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高达同人)高达之究极技师》作者:天运如斯【完结】 > 书香门第★《究极技师》.txt

第 4 页

作者:天运如斯 当前章节:4918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12:20

作品相关 CE与OG技术资料整理——动力源之章

读前注意:一,本设定为半虚构,技术人员请勿较真,万一你真的靠这个造出真家伙的话,纯属巧合。二,可能与原作设定有所出入,但是本书内技术体系设定全部以此为基准。三,本设定尚未完全,目前逐步完善中……————————————————————————————————————————1.小型化激光核融合引擎技术:OG中所使用的激光核融合引擎,与CE中黄炎龙开发的不同,OG的激光核融合引擎所使用的产能核心是增压反应釜而非CE式使用的常压反应釜,所以反应的临界体积(这个参数直接决定反应炉的大小)较CE激光核融合引擎小三分之一左右,且出力比CE式高出一倍。与小型化和高出力的优点相对应的,在增压情况下,反应炉中的杂质(这是指原子序数在3以上的原子核)很容易发生电子与质子结合成中子的逆β衰变,这会对周围的能量释放产生不可控制的影响,因此此种反应炉对核燃料的要求相当高,必须使用相当纯度的重氢、超重氢或者氦3才能确保稳定反应,否则极易出事故。因为反应时的杂质必须在一个相当低的浓度,所以OG式反应炉的反应产物必须及时排出,也正因为如此,它的能量转换效率和稳定性两大参数均较CE式要低,且燃料消耗极快(相对CE式而言)。CE式激光核融合炉的反应容器是常压反应釜,虽然反应的临界体积较大,但是发生逆β衰变的几率相对较低,因此反应釜中有较多杂质亦不影响其稳定运行。因此CE式使用的核燃料,仅仅是纯净的水而已。虽然出力只有OG式的一半,且体积颇大,但是因为重氢、超重氢和氦3提炼困难,且储存效率低下的关系,CE式激光核融合炉的补给性和续航力远非OG式能比。2.裂变式核引擎相关技术:这一点,OG和CE没有太大的区别,EOT的托洛尼姆引擎,技术上其实也属于这一范畴,只不过出力和不稳定性不可同日而语。黄炎龙从CE带来的核裂变静止场(即中子干扰)技术,在范围上限定之后可以用作托洛尼姆引擎的安全装置,空间诺亚级二号舰钢铁号正是有了这个才真正完工的。因为黄炎龙使用的中子干扰器是从ZAFT战舰残骸上找到的样本当中解析的,技术上并不完善,因此现阶段尚无法造成打入地壳亦能严重影响地面核裂变反应和远距离通讯的效果,但是已经能够严重干扰十几公里内长波电磁波系的通讯、探测设备。3.黑洞引擎:虽然名字都一样,但是CE式黑洞引擎和OG式黑洞引擎完全是两个概念。CE式黑洞引擎正式名称为黑洞核融合炉——利用大质量荷电粒子对撞,制造一个有电荷的超微型黑洞,然后向黑洞内射入轻质量的原子核,借助黑洞的微型重力场将之变换成能量阶较低的重原子核并射出黑洞。其中的结合能损失会变成高能量射线,可以利用相转移炉收集并转换为需要的能量。作为产能核心,这个微型黑洞本身处在一个射出粒子与吸收粒子的动态平衡之中,也就是说,如果不再注入粒子,那么黑洞本身就会因为质量崩解而消失。CE式黑洞引擎的单体出力不大,需要多个并联成组才能使用,但能量转换效率极高。比起同体积的CE式激光核融合炉,黑洞引擎组的出力是后者的六倍以上。另外,因为是带电荷的黑洞,加之质量小(顶多几毫克重),可以用电磁场约束,且在失去质量供给之后会很快消失,所以CE式黑洞引擎相当安全。不过,CE式黑洞引擎在负载过大的情况下极易熄火,因此并联的数量不能过少,无法应用于20米以下尺寸级的MS。还有,CE式黑洞引擎的起动要将重粒子加到一个相当高的速度,这点比较费事,需要激光核融合炉作为辅助能源,起动后注入轻质粒子则不需要太多加速,黑洞引擎产生的能量足以供给自身。而OG式的黑洞引擎,是利用重力操纵对空间内某个点施加引力,制造出一个拟似的微型黑洞。在黑洞内与外界之间,不同时空曲率的位置会存在时空曲率差,物质在时空曲率不同的两点间运动时,时空场就会向外界放出能量作为时空曲率变化的补偿,因为外界到黑洞内的时空曲率变化轨迹是光速到零,所以释放能量的公式可以用爱因斯坦质能方程式:E=MC2来表达。也就是说,只要向黑洞内投入少量的有质量物质,就能获得极其恐怖的能量。和CE式黑洞引擎不同,OG式的黑洞引擎吸入的物质有进无出。虽然出力很大,但是使用的时候投入物质的质量并不好把握。而且黑洞引擎在使用时会因为物质吸积的原因而形成托洛尼姆,控制上(尤其是起动和停止的时候)只要一点点失误就足以造成致命的后果。在月面上,凶鸟008R在起动实验当中就是因为物质吸积形成的托洛尼姆暴走,从而引发了大爆炸,将半径八十公里内的实验设施夷为平地。OG式黑洞引擎主要的不稳定因素在于质量投放的控制和最终形成的托洛尼姆的不稳定性,前者相对容易解决,但是托洛尼姆暴走的问题直到黄炎龙开发出小型核裂变静止场发生器才告解决。4.重力增压核融合炉:该技术是对CE式黑洞核融合炉结合重力干涉技术而重新制造的,和制造微型黑洞的黑洞核融合炉不同,该动力炉在基本原理不变的前提下,使用了较大规模的低强度重力干涉场来辅助核融合反应,相对于原本的CE式黑洞核融合炉,同体积极限出力提升的同时没有熄火之虞,唯一的遗憾是重力制御装置、相转移能量转换器和排热装置的总体积过于庞大,初期仅用于五十米级以上的机体或战舰。5.其他: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的动力设备,例如龙虎王的五行轮、魔装机的伏尔加耐尔利式永动机等等,其本身原理不明,因此在本作中亦不会有太多涉及。

作品相关 移坑通知

本书CE部分已经宣告完结,OG部分将转移到《究极原创世纪》一书中,人称视角将有所变换,敬请诸位期待。

外传或黑历史 幻想国度的工作记录

这是某日某个组织的某个领导人员无聊想到要用值班日记来记录重要事件的产物X月X日该笔记为重要事件记录,请勿乱写乱画——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安吉里鲁X月X日营救队救回了一些战败方的伤员,好消息是我们的营救人员没有遭到预想中可能存在的攻击,尽管如此我仍然提醒他们要小心;坏消息是其中一名伤员伤太重了,我们没有抢救过来。——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安吉里鲁X月X日从明日开始本日记由值班人员书写,最近战争没有朝结束的方向前进,反而是胶着状态,原本这支救援队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而且都是李潇渊帮我找来的人手,但是最近已经有不少伤员也志愿加入,我对他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他们不要因为自然人与协调人之分闹矛盾——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X月X日本日无大事(安吉里鲁在后面批示:值班员请把字写大一点,另外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可以每天晚饭前给我看一眼)X月X日本日无大事,只不过又多了几名伤员,其中一对好像在被营救回来前还进行了激烈的交战,不过他们应该没见过对方的样子,希望不要打起来(战争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尽管如此,我们仍要尽自己努力减少伤亡——安吉里鲁)X月X日今天有人在食堂打架,不过很快就被拉开了,这些家伙经历过一次死亡仍然不知道控制自己么?就算再怎么样也不该跟原始人一般见识(值班员注意下记录的语气,不要种族歧视——安吉里鲁)X月X日人类真是奇妙,前天那两个家伙还拼的你死我活,昨天还打架,今天看起来关系反而非常好了,是他们神经大条还是我太过在意了呢?(这里不是战场,没有必要为不复存在的理由争执,大家要好好相处——安吉里鲁)X月X日今天我也加入了这个组织,真没想到传言中的这个组织真的存在,他们居然想同时营救双方的伤员,真是天方夜谭,但是我也因此获救,所以我也希望为这个组织做点什么;另外真没想到布隆希尔达也要加入——安杰拉(值班员请不要署名,不然可能会因为大家不同的看法引发争执和误会——安吉里鲁)X月X日听说地球军也在搞MS计划,不过被驳回了,我曾经也是战场上的一员,不过现在我衷心希望战争赶快结束,无论哪方胜利都不要紧(我也希望战争赶快结束,不过至少请不要以其中一方消灭另外一方这种方式结束——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唯一的感觉就是中子干扰器虽然阻止了核战,但是也带来了不少麻烦,我们今天没有碰到伤员,却碰上了一群因为中子干扰器而陷入饥荒的灾民,安吉利鲁收留了他们,但是这仅仅是九牛一毛,还有很多人仍处于相同的境地,我们当初所做的真的对么?(为了自己私利挑起战端的家伙才是真的该死,我们只不过是尽自己微弱的力量减少伤害而已——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不过听说奥布的一座殖民卫星被ZAFT摧毁了,原因似乎是它有奥布帮助联邦开发的MS,这些标榜自己中立的家伙背地里干着这种龌龊的事情,真是活该!(干这种事情的是奥布的上层,请不要迁怒无辜的人民——安吉里鲁)X月X日本日无大事X月X日本日无大事X月X日听说第八舰队全灭,只怕提督他已经不测了,我真希望当时在场,可以救他回来(我们力量有限——安吉里鲁)X月X日阿拉斯加遭遇了ZAFT的猛攻,虽然我们开始想要去收容伤员,但是那附近没有我们的人,那些地球军最终进行了自爆作战,但是没什么人会相信吧?当初尤尼乌斯七他们也是这么说的——只不过是为了吸引民众的仇恨吧?(也许我们该庆幸附近没有我们的人,不然如果他们也卷进去,那就危险了——安吉里鲁)X月X日巴拿马大战,ZAFT军最终获胜了,但是他们似乎为了报复阿拉斯加的事情进行了大屠杀,我们救出了几个侥幸生还的地球军,另外,据说地球军也配备了MS(我们的人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如果被发怒的ZAFT军发现只怕会很危险)X月X日东亚送来了一台测试机,据说是用来防止我们营救的时候出危险,不过那个大块头实在太扎眼了,安杰拉和布隆希尔达说这东西操作太过复杂,安吉里鲁则是直接把它丢进了仓库X月X日奥布也挨打了,说实在的,那个岛国并不适合我们的活动,希望他们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不过他们知道自己守不住才提前准备了自爆程序,但是既然知道守不住为什么不提前炸掉加速器呢?这样地球军就不会去找茬攻击了(就算提前炸掉也不能保证对方不攻击吧?地球军很要面子的——安吉利鲁)X月X日维多利亚的加速器被地球军夺回了,只怕不久就要有一场大战了(我们也要准备了,地球上伤兵脱离战场后还能靠自己,宇宙中伤兵的存活率就很低了)X月X日L3的殖民区居然还能用,真是奇迹(这里的资源比较匮乏,我们要加紧生产了,另外医生们尽量抓紧时间休息,只怕过不了多久就要忙的要死了)X月X日地球军又掌握了核弹,恐怕ZAFT也一样吧?我突然觉得前途暗淡(不要丧失希望——安吉里鲁)X月X日战争结束了,不过安吉利鲁认为这只是中场休息,另外,最近的伤员真不少,幸好补给暂时还过得去(感谢深渊号,还有黄炎龙……另外,万人坑那根老烟枪,我迟早被他熏死——安吉里鲁)X月X日那艘巨型战舰真让人开眼界,根据一些前线人员说的,这条船仅仅一击就摧毁了诸多核弹,连创世纪都被一炮解决了,真想见识下当时的情景。X月X日不是吧?!我居然看到了“整备班的噩梦”,没错,就是章朗#8226;布斯,他居然在那艘战舰上?我真同情那里的整备班,要知道当初整备班的人们可是诅咒过,说这个家伙该被丢到ZAFT军,最好的情况是他开坏所有ZAFT军的MS同时自己也被他们的整备班揍出六道轮回,这样世界上就少了两个祸害了(不要把ZAFT军比成祸害——安吉里鲁)X月X日我不奇怪这个世界上有智能机器人,不过如果说有个智能机器人威胁人类交出她的主人的话唉……我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么……话说这场战争结束后,我打算回老家结婚(不要说这么危险的台词,尽管战争已经暂时结束了——安吉里鲁)X月X日事实上在宇宙最麻烦的就是洗澡的事情,尤其是收容了这么多伤员之后,好在深渊号向我们开放了洗澡的地方——不过,为什么有时会在那里听到杀猪般的惨叫呢?(去问51区的疯子吧——安吉里鲁)X月X日当我看到改装完的主天使号时,我几乎以为这就是那艘让克鲁泽队英名不保的战舰,不过现在这艘战舰成了为我们收集补给的船只——如今我们的补给消耗量惊人,如果不是最新改装的培养槽的话,大概很快就要进行粮食配给制了。不过,新出产的那些东西的味道……(确实还有必要再调配一下,不过不要太挑食,我们要把好的食物让给伤员们——安吉里鲁)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