唇语对话真是囧意盎然。我觉得我的嘴角一直在抽。难为她能看懂我在说什么了。
我对于囧少女……难道要用以囧之道还彼囧之身吗?适当的吐槽有益身心健康,吐槽过量就变成新八几了啊口胡!
【第三人称上帝视角金手指开启,啊蛤蛤蛤】
树里和云雀对完口型之后深吸了一口气,转身两步走到A班门前。
虽然门窗都是关着的……但是他们应该听到了刚刚那些对话——不,至少听到了那句凄惨的“恭弥这里是三楼!”。
树里嘴角抽抽,然后伸手揉了揉抽搐过度的脸颊,照着镜子找了找传说中“笑容犹如春天一般温暖”的感觉,然后明显底气不足的轻轻推开了A班的门。
感觉到A班同学的视线落到她身上的时候她差点左脚踩右脚。
……呜,她不是玛丽苏,她很担心现在激动的心情会导致自己出什么岔子。因为恭弥叫她去天台肯定不是因为那传说中韩剧一般的“天台式浪漫告白”吧。
最后囧然着同手同脚走进去,树里竟然毫不自觉。
班主任擦了擦汗。
“这是今天转来的新同学!”老师说完就用眼神示意树里自我介绍。
“……”树里仍然是一脸僵硬的微笑,走神。
“咳咳,同学,请自我介绍。”
“啊?哦。”树里瞬间反应过来,走到黑板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转身鞠躬,“大家好,我叫树里红叶,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啊哈哈……欢迎欢迎。”
“是啊欢迎……”
“欢、欢迎树里同学。”
“……………………”
“…………”
树里在A班同学的干笑生和生硬的欢迎中加入了并盛中学的生活。
【转换回来吧】
我坐在天台上孤零零的看着孤高的浮
11、我又不是玛丽苏啊喂 ...
云。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也会像浮云一样被风吹的连个渣都不剩,然后天上再也找不到我这朵云的影子,然后所有人都会忘掉哪年哪月那日,那朵云在天空飘荡。
事实上只有吃饱了撑的的人才会注意这个吧,正常人不都是感叹今天天气真好吗。真是讽刺啊口胡。
好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了一个偏执的悲观现实主义者。
我明明是个乐观坚强积极向上的好孩子好青年啊口胡!
作者有话要说:庆祝总点击破万,收藏数509,已经赶超兔子爷爷那篇了。
但是不会有失手二更君的!
..
2010年10月22日:这章主要人物是树里,主角崩雀只是个打酱油的。
..
2010年10月23日: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洗了脸,出去逛了逛。我发现我生气之后会异常冷静,冷静到让我自己都害怕= =13岁的自己...真TM灰暗,我的童年。好吧我也知道我是精分....我自己,台词很精彩。
此章暴露了我自己的一点情绪。
是吧,很悲观吧,我自己也是偏执的悲观现实主义者= =。不过我是乐观坚强积极向上的良好青年哟。
12
12、同人源自爱,但绝不停留在爱,请摸着良心做人 ...
[本章节已被锁定,或为收费章节]
作者有话要说:争议太大,锁。【装鸵鸟】
以下是地址。还有一篇很好的长评,我放在作者有话要说里好了。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19603
————————————————————————————————————————————
一入同人深似海,从此良知是路人
作者:莲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所以,我爆发了,那些该死的无节操写手都给我去灭亡啊啊啊!
(一)
我一直避免对同人作品做出任何评价。
当我由漫画初入同人圈子时,在大陆范围内,同人还和耽美一样是小众文化。动漫爱好者因为喜爱而自己写故事,同好者之间相互传阅,这还是个连邀请同伴都需要小心翼翼对口号的地下年代。那个时侯,没有月光大人的各类同人和枫露清愁大人的《追猎X捕猎》创造了一个时代,亦影响了一个时代。
在那样简单的年代里,我们因爱提笔,因爱留言,因爱赞赏,因爱期待。或许对于动漫的理解各有不同,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对动漫本身孜孜不倦的爱。
那个网络文学刚刚起步的年代,同人写手被视为异类,同人文章寥若晨星,我们这些同好者一穷二白,除了爱什么也没有。一点一点呵护它的成长,提出意见时语言委婉再委婉,生怕话重点就把这株刚发芽的小嫩苗给砖死了。我们一步步看着它茁壮起来,满心欢喜,最后却发现丫长成了一罂粟!
当我还在各论坛漂移,发掘着潜力股的时候,我绝对没有想到同人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当同人在以晋江为首的文学网站红火起来的时候,我也只是为了以后不用各论坛乱转,而是有了一个固定站点高兴。当每点开一篇同人文章便是满目的刺眼词句时,虽然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可我依然没有太在意,而是本着宽容的习惯轻轻叉去。
所以,请允许我为自己之前漫不经心的行为忏悔。那时每一次轻轻放过,便是对之后这浮华大潮的一次同流合污,我为自己的纵容感到羞愧。当我怀揣着爱在同人世界里游戏时,我并没有料到,另一种东西已经开始在这个时代甚嚣尘上。
(二)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狄更斯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年代。智慧,愚昧;信仰,怀疑;光明,黑暗;希望,失望……所有成对的词语连篇累牍,我们看不清楚华冠底下之人真正的面容。我们因无知而恐惧,我们因无知而轻狂,叵测的前路使我们无法知晓自己将要通往的是天堂还是地狱,我们的爱就此迷失。
某些喧嚣的权威坚持要用形容词的最高级来哗众取宠,他们就像是以艺术自傲的现代画家,用大块颜色涂满整个画布,可是,我们却连那是个什么东西都分辨不出。
大堆大堆写手写着同人,腹黑冷酷,清纯小白,坚强自怜,玛丽万能……晋江的同人榜甚至已经分出了耽美和言情专栏,可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好作品却再也没有见过。
如果同人的意义就是一个女的或男的穿去漫画世界群泡美人,那么,那些长达十几卷甚至几十卷倾注着作者心血的原著算什么?如果综漫就意味着NP、玛丽苏,女主不停穿越,本着“旧的不走,新的不来”的原则调戏众生,那么,那些被留下来的人的心情又该怎么办?我甚至见过综漫文下有人公然留言,说综漫男主最适合的人选是哈迪斯,因为等女主嫖完了其他世界的美男再回来,他依旧能活着痴痴地等待。
说实话,那一刻我的心情,简直只能用乱码来表示。我没有见过人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连言情文里最恶毒的小三、女配都比不上,也就是耽美虐文里得不到你的心也要得到你的人,得不到你的人也要得到你的尸,然后奸之的变态可与之相媲美。可就连这些人,他们也矢志不渝地爱着一个人,那些穿去别的世界三章之内就可以对美男心神荡漾、投怀送抱的女主们,你们在干什么?
各位写手,因感受到爱而回馈爱不是理所当然之事吗?因一点一滴的好感沉淀出生死不渝的情感不是理所当然之事吗?因心心相印而非卿不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不是理所当然之事吗?那么,为什么一位又一位写手不约而同地写些天雷地火,沉浸在自己一厢情愿的YY里不可自拔,甚至连善意的建议都拒绝接受?阁下是否知道,你们口口声声说着爱,笔下的文字却在玷辱它!你们的所作所为,是在把同人引向低俗!
我知道,这番言辞,真正想说给她们听的那些人大概是不会理解的。夏虫不可语冰,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遗憾。或者说,我非常高兴无法被各位理解。
《网球王子》被各位理解了,网王同人满天飞,大概几乎所有人都忘了“王子”前面的“网球”了吧?
《猎人》被各位理解了,三美已经嫖得麻木了,现在据说连侠客、飞坦也没放过,或许我应该期待哪天出现个不忌口的,把玛琪、小滴也收了?
《家教》被各位理解了,云雀恭弥成了总受,一点朱唇万人尝,那些甜蜜情话从他嘴里吐出来,让我一度以为他被六道骸附身了。
《死神》被各位理解了,蓝染BOSS把虚圈王座什么的置于脑后,冲冠一怒只为红颜,我甚至看见有同人写手把朽木白哉写成了花柳病患者!
还需要接着举例吗?还需要说说各位黑优姬白织姬的壮举吗?还需要让我侃侃而谈一下你们是怎么打倒凯罗尔踹死夕梨让元宫茜翻不了身,埃及、赫梯、平安京诸色美男一个都不能少的吗?
拜托,请自律。
或者,换句话说,我郑重地、诚挚地恳求你们,请一定、务必、千万不要理解我。如果条件允许,形势成熟,让我们彼此老死不相往来!如果阁下能够在您出没地点挂上类似“前方华丽,该评作者与狗不得入内”的警示牌,那么,相信我,我会对您感激不尽的。
如果说现在晋级成一个合格同人读者需要在雷鸣霍霍、电光闪闪中屹立不倒的话,那么,没关系,我可以继续呆在狗窝里不问世事。
(三)
爱是什么?
耶和华的信徒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期盼,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但即便是这样的教义,基督教也无法拯救这个世界。和善相对的被称之为“恶”的东西,总是在某些阴暗的角落里蠢蠢欲动。
人类并非因为弘扬善而宣传爱,而是为了抑制恶才传诵它。如果爱情不能使人惩恶扬善、修身齐家,那么,它便失去了最初也是最根本的存在意义。可是,我无法在各位笔下看到这些。
我只看到女主因爱而妒水横流,肆意伤人;我只看到男主们为爱而哗众取宠,颜面尽失……官配是用来拆的,世界是用来崩的,信念是用来暧昧的,美男是用来嫖的,女主是用来炮灰的,那些穿过来的LOLI借着剧情优势抢走了原配的一切,也有脸趾高气昂地说你白你活该?最近反琼瑶反得热火朝天,感情小三们都转战动漫同人了是吧?
更有甚者,某知名不具写手恬不知耻地放话,说“同人就是用来崩的”,充分显示了如今同人这块写手文品的无下限,连我这资深潜水员都不得不移步过去痛骂之,以证同人之清白。
各位,不是相爱就可以原谅的,更何况,你们笔下的连爱都算不上!
你们真的爱过他们吗?你们真的像恋慕心上情人一样爱过某个二维虚拟人物吗?你们从他们的微笑中得到了前进的勇气了吗?看到他们时,就算难过也觉得开心吗?你们会因为他们的苦难感同身受,却又因为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而默默流泪祝福吗?你们爱他们,胜过这个世界、那个世界的一切,能因为爱他们而爱上他们所爱的人与事吗?你们的爱,除了那张脸,还可不可以再多分一点给他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